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企业是怎样玩转资本市场的

icon 2016-08-24 14:13:24
icon 0

摘要:资本市场一直以来都是上市企业的“第二战场”,企业通过各种资本动作增强竞争力。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LED企业是怎样玩转资本市场的。

      资本市场一直以来都是上市企业的“第二战场”,企业通过各种资本动作增强竞争力。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LED企业是怎样玩转资本市场的。

  一、新股上市

  8月19日,欧普照明登上中国资本市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成功上市。本次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5800万股,无老股转让。发行价格为14.94元/股。截至8月19日上午11点收盘,欧普照明以股价21.51元收盘,涨幅高达43.98%。

  欧普照明《首次公开发行A股招股意向书》显示,公司所募集资金将用于绿色照明生产、研发中心建设、展示中心及营销网络建设3个项目,其中,将有约3.60亿元用于绿色照明生产项目,将有约3.21亿元用于营销网络的建设。

  招股意向书显示,欧普公司2013年、2014年、2015年分别实现营收33.90亿元、38.43亿元、44.69亿元;分别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4.76亿元、2.93亿元、4.36亿元。

  欧普照明LED照明产品销售收入分别为2013年7.20亿元、2014年21.59亿元、2015年33.20亿元,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

  盈利前景

  在8月8日举行的欧普照明上市网上路演中,欧普照明总经理马秀慧谈及“绿色照明生产项目”的盈利前景时说,LED照明产业正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欧普照明募投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将实现年收入22.41亿元,市场有充分容量可供消化。

  二、企业半年报

  近几天,除了Cree公布了2016年度会计年度第四季度财报外,华灿、国星、晶科、海洋王、勤上等数家企业也晒出了自己的半年度“成绩单”。各家企业年中大考如何?

   从目前已公布的LED上市公司半年报来看,2016年上半年企业营业收入除海洋王照明同比有小幅下滑外,都实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晶科电子、珈伟股份营 收涨幅甚至达到了百分之二百以上,而净利润方面,则除了乾照光电有所下降外,均有所增长。其中,珈伟股份和奥拓电子涨幅尺度最大,净利增幅超16倍以上。

   Cree宣布,截至2016年6月26日,公司2016财年第四季度收入为3.88亿美元。与2015财年第四季度3.82亿美元的收入相比,增长 2%。与2016财年第三季度相比,增长6%。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计算,2016财年第四季度的净收入为1900万美元,2015 财年第四季度净亏损2100万美元。

  Cree2016财年总收入为16.2亿美元,与2015财年16.3亿美元的总收入相比,下降1%。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计算,2016财年的净收入为8800万美元,与之相比较,2015财年的净收入为7100万美元。

三、企业并购之路

  今年上半年,LED行业并购化进程进一步提速。以并购为主的发展模式成为LED企业谋求海外市场、跨界转型的捷径。在LED行业,动则亿级的并购案时有发生,LED企业的并购方向也是多种多样,且来看一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