卡萨帝冰箱践行“互联网+”战略销量稳居第一

icon 2016-08-12 15:41:35
icon 0

摘要:日前,工信部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制定了七大举措, 旨在推动我国“互联网+制造业”发展,以及制造业转型升级。

  日前,工信部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制定了七大举措, 旨在推动我国“互联网+制造业”发展,以及制造业转型升级。作为“互联网+制造业”的先行探索品牌,卡萨帝冰箱始终坚持围绕用户需求进行生产、完善服务, 并以逆势上扬的产品销量交上了完美的市场答卷。

卡萨帝冰箱践行“互联网+”战略销量稳居第一

根 据奥维云网发布的最新数据,2016年上半年冰箱零售量为1666万台,同比下降5%;零售额为449亿元,同比下滑6.7%。虽然冰箱整体市场表现持续 低迷,但其细分市场仍不乏亮点。以高端家电品牌卡萨帝为例,今年第16周,卡萨帝多门冰箱在8000元以上高端冰箱中市场占比为26.9%,遥遥领先;今 年“五一”期间,在行业整体下滑33.8%的市场环境下,卡萨帝7000-8000元多门冰箱市场份额高达30%,持续居首。进入下半年,卡萨帝冰箱的市 场表现依然抢眼:第28周,卡萨帝冰箱在10000-15000元价位段市场份额高达31.1%,第32周依然高居28.3%,比排名第二的某海外高端品 牌高出2个百分点。

业界专家分析,卡萨帝能够在低迷的市场环境中持续保持逆势上扬,与 其始终深耕用户诉求、先行试水“互联网+”商业模式是分不开的。针对绿叶蔬菜放在普通冰箱里超过3天就会发蔫变黄、营养和水分大幅缩减的用户痛点,卡萨帝 冰箱全球首创气悬浮无油动力科技,有效地将箱内温度控制在±0.05℃,趋于恒温,解决了之前普通冰箱温度波动较大直接导致食材的细胞壁热胀冷缩迅速萎缩 的情况;针对高端家庭大型冷冻鱼类等食品无法完全放入冰箱的尴尬,卡萨帝冰箱首创90°全景抽屉,在门体开至90度即可将冰箱的抽屉轻松拉出,不仅极大节 约了占地空间,也带来更多生活便利;针对冰箱食材混放易导致串味、交叉感染的行业难题,卡萨帝冰箱创新干湿分储科技,可为不同食材提供精致微环境,在水分 与气压的调节下,达到食材专属的湿度要求,实验结果显示,干香菇在冰箱珍品区存放9个月后,营养流失率不足1%。这些都是卡萨帝冰箱坚持以用户为中心、坚 持“互联网+”运营模式的表现。

尽管市场销量不容乐观,但受到国家“互联网+制造业” 战略的引导,以及以卡萨帝为代表的高端品牌启发,未来冰箱市场的增量空间仍有潜力可挖。目前,卡萨帝已经拥有完善的互联工厂,实现了围绕用户需求,从大规 模制造向大规模定制的转型,这是对国家战略的超前初实践,将有效破解中国制造目前面临的转型难题。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