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只兔张学如:工匠的大管家

icon 2016-08-15 08:09:21
icon 0

摘要:走进三只兔合肥站,看见一个高大的个子,我猜应该就是传说中的三只兔合肥站的当家人---张学如,果不其然,三只兔总部曾美女给我介绍了张总及其经历,让我更是对这位站长另眼相看,据了解,张站长进入建材领域已经有十多年了,当时,加盟三只兔可以说,是到...

  走进三只兔合肥站,看见一个高大的个子,我猜应该就是传说中的三只兔合肥站的当家人---张学如,果不其然,三只兔总部曾美女给我介绍了张总及其经历,让我更是对这位站长另眼相看,据了解,张站长进入建材领域已经有十多年了,当时,加盟三只兔可以说,是到追三只兔加盟的,加盟后,俨然成为合肥区域工匠的大管家,把无数工匠和业主链接起来,让业主更省钱,让工匠拥有更多生意可做,在张站长聊天过程中,我感受到张站长的坦诚和用心。

三只兔张学如:工匠的大管家

  记者:作为十多年的建材经营者来看,你如何理解三只兔这个平台的价值

  张学如:当我第一次接触到三只兔,我就一个感想,这就是我多年来要找的平台。作为在建材行业摸爬滚打的老人来说,我们过去更多依靠网点、依靠活动、依靠店员来做好销售,但是在这一两年中,我发现情况发生很大的变化,这些变化就是门店进来的客户越来越少,客户越来越理性,我们和客户的沟通也越来越不容易,对于客户来说,他们在装修过程中,最不缺的就是产品,最缺是他需要的服务。在这种情况下,我在想如果有一个平台能给千千万万的客户提供服务,让客户最需要服务的时候,我们就出现了,这样对客户来说,岂不是很好的消费体验感,我清晰的记得,前段时间有个大姐来合肥帮忙他的儿子装修房子,在水电环节就遭遇困惑,很多公司或者工头给他报了很贵的价格,有的报7000元,有的6000元,大姐一看这么贵,后面还怎么装,后来通过其他人了解到三只兔,就找到我,结果我和工匠预算了一下,不到4000元全部搞定,后来大姐就把屋里所有的装修交给三只兔。在我看来,这就是平台的价值,让消费者省钱,同时也解决了工匠的就业问题。

三只兔张学如:工匠的大管家

  记者:作为合肥站的当家人,你在管理工匠的过程中有哪些经验分享给大家

  张学如:在我看来,工匠一定程度上和消费者都是弱势群体,大多数消费者赚钱不容易,很多人是把一辈子的钱用来买房和装修,首先的想法就是把房子装修好,而工匠更单纯,只是用自己的力气去赚钱,理解了这个道理,我们在管理工匠就会更容易些。在和工匠打交道的过程中,与其是管理他们,还不如说和他们做朋友,市面的很多工匠,其实技能也不错,就是缺乏训练,因此,进入三只兔的每一个工匠,我都会安排面谈,面谈更多的是态度,这个东西面谈一次就有初步了解,第二就是要试单,试单的目的就是检验工匠是否按照三只兔服务规范和口诀进行服务。很多工匠刚开始并不信任三只兔平台,在面谈和试单的过程中,逐渐信任三只兔平台,例如个别工匠嫌拍照麻烦,不按照规范操作,我会亲自面谈,同时说明我们是免费帮他们赚钱,如果不愿意,可以退出去,在这种说明下,工匠还是愿意配合的,因为我们是他们生意的免费提供者,不赚他们的辛苦钱,还免费提供服务,当然就应该要求。

三只兔张学如:工匠的大管家

  记者:大家都知道,三只兔平台提供的安装更多的服务客户,靠安装赚的钱很少的,你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的?

  张学如:这一点你说得对,对于客户给我们的安装费,我们全部给工匠师傅,因为,他们在第一线,很辛苦,如果像滴滴那样,靠提取工匠的安装费来获益,我觉得是不可行,互联网时代,讲究的是羊毛种在猪身上,狗买单,我们也是秉持这样的原则,对于合肥站来说,我要求工匠必须按照三只兔服务规范更好的服务客户,从而让客户对我们产生信任,这是根本,合肥站从成立开始,到现在还没有一张差评,就说明了我们的服务水平。当然,我们在服务结束后,可以给客户推荐我们三只兔平台合作的商户,当然,我们也会要求商户给出比平时促销还低的价格,让消费者和工匠受益,既可以帮商户冲大销售额,也可以让消费者省去大量的装修材料费用,真正做到共赢的局面,这也是最近很多装修公司要求冠名三只兔的原因所在,不过需要我们的口碑审查,我们有价格优势同时,更注重服务口碑,我想三只兔要干这样有意义的事情。

  记者:听君一席话,让我对平台的意义有了更深层次了解,谢谢你接受我们的专访。

三只兔张学如:工匠的大管家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