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家乐余飏:专业的团队只做专业的事情

icon 2016-08-12 15:51:09
icon 0

摘要:我们一直提倡的是专业的事情由专业的人做,专业的团队只做专业的事情。目前这个阶段我们更多的注意力和核心是完善和优化我们工具的体验。

  2016年8月11日-14日,为期四天的第36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在东莞厚街举行,本届展会布局有了较大调整:首先是举办时间提前到了8月,同时在9月新增了一场针对外销市场的“中国(广东)出口家具展览会”,东莞家具展格局从2016年正式进入三展联动时代。新浪家居记者采访到酷家乐中南大区商务总监余飏,谈谈本次展会的情况及未来的发展规划。

酷家乐余飏:专业的团队只做专业的事情

采访对象:酷家乐中南大区商务总监 余飏

  新浪家居:余总,您好,首先请您介绍一下酷家乐的软件体系。

  余总:我们主要提供的是SaaS服务,以网页端Flash工具作为体验的主要入口。我们的用户可以通过登陆酷家乐网站,以拖拽的方式直接在网页端体验设计工具。在体验的同时,我们还会相应提供很多周边配套服务,比如我们有自己的建模和设计团队,可以为商家用户提供建模服务和设计服务,从中收取一定的费用。我们做的是以技术为支撑的服务,而不是纯粹的人力服务。

  新浪家居:酷家乐跟同品类的软件相比,有哪些亮点?

  余总:传统设计工具现阶段已经无法满足现代越来越快速的变化,目标群体需求的多样性、多变性,以及时间成本的提升,对于工具的要求越来越高,对于高效设计工具的需求也越来越迫切。目前整个3D云设计行业的基准线以上的友商可以提高100倍左右的效率,而酷家乐可以在这个基础上又翻十倍,也就是酷家乐相比传统的设计工具和传统的效果图工具可以提升至少一千倍以上的效率,这是非常主要的。同时,酷家乐云端软件的属性决定了它在长期的运营和使用过程中会搜集越来越多的数据,这些大数据给我们带来的是海量的家居行业的信息,包括户型、软硬装建材、效果图设计方案等,甚至通过分析大数据,我们可以知道哪些省市的人喜欢什么样的装修风格,对哪些品牌的认可度更高,这些是酷家乐可以提供给客户的极其高性价比的资源。

  新浪家居:VR这一块最近非常火热,酷家乐现在的VR开发情况怎样?

  余总:VR并不是酷家乐的核心发展方向,我们的核心依然是不断完善 3D云设计软件。酷家乐是一家技术型公司,所以我们拥抱新技术,学习新技术,要让自己永远处于新技术领域的前沿。VR是最新的趋势,酷家乐当然会去研究,不只是VR、包括AR和MR,其实酷家乐都在研究,也可以说小有成就,但是对于酷家乐来说新技术并不是为了追寻热点,而是为了更好的服务我们的用户。3D云设计领域依然有很多需要去突破,不管是云端渲染的计算能力,每一个细化工具的深入,还是我刚才提到的大数据。

  酷家乐在做的事情其实是提升整个室内设计的效率,用户可以通过搜索选择的方式选择所需的户型,节省了传统的绘制时间;海量的真实3D模型素材库,用户可以直接搜索拖拉进方案;而最耗时的渲染环节,酷家乐通过技术倍数级的去缩小渲染时长。现阶段VR是在我们这些所有事情做完以后,给到客户更沉浸式的一种体验。VR是一种趋势,包括AR、MR,让未来有更多的可能性,酷家乐更多的是把这些结合到3D云设计的整个体验流程中,给客户更好的体验。

  新浪家居:酷家乐的客户面覆盖到多大范围?

  余总:我们平台上面有超过600万的注册用户,在全国范围内,包括东南亚的国家,有超过2500家到3000家左右的品牌合作数量,平台上有超过50万注册设计师用户,同时还服务超过五万家以上的小微装企和工长团队。其中工长可能会以小型装修公司的名义注册,两个加在一起差不多5-8万的注册量。

  新浪家居:酷家乐这次参加东莞家具展的主要目标是什么?

  余总:参展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宣传和体验式营销的窗口,在酷家乐发展的这几年中,从来没有在公众的面前,特别是电视、新闻媒体大量投放营销广告,更多的是让我们客户身临其境直接动手操作,直接体验我们的设计环节。我认为所有的产品,不管是软件服务类还是家居装修,广告做的好永远是一阵子的事情,可能在前期被吸引过来,但是一旦体验过你的东西觉得不行,效果往往会适得其反。我们直接从体验、从使用本身的方式入手,这样用户口碑、用户黏性更大。

  新浪家居:酷家乐是一个服务型的企业,具体是怎么服务客户呢?

  余总:我们是一个工具和服务的提供商,以买一个吸尘器为例,我们除了售卖吸尘器以外,还会负责指导他怎样使用,引入很多配套的资源,如果你买了懒得用,我可以给你配钟点工或者家政人员。归根到底,我们还是以工具本身的性能,包括周边的一些配套服务来打动客户。我们一直提倡的是专业的事情由专业的人做,专业的团队只做专业的事情。目前这个阶段我们更多的注意力和核心是完善和优化我们工具的体验。

  新浪家居:未来酷家乐有什么计划?

  余总:从半年前开始,我们从原有的纯工具研发拓展到成品家居和定制家居领域,后面,酷家乐要做基于工具的整个生态,打通消费者、设计师、品牌建材商、装修公司,真正实现“所见即所得”。随着消费能力和理念的提升,价格不再是客户考虑的唯一因素,个性化的设计、优质的体验、实现“所见即所得”,越来越得到重视。这个行业会随着用户的需求转变而不断转变、发展下去,一成不变势必会被淘汰。酷家乐切入的是一个细分领域,但是依然有竞争对手存在,同时也有很多后起之秀奋起直追,我们必须让自己不断的前进,才能立于不败之地。相对于装修行业和成品家居行业,定制家居的竞争对手会更多,目前公司已经把非常大一部分的技术资源以及人力资源投入到这一块上面,所有对酷家乐或者对3D云设计,或者对这个行业有期待的客户可以拭目以待,酷家乐在接下来的一到两个月之内,会接连推出非常核心的重要定制工具类的核心功能,这一块功能我相信在不久的时间一定会快速的得到市场的认可,并且快速的抢占市场。

 新浪家居:希望酷家乐可以取得更大的成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