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砖美缝用什么材料好?宅倍丽靠“心”说话!

icon 2016-08-25 10:53:46
icon 0

摘要:现在市面上瓷砖美缝剂有很多品牌,也有很多类型的产品,比如水剂型美缝剂、环氧瓷缝剂、陶瓷泥、自流平等,给大家在选择上造成了一个很大的困难,很多人都不知道该怎么去选择。

  现在市面上瓷砖美缝剂有很多品牌,也有很多类型的产品,比如水剂型美缝剂、环氧瓷缝剂、陶瓷泥、自流平等,给大家在选择上造成了一个很大的困难,很多人都不知道该怎么去选择。

  为此,宅倍丽针对舆情系统挖掘的数据分析结果,针对广大用户最关注的三大需求点,分别对水剂型美缝剂和环氧瓷缝剂做下区别对比(另外两种使用量极少,就不对比了)。

  首先简单的阐述一下这两种产品:

  水剂型美缝剂是由新型聚合物材料+高档颜料+特种助剂精配而成的一种半流状液体,包装瓶为铝质单管装;

  环氧瓷缝剂是由环氧树脂+固化剂+高档色料等组合而成,包装多为双管装,也有单管装的,较少,主要集中在一些淘宝天猫店,以卖货为主的商家,因为量少利润高。

瓷砖美缝用什么材料好?宅倍丽靠“心”说话!

  以下水剂型美缝剂简称为美缝剂,环氧瓷缝剂简称为瓷缝剂。

  一、美观需求

  美缝剂是水性的,施工后固化过程中,水分慢慢挥发,导致收缩,留出一个深V形的砖缝,看上去不是那么有美感;如果硬要说有美观,那也是颜色起到的点缀效果。

  而瓷缝剂施工后只有不明显的弧度(仿古砖除外,仿古砖缝隙本身就是凹形的),固化后具有与陶瓷釉质类似的光滑表面,看上去很有质感,并且使地面或墙面整体更加平整、美观;

瓷砖美缝用什么材料好?宅倍丽靠“心”说话!

  美缝剂效果,明显可以看出缝隙有一定的凹陷

瓷砖美缝用什么材料好?宅倍丽靠“心”说话!

  环氧瓷缝剂效果,缝边余胶固化后会清除掉

  二、卫生需求

  瓷缝剂和美缝剂都具有易擦洗的性能,不管是油污还是灰尘,都能擦干净,这是毋庸置疑的;但是,我们忽略了一点,就是前面说到的美缝施工后的效果,美缝剂固化后会留出一个深V形的缝隙,这导致在拖地扫地过程中,不能轻松地将垃圾一扫而净,时间久了就会藏污纳垢,虽然能擦干净,但一条缝一条缝的去擦,也是很累人的活。

  三、防水需求

  首先,瓷缝剂和型美缝剂也都具有防水的功能,但是不能代替防水,砖下防水层还是有必要的,美缝的防水是阻止平时的污水渗入瓷砖缝中,成为防水系统的第一道屏障,与砖下防水层构成双重防水系统,更加有效保护地面及墙面不受水渍侵蚀。

  其次,美缝剂是水剂型聚合物,固化后是软性的,虽然防水,但不能频繁浸水,若长期侵泡在水中(经实验这个时间为80多天),就会受到侵蚀发生质变,导致泛黄发黑发霉,局部甚至会出现脱落。

  而瓷缝剂是环氧树脂类,固化后是硬质的,类似陶瓷,耐水耐油,防水防霉的功能特别强大,特别适用于卫生间等终年潮湿的地方。

  最后,宅倍丽建议,在注重效果的前提下,瓷缝剂为第一选择,若考虑到预算问题,可在干燥墙面使用水剂型美缝剂。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