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周观察丨家装主力军85后喜欢怎样“折腾”家?

icon 2016-08-24 11:10:17
icon 0

摘要:随着新一轮结婚潮来临,85后这一年龄段群体也开始成为购房大军的主力,同时他们也成为了装修市场的核心。那么85后到底喜欢怎样折腾家呢?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了7月国内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数据显示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51个,环比涨幅方面,涨幅在1%以上的有16个,最高涨幅为4.6%。这组数据不难看出房价的增长趋势迅猛从一个侧面,也说明了买房的热度还在上升。

  另一方面,随着新一轮结婚潮来临,85后这一年龄段群体也开始成为购房大军的主力,同时他们也成为了装修市场的核心。那么85后到底喜欢怎样折腾家呢?



表现1:小清新样板房受青睐  提升室内空间感考验设计技巧

  随着85后成为购房主力大军,小户型以其总价低、投资潜力强占据绝对的市场优势。以杭州为例,据中国房地产第一大数据研究机构——克而瑞信息集团统计的2016年1月-8月的住宅成交情况,发现传统定义下的小户型(90㎡以下)市场份额达到了58%的惊人比例。这一趋势从克而瑞信息集团提供的2015年数据同样可以看得出, 2015年全年的小户型(90㎡以下)也稳定保持了58%的成交比例。

家居周观察丨家装主力军85后喜欢怎样“折腾”家?

(克而瑞信息集团2016年1-8月杭州销售情况)

  户型面积多为89平的杭州绿城杨柳郡就以现代简约清新风格作为装修样板,并因此受到85后的热切关注,以1328套的成交量领跑杭州2016上半年房产销售排行榜。

家居周观察丨家装主力军85后喜欢怎样“折腾”家?

(主推清新风的绿城杨柳郡装修样板房,配套家居装饰品也都选择了小清新风格)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清新简约风格的小户型空间往往都会强调功能至上的原则,以最少的材料达到空间开阔的视觉要求,因此在装修技巧上,设计师需要通过巧妙手段来提升空间整体亮度,比如玄关的材料选择透光的人造石,可以原本厚重的门片变得轻巧光润;再比如室内增加立体双层效果的落地镜,提供实用的整装功能之外,又让空间多了点明快感。

  在墙面装修上,这种巧妙用光的诉求也体现在各个细节上。一般人以为小空间面积较局促,墙壁一定要刷白才有空间扩大的效果,其实不然,彩墙颜色若挑选得当,反而能做出深度感,拉大空间的视觉效果。以一个长方形空间为例,在远方的墙壁,若贴上较深的墙纸颜色,可以缩小空间的长度,将空间整理得较为方正。同样这种色彩搭配守则也能应用在墙壁开关的选购,目前一些开关企业已经在产品工艺用料方面进行了升级,比如公牛的G20 3D钻面开关,由于采用了立体钻面的设计,配合金属质感的边框,能大大提升开关产品的抛光度,达到镜面的反射效果,在提升装饰感的同时,也实现了通透的光照作用,可以说,装饰性与实用性的结合成为目前85后选购家装用品的一大标准。

表现2:追求个性化色彩 粉嫩系产品成家装主流

  致力于研究色彩的专业机构Pantone Color Institue(PCI),过去每年都会指定一款色彩来表达这一年正在发生的全球时代精神。而在其2016发布的报告中,蔷薇粉(Rose Quartz)和静谧蓝(Serenity)成为全球时代精神的流行色。

  不论是蔷薇粉还是静谧蓝,都属于低饱和度、柔和的颜色,通体散发着浓浓的"小清新"味道。 另一方面,由于85后装修人群对室内装饰的整体风格统一要求相对较高,因此,时尚清新装修风格相匹配的墙纸、装饰开关等装饰材料也受到了的年轻人的热捧。自然的,市场上不少家居产品都融入了粉嫩色彩元素。

  我们可以看看具体的案例吧!今年索菲亚为明星舒淇定制的阿尔萨斯蓝主卧套间,蓝色色块与白色色块的相互衬托,给人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在家电行业,方太去年亮相厨房展的新品方太智能风魔方——出色版吸油烟机,以银睿灰、蒂凡尼蓝和糖果粉为机身,兼具颜值与实力让人眼前一亮;在开关领域,同样又要提到公牛的G20 3D钻面开关,设计师在3D钻面基础上,为产品设计了珍珠白、香草黄、薄荷绿三种不同清新色彩,显得独具匠心,既避免了在小空间内造成繁复图腾或过度张牙舞爪的装饰效果,又不至于让墙壁空间显得太过单调乏味。

家居周观察丨家装主力军85后喜欢怎样“折腾”家?

(索菲亚为舒淇定制款新品--阿尔萨斯蓝主卧套间)
家居周观察丨家装主力军85后喜欢怎样“折腾”家?

(公牛G20 3D钻面开关)

  应该说,无论是作为一种理想的生活方式,还是个人憧憬的美好意境,小清新都是秉承淡雅、自然、朴实、超脱、静谧的特点而存在着的。由此,我们也可以理解,在今年为何粉嫩系小清新产品能成为85后家装产品选购的首选。

表现3:独立设计师走红 产品工艺要求更苛刻

  相对绝大多数的60后、70后,85后的收入水平有所提升,在一批主要的新兴市场经济体中,现在25-29岁人群的总收入显著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而收入水平的提升反应在家装上,最直接的结果就是对家装的要求更高。

   “装修要找专业人士”这句话,显然已得到绝大多数85后的认同。从百度搜索来看,“找独立设计师还是找装修公司”的问题居然搜索结果高达2亿之多,而搜索提问“独立设计师好吗”的也有6000万左右。

家居周观察丨家装主力军85后喜欢怎样“折腾”家?

家居周观察丨家装主力军85后喜欢怎样“折腾”家?

  在新浪家居91家装业主群中,过半数85后装修业主都表示会考虑寻找独立设计师,因为独立设计师不仅可以更好地规划家居环境,更可以全程陪同建材及软装家居产品选购,对品牌保证,对品质把控。显然,越来越多年轻装修用户对于整体家装品质的需求有了越来越高的要求。

  更有甚者,选择专门领域的设计师,来实现定制需求。一位来自河北廊坊的85后业主,甚至专门找了一位强弱电设计师,为其家中所有强弱电产品进行量身定制,包括度身定制开关面板,实现独一无二的设计师款概念。

  应该说,作为个性张扬、特立独行的一群人,85后对产品品质的注重,也造就品牌商对于产品在工艺用材上的精益求精、不断提升。以开关为例,之前的开关工艺还在使用滑动翘板式、双弹簧式翘班工艺,材料也大多是尼龙66、锡磷青铜等。而现在,开关产品材质方面也变为多采用优质PC材料,包括公牛等企业还在工艺上不断升级,通过引入仿玉双塑工艺,采用PC结合ABS材料以及一体化的外观设计,以提升产品的耐候性、耐老化性、防腐蚀性。总的来说,今年以来家装新品在工艺、选材上的不断升级,其实也是为了满足更挑剔的85后家装用户的需求。

表现4:崇尚绿色低碳理念  产品安全放在首位

  谈了小户型装修刚需特点,小清新装修风格及产品品质属性,回归到马斯洛对人最基本需求的解读,安全仍然是用户最为关注的一点,尤其是安全的家装产品。

  这其中一方面是以绿色低碳为理念,消费者对房子从空间到空气的家装环保意识越来越强,这也促使大批家装建材企业推出零甲醛、纳米离子释放等具有环保性能的产品。

  而另一方面则是家装产品在能耗方面的安全性,以用电安全最为受到消费者的关注。譬如,为了降低燃气热水器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A.O.史密斯研发了零冷水型防一氧化碳中毒燃气热水器,这款产品可以根据一氧化碳比空气轻的特性,通过监控、报警、关阀、清扫防护四步骤全面保障人身安全。

  又譬如在开关和插座的选购上,85后更倾向专业性大品牌,在购买时,他们通常会考虑开关的防水、防触电、防电火花等安全性能,甚至开关的寿命、开关材料等。而一些大品牌在产品安全性上也大做文章,比如公牛的新品就采用了铜芯镀镍工艺,具有卓越的抗氧化、耐磨损、绝缘电火花等性能,安全性能极佳,并且有防雷设计,实现了阻断雷电产生的高电压、强电流、超高温的防护功能,能够保护家中电器和家人安全。目前一些主打安全性品质保障的家饰新品,深受85后的喜欢。

  85后成为了装修主力后,给家居风格赋予了不一样生命力,对于家居单品的选择也更有时尚化、智能化的需求。撇开功能不说,装修也真一个看脸看颜值的地方,不过,自己的家,当然是消费者想怎么折腾就怎么折腾了!



家居周观察丨家装主力军85后喜欢怎样“折腾”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