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营销热闹8月家居圈

icon 2016-08-25 09:41:23
icon 0

摘要:奥运是一段充满正能量的运动之旅,因为奥运精神的正面形象以及高集中度的关注黏性,挂接奥运的营销总是能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于是,企业热衷开展奥运营销。里约奥运会期间,家居企业也是各出奇招,创意纷飞,整个8月,家居圈上演着一场声势浩大的奥运营销战...

  里约奥运会已经圆满结束,中国运动健儿在赛场上尽情拼搏、肆意挥洒汗水的场面,还历历在目,那响起的国歌,那一块块沉甸甸的奖牌,无不彰显着中 国的奥运精神。而在奥运会期间及借着奥运余温,不少家居企业打起了奥运营销牌。他们有哪些创意的点子?他们如何将奥运与产品进行完美地融合?

奥运营销热闹8月家居圈

提前发力型

 抢得先机打响奥运营销战

   思想比别人快一步,业绩才能实现突破,尤其在全球盛事奥运会期间,多数企业都会借力营销,为了提前抢占市场客流,不少企业在奥运会未开始之前,便已经落 实推广营销计划。比如,欧派在今年7月就开始重金赞助深圳卫视《极速前进3》,“向奥运冠军致敬”。涂料品牌大咖嘉宝莉7月28日也打响了奥运营销战,携 手浙江电视台钱江都市频道定制《2016奥运》倒计时标板和金牌排行榜专属广告时间。


冠军助阵型

 吸引80后、90后年轻群体

   面临剧烈的竞争,家居企业仍努力“博上位”,而明星造势则是蓄人气最直接最快捷的手段。奥运月中,多位历届的奥运冠军来到家居企业的活动现场助阵。在朗 斯卫浴安全月活动中,乒乓球奥运冠军王励勤、马林先后到场“站台”,甚至与消费者进行打球的互动。奥普则携手四位奥运冠军张娟娟、陶璐娜、仲满、焦刘洋向 国人展示奥普金牌品质。TATA木门锁定跳水世界冠军田亮为“木门静音大使”,为TATA木门沈阳旗舰店的“一员换购静音升级”活动站台。同样瞄准田亮助 阵营销活动的还有爱依瑞斯,8月上旬,成立21周年的爱依瑞斯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启动“爱家更爱你——最美家庭征集大趴”,评选出21个最美家庭,赠送价值 4980元床垫,并邀请田亮、叶一茜夫妇助力“最美家庭”征集大趴,亮相“为爱同居”盛典现场。


口号宣传型

 助力中国奥运健儿

  奥运会期间,家居企业最直接、最经济的宣传方式,便是与奥运相关的口号宣传。当然口号型宣传也是家居企业最为常见的一种宣传方式。

   家居企业借助口号为奥运健儿加油助威,比如中国陶瓷总部喊出“四年磨一剑,试锋在里约,为中国队加油”;金牌厨柜喊出“里约奥运会,中国奥运健儿加油! 更高更快更强”;普乐美喊着“为中国奥运健儿加油助威”;华美立家广场喊着“2016里约奥运会,为奥运喝彩,为中国奥运健儿加油助威!”等。


产品融入型

 将产品与奥运相结合

  除了好口号,家居企业也注重将产品与奥运进行结合,既与奥运热相挂钩,又能赋予产品新的活力。

   德尔地板与百得胜作为中国国家击剑队的高级赞助商,用资金与产品实力“为奥运荣耀喝彩”;楷模木门则借势携手奥运冠军马林、王皓,推出“征战里约、留念 奥运”全国大型奥运版家居定制活动;梦洁家居则为奥运专门推出一款“奥运定制床垫”。志邦橱柜更是以奥运为契机,在里约奥运会开幕期间开启冠军营销,利用 冠军力量宣传志邦品牌理念。


创意营销型

 有内涵更有创新

  对于家居企业而言,产品品质与服务固然重 要,但是营销创新更有看点,能够将产品的优势发挥到最大。如今在品牌宣传上到处拼的是创意,如何让消费者眼前一亮,在短暂的时间里便能记住品牌名,成为企 业努力的一个方向。TATA木门借助奥运盛事加深TATA静音门的标签,以“一扇静音门,安心看奥运”、“深夜看奥运,千万别影响到家人”为宣传点的营销 广告在各大网站和火车站等醒目地理位置“霸屏”。(来源:北京晨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