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众杨智伟: 家装的新模式 互联网+F2C

icon 2016-08-25 09:44:13
icon 0

摘要:8月20日,“春江水暖吾先知” 保利管道中国行暨浙江家装行业集体与未来对话高峰论坛在宁波华侨豪生大酒店成功举行,保利管道与浙江千名家装企业代表,共同探讨家装行业的大数据时代、整装时代与大产业链时代等话题,致力于寻找出中小型家装企业的破冰之道...

  8月20日,“春江水暖吾先知” 保利管道中国行暨浙江家装行业集体与未来对话高峰论坛在宁波华侨豪生大酒店成功举行,保利管道与浙江千名家装企业代表,共同探讨家装行业的大数据时代、整装时代与大产业链时代等话题,致力于寻找出中小型家装企业的破冰之道。活动当天,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了汇众网联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办人杨智伟。

  采访时间:8月20日

  采访地点:宁波华侨豪生大酒店

  采访嘉宾:汇众网联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办人杨智伟

汇众杨智伟: 家装的新模式 互联网+F2C

  汇众网联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办人杨智伟

  新浪家居:保利管道的“春江水暖吾先知”活动,现场火爆,对于保利举行这样一个大型的活动,您有什么寄语或者看法吗?

 杨智伟:我觉得这个活动非常好,既做了社会影响力,又做了客户服务,通过这样的公益活动也推动了保利品牌在行业中的影响力和地位,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方式。

  新浪家居:您今天的演讲主题是《新形式下的家装大产业链》,您能结合家装的现状,简单介绍下吗?

  杨智伟:整个家装行业发展已经进入一个新的时代,过去半包这种传统的做法已经不适应了,所以下一步肯定是以互联网+F2C的模式,也就是整装大产业化的整合,以装修公司为平台加上所有的材料商形成一个供应的体系,加上未来大的方向,再加上互联网的推广,真正实现产业的升级,这也是大家装的概念。而从传统家装到大家装的跨越,也是装修公司或者厂家未来共同的方向。

 新浪家居:去年互联网家装非常的火热,今年却有冷却的态势,那么未来,互联网家装将往一个怎样的趋势发展呢?

  杨智伟:互联网将会成为传统家装企业的工具,每一家企业都应该去应用它,所以这会普及越来越多的企业。其实现在每一家企业都是互联网家装企业,它都在网上接单或者有自己的网络工具,这个是不容置疑的,肯定是大的方向,也是国家的方向。

  但是装饰行业比较特别,大的企业全国扩张会遇到一个问题——解决不了生产,所以大的家装企业会和小型企业联合在一起,共同做平台,走向统一,可能再过5-10年时间,企业数量会越来越少,最后只剩下优质企业。

  新浪家居:就是可能会出现寡头企业吗?

  杨智伟:可能每一个城市就3-5个家大型企业,其他企业基本上没有什么影响力,这可能是大的方向。因为小企业已经没有办法生存,它的成本太高,最终会因为成本高,留不住人,所以它自动退出市场,或者加入大公司。目前,市场已经在出现整合,这是必然趋势。

 新浪家居:今年上半年,家装市场已出现这种现象了吗?

  杨智伟:应该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就会往这个方向走得比较多,现在还只是刚刚开始。今年是一个变革年,出现各个平台联合的情况越来越多。

  如全国大型的像爱空间、生活家,都在全国扩张,这些扩张是在洗团队的牌,行业也在发生变化,杭州已经开始有几十家企业开始抱团了,他们十几家、二十家公司联合起来一起做展厅,一起做联合营销。

  将来的模式也必然是联合起来做经营,关键是企业合作的背后如何设置合作模式、分配模式。

 新浪家居:您对这种联合模式有没有什么建议吗?

 杨智伟:更多的希望大家都能够站在行业的高度去思考,以利他的角度,才能共赢,才能持久。

  新浪家居:感谢您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