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工匠精神”捍卫“中国制造”

icon 2016-08-26 10:46:54
icon 0

     2016年,注定是“工匠精神”红火的一年。政府倡导,民间热议,这个词被推上了风口浪尖。在农耕文明和旧工业时代,工匠精神仅仅是一种精细化生产的要求,是一种对产品精益求精理念。

美大“工匠精神”捍卫“中国制造”

    当今,工匠精神能否实现与时代背景合理对接,从而产生新的时代价值,需要中国制造业集体实践和探索。时代需要工匠精神的回归!但“工匠精神”并不是可以移植的,它是长期积累、传承的形成的文化传统。美大人37年来对“工匠精神”的坚守、实践和升华,在今天互联网时代,对中国制造业很有启示。

    “与时俱进,持续创新”是美大“工匠精神”的核心理念。美大开创的集成灶产品并非旧时代小作坊的简单器物,它是高科技产品,颠覆传统烟机技术思路,引领消费新需求,这些动态的变化只能用科技创新来解决。

美大“工匠精神”捍卫“中国制造”

    说起美大集成灶诞生的一路艰辛,美大开发人员深有感触:“好难、好难!”千言万语、百感交集、难以言表都只能通过这个“难”字表达了!那些日子,基本上所有设计师都要加班,设计、材料、模具、技术、工艺、装配……每个环节都困难重重,精力消耗可想而知。“因为难能,所以可贵!”

    多年来,当美大集成灶不断获得各项大奖,荣誉与光环背后的艰辛付出只有研发团队心里知道。如今,在技术人员的努力下,美大积累了雄厚的技术基础,获得100多项专利知识产权,其中,国家发明专利14项,国际PCT专利9项,由最初单个款式的产品,不断升级换代,扩展到十大系列产品,不断突破行业技术瓶颈,引领行业技术前沿。

美大“工匠精神”捍卫“中国制造”

    美大的成功,改变了厨电行业,成为了行业的标杆,众多传统厨电企业跟进,并在多个方面效仿美大,集成灶成为厨电行业的奇葩,逆势上扬,发展蓬勃。美大以一个产品的发明,带动了一个产业。

    美大人在保持传统工匠精神的精益求精的品质追求之外,还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寻找时代赋予工匠精神的更多内涵。

    产品上市后,售后服务部门和产品经理,乃至设计人员都会不定期回访用户,询问使用情况。从外形、性能等各个方面接受用户的反馈和建议,对任何可能优化的部分都了然于心。一个人的精细是有限的,而经过整个团队、数道工序的打磨则是极致无比的。一台新产品调整定型的阶段是相当煎熬的,需要又慢又细,且无限重复,直到完美。每一个设计人员,都把自己设计的产品,当做自己的孩子呵护。美大人把美大二字,完全当作他们共同的技术与人格品牌。

 美大“工匠精神”捍卫“中国制造”

    美大人认为团队作用高于一切、团队荣誉重于一切。从总裁到一线工人,每个人就像这台巨型机器上的一节链条,高效运转,始终在传递着价值,而小我的价值最终都归属给大我的成就。因此,你要找闪光点,每个人都很突出;你若远观,所有个体的亮点都九九归一,凝聚为美大那巨大光芒下沉甸甸的品牌价值。

     以更主动的态度强调用户体验,用消费者的眼光看问题,是美大设计理念的原则,也是美大市占率取得领先、用户美誉度极高的原因。不断超越自己,必须有主观动力和客观能力,具备更多的主动性,也是美大“工匠精神”的重要内涵。

      厨电,作为厨房的核心,在家庭中占据着重要位置,并攸关家人健康。在公众日益关注环保和空气质量的当下,居室空气质量更不容忽视。美大开启的下排烟时代的到来,让困扰人们多年的油烟难题迎刃而解,“下吸力、更给力”,彻底解决油烟逃逸,让油烟不再侵害面部肌肤和呼吸道,让开放式厨房真正得到实现。除了性能,在外观方面,美大集成灶极具时尚气息,成为厨房一大靓点。

美大“工匠精神”捍卫“中国制造”

     所有创新产品都是美大人呕心沥血的结晶。现在,美大创新研究院被评为浙江省“重点企业研究院”,投入高端领先的设备、仪器,致力于行业前沿技术的研发,对智能化、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领域进行前瞻性的研究和布局。目前,美大多款产品已经搭载智能模块,极具时尚感和科技感,并实现与终端用户的互联互通。

      这就是美大人的独具匠心,他们在互联网时代对“工匠精神”持续升华,在企业厚重的文化土壤里,培育出更具时代感、而且融入美大文化中的“工匠精神”,捍卫着“中国制造”名片上的荣耀与尊严!

美大“工匠精神”捍卫“中国制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