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娜丽莎集团大规格陶瓷薄板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icon 2016-08-29 11:44:16
icon 0

摘要:2016年7月7日上午,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德龙为鉴定委员会主任的7名专家,在蒙娜丽莎集团雅典学院对由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恒力泰机械有限公司、陕西科技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5家单位共同完成的“超大规格陶瓷薄板成套工...

  2016年7月7日上午,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德龙为鉴定委员会主任的7名专家,在蒙娜丽莎集团雅典学院对由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恒力泰机械有限公司、陕西科技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5家单位共同完成的“超大规格陶瓷薄板成套工程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进行了成果鉴定。

  鉴定会由广东省科技厅组织,并委托佛山市科技局主持召开。鉴定会上,蒙娜丽莎集团副总裁刘一军博士向鉴定委员会作了超大规格陶瓷薄板的研制总结报告,集团总工程师潘利敏作了工艺研制工作总结,并由相关人员向鉴定委员会出具了质检报告、科技查新报告、用户使用意见书和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分析报告等相关资料。

蒙娜丽莎集团大规格陶瓷薄板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由徐德龙院士为主任的鉴定委员会7名专家本着科学、严谨、认真的态度,听取了项目完成单位的科研工作报告,审阅了相关资料,考察了生产现场,在对“超大规格陶瓷薄板成套工程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进行了详细的质询后,经鉴定委员会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该成果具有显著的创新型,整体技术水平居国际领先”。

  集团总裁萧礼标在鉴定会上对项目相关合作单位表示感谢,他说,蒙娜丽莎集团作为国内陶瓷薄板的奠基者和开创者,会继续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的创新理念,在陶瓷薄板新产品开发和工程应用体系方面不断完善,培育全新的产业竞争优势。

  鉴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教授、高级工程师同继锋向项目完成单位及与会人员宣读了鉴定委员会的意见,该项目:原创性研发出用于双模干压成形1200×2400×(3.5-5.5)mm大型瓷质板的YP10000型压机、模具、面料系统及其新工艺和系列新产品;研发出比传统陶瓷烧成收缩率降低50%的越大规格陶瓷薄板原料配方;研发出PS高效增强剂,使干坯强度提高40%以上;研发出短纤维陶瓷薄板增强增韧技术,使产品强度提高14%以上;研发出新型釉料,优化了干燥、烧成、喷墨印花、冷加工工艺及设备;采用自主知识产权,建成国内首条1200×2400×(3.5-5.5)mm年产200万平方米超大规格陶瓷板生产线,优等品率达90%以上。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