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超预期 东方园林发布2016半年报

icon 2016-08-29 15:01:00
icon 0

  2016年8月11日,东方园林发布2016年半年报,业绩超出市场预期。上半年,东方园林紧紧围绕以水环境治理为主的生态修复业务和以危废处理为主的环保业务齐头并进的战略方向,大力加快海绵城市PPP项目的拿单速度,加强环保企业的扩张力度。东方园林2015年中标的项目在2016年上半年逐步释放利润,导致公司2016年上半年业绩出现较大幅度增长。

  报告期内,东方园林实现营业收入29.18亿元,同比上升30.6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7亿元,同比上升89.00%。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收款27.56亿元,同比增加132.38%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5.51亿元,同比增加246.64%,保持了经营性现金流为正数的良好局面。

  PPP模式成果显著

  2016年上半年,我国宏观经济处于新旧动能接续转换、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这期间,PPP的崛起功不可没。2016年PPP 项目库快速扩容、落地率提升,标志我国PPP 时代已经到来。

  近段时间,东方园林持续推进PPP模式,成果显著。上半年,东方园林已中标工程项目涉及到的总投资额约243.28亿元。其中已公告的中标项目涉及的总投资额约192.73亿元。东方园林与武汉市黄陂区政府、江苏省镇江市政府、安徽省阜阳市城南新区政府、山西省高平市政府、河北省石家庄正定新区政府、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政府、河南省商丘市夏邑县政府、陕西省韩城市政府、河南省平顶山市叶县政府、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区政府、贵州省荔波县政府的相关部门或下属单位就PPP模式开展合作,业务内容涵盖园林绿化工程、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水系治理、水质改善工程、湿地建设等多项景观生态修复工程。凭借在以水环境治理为主的生态修复业务上的综合实力和竞争力,东方园林的PPP业务逐渐形成稳定且成熟的模式。

  环保业务积极布局

  环保方面,公司以申能环保和吴中固废为依托,积极对外布局。申能环保是一家专业处置有色金属固体废物综合再生利用的环保型企业,受益于国家环保政策的发展,申能环保抓住机遇,主动调整战略,由固废处置向危废处置转型,取得显著成效。目前,申能环保的有色金属危险废物实际处置量列全国前列,在华东地区乃至全国都具有非常重要的影响力。公司将持续以外延式并购及内生式发展共同推进公司环保业务的快速增长。

  稳健合作确保实施

  截止到2016年7月15日,东方园林与金融机构开展了多方面的深入合作,构建稳健有效的金融平台。东方园林先后与上海久有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华西金智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银国际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等机构签署了合作协议,合作设立环保产业基金,主要投资于环保产业,保障公司并购战略的实施。

  签单落地齐发力

  来自招商证券、中投证券、东北证券等券商的研报显示,其针对东方园林的2016半年报均给予了较高评价。此外,招商证券在其2016年下半年环保投资策略方向中明确将围绕“ PPP”展开,推出水环境综合治理(大P)、环评(前 P)、环境监测(中 P)、环卫(后 P)四大主线;并辅以广义环保中的工业节能投资线路。东方园林是我们“ 4P”框架体系下的大 P 龙头,并为我们最核心推荐的三家公司之一。不难发现,在海绵城市建设中订单金额最大、落地最快的东方园林,依托其在环保行业的技术优势及模式先机,已跑在市场前列。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