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九银十将至,铿固门窗如何打场漂亮仗?

icon 2016-08-29 12:42:00
icon 0

  商家说:花了不少精力和物力,但这两年金九银十期间的销量并不是很好。为什么?

  消费者说:怎么又是各种促销活动,还有那些含金量不怎么高的打折,已经麻木了。

  ……

  又到一年金九银十季,记者通过走访传统建材市场发现,大多数商家热情依旧,纷纷通过展示新品、投放广告宣传等方式积极筹备,以紧抓一年来业绩冲量的机会。但不少消费者却对此表现出一张“冷漠脸”,认为大多商家还是“奖、折、送”的老套路,且“打折含金量不够”“促销商品其实是滞销商品”等情况时有发生,更是降低了消费者的期待值。

  的确,在消费理念变化、网购发展壮大和各大中西节假日活动促销频繁等因素的综合影响下,消费者对商家举办的各种活动已经不那么“感冒”了。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传统的金九银十效应在“双十一”和各大节日促销的冲击下受到很大影响,企业恐怕很难再创造出昔日的辉煌。

金九银十将至,铿固门窗如何打场漂亮仗?

  但欧式门窗领导品牌铿固门窗蔡剑丰先生认为,“尽管金九银十的效应不如从前,但它具有一定的市场规律,若企业想要在金九银十期间打一场漂亮仗,还需对症下药,找出消费者不满意的地方并加以改善。”

  在门窗行业摸爬滚打14年的他领导铿固门窗成为铝合金门窗行业内的典范,对门窗行业的发展独有一番见解。针对门窗企业在金九银十期间如何成功冲量的问题,蔡总结合铿固门窗的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

  提高活动本身吸引力

  “活动本身是否有吸引力是引起消费者关注的关键因素之一,企业可以从活动内容和形式着手,筹划一次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活动。”蔡总建议。据了解,现如今市场上最常见的促销活动,无非就是通过传单等宣传,让消费者来专卖店看看产品,参加一些抽奖互动,别无其他。可想而知,消费者对这些“套路”早已经产生审美疲劳。

  那么,企业要如何让活动本身成为一个引爆点,吸引消费者来关注和参与呢?蔡总表示,企业应具有发散性思维,在活动筹划时尽量摆脱陈旧、单一的形式,将内容丰富化。

  他还详细介绍道,“在内容上添加其他元素进去,比如根据消费者的兴趣爱好,将吃喝玩乐、衣食住行等各方面都囊括进来;在形式上可以运用时下流行的方式,找到和消费者的共通点,拉近彼此的距离,比如用网红直播的方式来现场直播一些产品测验等。”总之,新颖、丰富的活动是吸引消费者注意力的关键一步。

  力推新品做活动主角

  新品不仅体现企业的实力,还承载着消费者对产品的新期待,可谓集企业、消费者的万千宠爱于一身,光是凭这一点,金九银十期间的“舞台”上便不能少了它们的存在。因此,企业要在金九银十期间推出新品,而非消费者所说的“滞销品”,用蔡总的话说就是,这些从未和市场谋面的“新朋友”能够引起消费者的好奇,无疑会成为活动现场的焦点,引爆现场,是企业在金九银十期间成功冲量的一把利器。

  提及企业上新,蔡总直言要面临的挑战不少,但是,铿固门窗坚持2个月上新的事实也证明,只要功夫深,人才资源少、设计灵感难寻等困难照样可以克服。据了解,铿固门窗为满足时下“口味变多、变挑”的消费者对门窗款式、设计新颖化的需求,坚持2个月研发一款新品。为实现这一目标,企业专门组建了一支由外籍或有留学欧洲经历的精英组成的设计团队,并定期派往欧洲游历和交流学习,以帮助他们寻找设计灵感。

金九银十将至,铿固门窗如何打场漂亮仗?

  提供别样的服务

  记者经过采访发现,很多商家在搞金九银十活动时将多半精力放在现场布置、广告宣传上,在服务上的投入相对较少。针对这一现象,铿固门窗蔡总表示:“现场布置和广告宣传都需要投入,但在体验为王的时代,企业更应该思考通过怎样的服务带给消费者不一样的体验。”

  选购、下单、送货、安装以及售后,这是消费者订购门窗的一般步骤,蔡总指出,企业可以在每个步骤上花些心思,给消费者提供异于同行的消费体验,这些新体验会驱动消费者将其分享,在口耳相传中,企业自然获得高关注度和好感,进而加大高销量的可能。

  据蔡总介绍,铿固门窗就在选购这一步骤上就有新尝试:为帮助消费者实现个性化选购,企业率先引进使用简便的导购系统。该系统能够按照客户的需求把产品推荐到前台,将其效果展示在消费者面前,从而帮助其找到自己所需要的门窗产品。

金九银十将至,铿固门窗如何打场漂亮仗?

  提高“奖、送、折”含金量

  现如今,促销已常态化,“奖、送、折”等传统手段已见惯不惯,虽然如此,但还是有不少消费者会被吸引。而且,企业如果能提高“奖、送、折”含金量,或增加一些创新的促销手段,更能赢得消费者芳心。

  铿固门窗蔡总认为,企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消费者的支持,通过“送礼”回馈市场本该诚心,而不应该以低价为噱头糊弄消费者。“选择大多数消费者喜欢的产品作为奖品,尽量做到可视化,通过实实在在的实惠让消费者得到满足,感受到快乐。还可以将一些家政服务列入奖品项目中,比如理发体检、门窗清洁等都可以。”蔡总在说到促销活动时也脑洞大开了一番。

  每年的金九银十,门窗企业都会组织大型的促销活动,以期收到不错的销售业绩,但最后的结果却是有人欢喜有人忧。铿固门窗蔡总倡导新鲜的产品和服务先行,加之新颖、丰富的活动以及有诚意的回馈,消费者才可能买账,众多有志于在2016年金九银十期间打一场漂亮仗的门窗企业或可以从中受到启发。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