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污染,室内空气污染的主要来源

icon 2016-08-17 09:25:38
icon 0

摘要:房屋装修,对于每个家庭来说都是绕不开的话题,特别是比较年轻的家庭,买房和房屋装修应该是比较重要的阶段性人生目标了,但是他们进行家装结束之后往往会忽略家装所带来的室内空气污染,不管是家具、壁纸、地板、涂料,还是其他软饰产品,在家装结束之后一定...

  房屋装修,对于每个家庭来说都是绕不开的话题,特别是比较年轻的家庭,买房和房屋装修应该是比较重要的阶段性人生目标了,但是他们进行家装结束之后往往会忽略家装所带来的室内空气污染,不管是家具、壁纸、地板、涂料,还是其他软饰产品,在家装结束之后一定要记得重视室内空气污染的治理,不要让家装空气污染的“洪荒之力”危害到家庭成员的身体健康。家装带来的室内空气污染只要有五个比较大的来源。

家装污染,室内空气污染的主要来源

  最严重的就是甲醛污染。主要来源:甲醛存在于各类建材之中,如人造板、胶合板等板材,涂料、壁纸等墙面材料,以及各种胶水中。长期接触或吸入甲醛,会引起呼吸系统疾病、皮肤疾病、血液疾病等,严重者会致癌,导致鼻咽癌、白血病等;再有就是苯污染,主要来源:涂料、油漆、清洁剂、溶剂、胶合剂、壁纸、纤维织物等。这是一种有特殊香味的强致癌物,短时间内吸入高浓度的苯会造成中枢神经麻醉,轻者头晕、恶心、胸闷、乏力,严重者会昏迷甚至呼吸循环衰竭;长期吸入苯 能导致再生障碍性贫血,引起白血病。育龄妇女长期吸入苯会导致月经失调,孕女接触苯会导致妊娠并发症,甚至会导致胎儿先天缺陷;其次就是TVOC(总挥发性有机物), 主要来源:各类家装建材、涂料、壁纸、家具等。过量吸入会引起机体免疫水平失调,影响中枢神经系统功能,轻者出现皮肤过敏、咽喉疼、头痛、头晕、嗜睡、胸闷、乏力、食欲不振、恶心等自觉症状。重者可引起支气管炎、过敏性哮喘、肺炎,肺水肿。严重时可损伤肝脏和造血系统功能。最后就是氨、氡污染,其主要来源就是各种装修材料。对人体的危害也是不容小觑。

  要装修就一定会带来室内空气污染,这是不可避免的,即使选择好的环保装修材料,各种污染气的指标也是超过国家规定的,这就需要家装完成后采取有效的措施来治理室内装修带来的空气污染。一般来讲,通风换气和摆放绿植还有采用物理吸附等技术虽然可以去除空气中的污染物,但这明显的治标不治本,因为,这些污染成分在装修结束后只有少部分散发到空气中,绝大分布是以各种形式长期存在装修材料中并在后期慢慢的挥发。上面讲的处理技术无法处理装修材料中的污染物。

家装污染,室内空气污染的主要来源

  目前来讲国内应用比较广泛且真正有效的有两种技术,光触媒和无光触媒。先说光触媒,就是在光的作用下对隐藏在装修材料中的各种有害气体成分进行分解的技术,无光触媒就是无论有关无光都能持续分解装修材料和空气中污染气体成分的技术。虽然光触媒在国内应用比较广泛,但在国际上,无光触媒是公认的治理室内空气污染的尖端技术。

  据济南天空湛蓝技术人员介绍,无光触媒(超纳米微分子磷酸二氧化钛化合物以下简称无光触媒),由日本大阪市立工业研究所、大阪府立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及日本YOO株式会社研究发明,是光触媒的升级替代品,无光触媒是日本唯一特许专利,主要成分是超纳米微分子磷酸二氧化钛化合物,与氧化钛光触媒通过紫外线照射发生催化作用的原理不同,并不需要紫外线的照射便能反复起到除臭、抗菌,清除空气中甲醛、苯、TVOC等污染效果.同时无光触媒在暗室也能产生效果外,涂布时不需要用粘合剂,可以直接喷洒,具有耐水性,耐擦、不变色,不老化,透明性好,喷涂方便,持久,不损坏内墙等优点.能分解甲醛、苯,二甲苯、乙醛、TVOC等挥发性有害物质,并具有抗菌、防霉的作用.由于不使用溶剂,完全无毒,便于施工.特别添加生物酶和无机抗菌剂,在无光状态下的除菌效果和抗臭性能不受任何影响.该产品克服了光触媒的弱点,不需要光照也能起作用,做到24小时空气净化,有效对空气及物体中所含甲醛、细菌、异味等污染进行有效的降解和治理。

家装污染,室内空气污染的主要来源

  也正是看中了这一点济南天空湛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抓住机遇,将其迅速引入国内,并根据多年的实际治理经验,改良研发出系列室内空气污染治理产品, 取得了良好的治理效果,据天空湛蓝市场人员介绍,其产品在阿里巴巴、淘宝、天猫等平台均有销售,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相关平台看一下。

  回归正题,对于室外的的空气污染我们可以用口罩等物品防护,但是家装污染我们看不见也摸不着,污染源就潜伏在我们周围,家装产品选择不当,建材质量不过关,对居住者的健康就是最大的威胁。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