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厨卫电器引爆秋季家装市场 林内卡位智能化

icon 2016-08-19 17:25:36
icon 0

摘要:秋天的脚步日益临近,家装市场即将迎来旺季。根据市场研究机构发布的分析报告和家电企业推出的新品看,消费者对智能厨卫电器产品的关注度正在逐渐升温,特别是精装修市场规模扩容,有望让智能厨卫电器成为今秋家装市场的新宠。

智能厨卫电器引爆秋季家装市场 林内卡位智能化

  秋天的脚步日益临近,家装市场即将迎来旺季。根据市场研究机构发布的分析报告和家电企业推出的新品看,消费者对智能厨卫电器产品的关注度正在逐渐升温,特别是精装修市场规模扩容,有望让智能厨卫电器成为今秋家装市场的新宠。

  消费升级推动智能厨卫电器市场升温

  上半年,在中央和地方政府去房地产库存政策的推动下,我国房地产市场保持了较高的增长速度。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1-6月份我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27.9%,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28.6%。这就意味着,家装市场需求有望在今秋集中爆发,而处于房地产下游的厨卫电器行业也将从中受益,迎来一波喜人的上涨行情。

  与此同时,在消费升级的推动下,消费者对厨卫电器产品的使用诉求和选购标准也在发生变化,尤其是对产品智能功能的关注度在不断提升。

  在今年6月份央视一套《晚间新闻》节目中,央视以“互联网上的智能化生活”为主题重点报道了林内的一款智能燃气采暖炉。央视对智能采暖炉的关注,表明采暖/热水的智能化时代已经到来。

  在燃气热水器选购方面,奥维云网厨卫大数据事业部分析师朱金龙认为,消费需求升级将助推燃气热水器走向精品化,应用多元化、操作智能化、外观时尚化和高效节能化的产品将成为市场主导。

  在燃气灶市场,消费者对智能产品也表现出了极大热情,带有锅底感应、智能语音操作提示以及烹饪模式设定等功能的智能燃气灶开始走向市场。

  除了终端零售市场对智能厨卫电器的关注度在提升,精装修市场对于智能厨卫电器的潜在需求也受到了厨卫电器企业的高度重视,从而成为一块必争之地。

  据奥维云网对全国253个重点城市的新开盘精装修房数据监测显示:2016年上半年房地产精装修市场整体形势良好,上半年精装修市场规模45.2万套,其中吸油烟机、灶具为一级配套,配置率在94%以上,热水器、消毒柜为二级配套,配置率在40%以上。奥维云网预计,下半年精装修市场将表现更优,预计2016年总体市场将保持15%的增长趋势,总体市场需求规模将超过95万套。

  在业内人士看来,精装修市场特别是高端精装修项目对智能厨卫电器有着可观的需求,未来将成为推动智能厨卫电器市场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林内站位智能化风口

  针对消费市场需求的变化,主要厨卫电器企业均进行了产品智能化布局,推出了具有WIFI互联、远程控制等智能化功能的产品,在这方面林内便是一个典型。

  上半年,林内推出了三款会说话的智能燃气具产品,代表着厨卫电器行业智能化技术最高成就-倚天系列智能燃气热水器、云智能系列采暖炉和神厨系列烤箱灶,并从今年4月底开始在全国范围内举行品质中国行巡展活动力推这三款产品,提前为今年秋季的家装旺季做好铺垫。

  据了解,林内倚天系列智能燃气热水器具有远程控制、水满即停、水疗Spa美肤养生等智能功能,并具有一项独特的呵护老年用户的功能:如果家中老人在浴室洗浴过程中出现跌倒等意外情况,只要按下无线遥控器上的报警键,报警信息会通过短信和APP推送通知进行双重报警,机器本体也会发出报警音,通知浴室外的家人,从而保护老年用户的安全。

  林内云智能系列采暖炉拥有Wi-Fi功能,让用户通过手机APP进行远程开/关采暖炉以及对采暖/热水温度进行调节等操作。林内还在行业内首次把GPS技术应用到采暖炉上,用户可以预先设定离家的距离,系统会自动发送信息提示采暖炉开关机,既可以节约能源,又能够减少用户采暖/热水的等待时间。

  林内神厨系列烤箱灶集中了高端智能灶、智能烤箱两项功能,其中,烤箱特有智能烧烤菜单,不论是烤鱼、烤肉还是烤面包,用户都可以一键完成,而燃气灶则具有三大自动水煮模式、自动煮饭、智能定时、煎炸温度智能控制等智能功能和设计,从而极大地提升了用户体验。

  此外,为了抢占精装修市场,林内与房地产开发商之间的合作日益紧密。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在全国百城精装修市场,林内燃气热水器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品牌占比达到34.6%。

  林内相关负责人表示,上述三款产品是林内的年度力作,在消费者中反响非常好,在今秋的家装旺季定会成为市场爆款,赢得终端消费者和精装修客户的青睐,为消费者开启智能厨卫新生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