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净水行业博士论坛于清华大学隆重召开

icon 2016-08-13 19:55:20
icon 0

摘要:8月12日,首届中国净水行业博士论坛在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隆重举行。来自净水行业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总共200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博聚领英,智汇净水”这一主题下,净水行业新理论、新技术,共话行业发展变革,同时搭建基础领域与应用领...

首届中国净水行业博士论坛于清华大学隆重召开

  8月12日,首届中国净水行业博士论坛在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隆重举行。来自净水行业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总共200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博聚领英,智汇净水”这一主题下,净水行业新理论、新技术,共话行业发展变革,同时搭建基础领域与应用领域互通交流的平台。本次博士论坛由中国净水行业行业专家网携手清华大学主办,北京蓝象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中国膜工业协会净水专业委员会、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净水设备专业委员会、美国水质协会、安徽省净水行业协会、广东净水设备协会、深圳市净水产业协会、山西省家用电器行业协会家用水处理设备专业委员会、山东省家用电器行业协会家用水处理设备专业委员会、浙江省净水设备协会、江苏省净水设备制造行业协会协办。论坛通过邀请行业著名专家学者分享国内外最前沿的研究成果、安排学术论文演讲与讨论、邀请企事业单位代表分享市场前沿的应用与技术以及开展博士论坛优秀论文点评等方式,内容丰富且形式多样地为与会者提供了理论、实践等多方位的交流机会。

首届中国净水行业博士论坛于清华大学隆重召开

首届中国净水行业博士论坛于清华大学隆重召开

  论坛开始,首先由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席劲瑛、中国净水行业专家网专家王占生教授致辞,揭开了首届中国净水行业博士论坛的序幕。

首届中国净水行业博士论坛于清华大学隆重召开

  随后,中华环保联合会谢玉红副秘书长,北京奥维云网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文建平总裁,中国知识产权杂志中国日报知识产权周刊张继哲主编分别以“水污染防治中的公众参与”、“转型时期实体经济的困难与出路”、“知识产权在高科技(节能环保)企业中的多维价值”为主题发表了演讲,中国净水行业专家网鄂学礼研究员作为主持,组织演讲嘉宾与参会人员展开了积极热烈的现场互动。

首届中国净水行业博士论坛于清华大学隆重召开

  上午第二部分演讲,由美国水质协会驻华办事处丁鹏先生主持,包括中国膜工业协会首席专家、科技部十二五膜项目专员李守荣秘书长,NSF全球水产管理总监,中国区总经理棕文森先生,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刘来胜博士,杭州易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吕振华工程师,深圳安吉尔饮水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沈钧副总裁在内的演讲嘉宾分别以“我国膜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饮用水处理装置标准与草案”、“我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新阶段的发展方向”、“节能型纳滤膜的制备及其在净水系统中的应用”、“浅论物联网科技在家用净水领域的应用”等主题进行了演讲,与大家分享讨论了不同领域的学术研究成果和发展方向。

首届中国净水行业博士论坛于清华大学隆重召开

  下午的演讲中邀请了同济大学高乃云教授、北京云网天成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经理颜朋、贵阳时代沃顿科技有限公司黄洪伟、AO艾欧史密斯(南京)水处理产品有限公司沈科工程师与海尔集团技术研发中心高源工程师等高校、企业代表就“藻源型有机物生成消毒副产物及影响因素研究”、“互联网+净水=净水云管理平台”、“高性能家用反渗透膜元件”、“代表性城市水质与膜污染分析”、“家用净水设备的研究与应用”等主题进行了演讲。

首届中国净水行业博士论坛于清华大学隆重召开

  下午第二部分演讲在扬子沃特净化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崔亚的主持下,浙江沁园水处理科技有限公司屠锦军经理、天津海淡所潘献辉主任、上海华严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蔡云龙博士、江苏美淼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沈敏总经理、宁波杜康陶瓷有限公司杜建耀总经理分别以“活性炭滤芯性能研究”、“净水器用活性炭性能需求探析”、“分离膜性能测试与评价”、“活性炭在净水器中的应用研究”、“农村安全饮水保障关键技术与发展方向研究”、“长效无机抗菌抑菌技术”为主题展开演讲,并与参会者现场讨论了企业在生产实践中遇到的一系列问题,这部分演讲还特别邀请了火箭军后勤科学技术研究所侯立安院士做了题为“创新引领中国饮用水安全保障技术的绿色发展”的精彩演讲,引得观众聚精会神。

  本次论坛主题演讲部分于8月12日、13日两天举行,据了解,本次博士论坛总共收集论文投稿98篇,论文收集涵盖了行业发展新理论、新技术,讨论产业链上中下游核心技术,设计研发等主题,话题热度高、覆盖面广、参与人数多,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都开创了行业同等类型征稿的先河,同时以行业博士为切入点带动整个行业进行深入讨论的论坛形式在行业内也尚属首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