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极速实木定制 诺维家衣柜再掀巨澜

icon 2016-08-23 16:18:50
icon 0

摘要:实木定制家具时间长属行业惯例,顾客走进店面总能听到导购说:“如果你家装修,务必提前至少一个月的时间开始订货。”

  实木定制家具时间长属行业惯例,顾客走进店面总能听到导购说:“如果你家装修,务必提前至少一个月的时间开始订货。”一个月的交货期已算快速,有的高达三个月以上,交货不准时成投诉热点,也是行业普遍存在的软肋。以3天定制板式家具闻名业界的诺维家,借助板式家具工业4.0的成熟流水线模式,加上在实木家具领域的多年深耕细作,首度公布“T+10实木定制模式”重磅新闻,以最快10天的出货期掀起巨澜,引起一片哗然和连连质疑。

10天极速实木定制 诺维家衣柜再掀巨澜图1:诺维家革新生产流程首创实木定制10天出货期,再度引发热议

  快速交货期是市场趋势和核心竞争力

  国家经济增速放缓,经济进入新常态,围绕消费者和服务的“供给侧改革”政策出台,行业消费升级,互联网+渠道不断迭代创新,行业大环境的变化对家具企业提出更高的要求。互联网+大时代背景之下,快速交货期,成为实木定制家具行业发展的下一个风口,成为全球性的潮流趋势。

  实木家具交货期漫长成为痛点

  实木定制家具,从上门量尺寸到开单、发工厂、生产、运输……这期间的过程复杂且费时,终端最快也是一个月的交货期,这还是企业在本地或就近的城市才能承诺的时间,换作是离店较远的工厂,交货期逾70天。

  最让消费者不安的是,购买家具须付全款,交货期却要三四个月,甚至逾半年。业内人士表示,如此长交货期超出了合理范畴,交易过程越长,消费者承担的商业风险就越大。

  如何改善漫长的交货期?行业有四个途径可供参考:1)提高机械化水平;2)建立高效的订单应急机制;3)加强生产管理控制水平;4)利用信息技术提高管理水平,在生产管理上实现突破。

  以上做法虽让交货期有一定改善,但均是治标不治本,多年以来中国实木定制家具的交货期依然没有质的改变,源于行业95%的实木厂以中小企业为主,智能化、信息化、自动化水平低,直接延长了交货期。

  实木家具10天出货期,诺维家震撼整个行业

  如何从根本上解决实木定制交货期长的问题?诺维家借助于在板式家具引进智能化和工业4.0的先天优势,将其巧妙移植,研发设计出一整套针对实木定制的信息化系统,其成熟的欧式产品信息化系统,直接嫁接到实木定制之中,成为诺维家实现10天极速出货期的最大驱动力。

  T+10实木定制模式的背后,是诺维家一整套强大的研发设计系统、生产工艺系统、智能化流程系统、管理系统、销售系统的有力支撑。以诺维家自主研发的生产流程为例,实木流水线分两个工序,一个是木工工段,另一个是油漆工段,中间是拼装,木工耗时2天完成,油漆3天,还有拼装、包装工序总共约7天完成,预留3天,由此构成T+10出货的承诺保障。

  传统木工阶段耗时7-15天,诺维家2天即可,如何做到?这里大有学问和窍门,诺维家采用标准件+非标件的生产模式,可标准化的部件包括顶线、脚线、罗马柱、柱头、雕花……对这些通用的配件,诺维家采用“预生产”模式,借助ERP管理系统,通过分析上个月销量的环比数据及去年的同比数据,能预估每月共用的配件需要量,从而进行标准化、批量化生产,且是打磨好的、完成率非常高的配件,由此终端下单,诺维家只负责生产非标部分,实现了70%的工作量纳入有计划的生产,完全摆脱之前按订单生产的被动局面,诺维家搭上了出货期的高速列车。

10天极速实木定制 诺维家衣柜再掀巨澜图2:诺维家实木家具部件精雕细琢,极致工匠精神彰显无遗

  诺维家除了在木工阶段实现部件的标准化生产,在油漆阶段诺维家同样充满创新。众所周知,油漆调色属最高的技术工艺、最复杂最难的部分,工作量也是最大的,诺维家通过信息化改革,把一些颜色固定下来,比如苹果木、卡兰,直接把这些颜色的油漆进行批量化调色,且是专业电子配色,改变手工调色的历史,而实现行业一大突破。

10天极速实木定制 诺维家衣柜再掀巨澜图3:无尘油漆房对实木家具进行喷漆,保证高品质且健康不污染环境

  诺维家在生产流程及管理模式上的创新比比皆是,通用配件标准化“预生产”大量减少工作量、油漆专业电子配色实现零色差、100%全拼装试装达成零漏发……诺维家实木定制家具,从生产源头实现快速生产,出货控制在10天之内,做到比板式家具还要快速的出货期,传承工匠精神,产品极致耐品耐用且价格更具优势,在市场上形成强大的竞争力。

  了解更多详情,请登录诺维家衣柜实木定制官网www.lovica.com.cn或关注诺维家衣柜企业官方微信服务号、订阅号。‍

10天极速实木定制 诺维家衣柜再掀巨澜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