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原木皆生活,忆考工,家是最美的拥有

icon 2016-08-29 12:50:52
icon 0

摘要: 据说,有人为了置办自己的新家,   跑遍了杭城所有的家具店,   又听说,有人为了买到独一无二的家具,   找到了隐藏在转塘的一家家具厂;

  据说,有人为了置办自己的新家,

  跑遍了杭城所有的家具店,

  又听说,有人为了买到独一无二的家具,

  找到了隐藏在转塘的一家家具厂;

原创原木皆生活,忆考工,家是最美的拥有

  与忆考工结识,始于自己家的安置。因为想完成自己年少时的梦想,在交房拿到钥匙后,便在酷暑天里奔波于杭城的各个建材市场和家具市场。当时网上参加了各种论坛和小组,和网友分享各自找到的案例,幻想着自己的家将来的样子,心中满是期待。

  经小组网友介绍,听说在转塘隐藏着一个很有个性的家具品牌,便立即驱车前往。

  忆考工的工厂距离美院一个油门的车程,隐蔽在杭新路上。

  进门便看见几个设计师和老板讨论着一个系列的产品。

原创原木皆生活,忆考工,家是最美的拥有

  “风晴日暖,令人愿意永远活下去。”

  这款春晴系列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春天的阳光,喜欢春天,喜欢春天的早晨,春晨的空气犹如过滤,异常清新;喜欢春天的中午,太阳明晃晃的照在阳台上,搬一把椅子坐在阳台上看书,暖暖的阳光,暖暖的心情;和爱的人安一个家,在春天的阳光里。

  想介绍老板,但老板自始至终都推辞。他说,做这些家具是他的爱好,研究了家具行业十多年,那些师傅们跟着他走南闯北,研究各种传统的抑或新颖的工艺, 师傅们最值得被介绍。

  

原创原木皆生活,忆考工,家是最美的拥有

(师傅车间干活图)

  你是不是和我一样,也想要一个素颜的家具,

  原本的色彩,原本的纹理,或许生活本该如此。

  时间在忆考工的师傅们手间的木屑中缓缓流淌,不争不抢,平实质朴,像小时候吃的糖,没有那么多复合的味道,是单纯的甜。在情怀滥用的今天,工艺和匠心是师傅们最原始的坚持。

  忆考工,源于中国古代典籍《考工记》,“材有美,工有巧”,旨在告诉大家材料有其自身的美,人有创造力,工艺有精巧之处。忆考工延续传统榫卯工艺。所谓「榫卯结构」是我们古代制作家具的主要结构方式,是在两个构件上采用凹凸部位相结合的一种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连接方式。凸出部分叫榫(榫头),凹进部分叫卯(榫眼)。

  这种结构的巧妙运用,不仅让几百年前的红木家具依然保存完好,也让中式家具更显艺术性。

  忆考工的工匠们执着地延用榫卯这项传统技艺,原木结合榫卯,加之简约的设计理念,个性而不张扬。

原创原木皆生活,忆考工,家是最美的拥有

  关于生活

  现在,家里的装修已经告一段落。定制的家具已经使用了大半年,每天与原木相伴,好不惬意。人生有很多事情无法选择,但如果可以,一定要选择为生活的空间注入自己的气质。不是每件事都可以很华丽,但是生活的本质和华丽无关,生活的丰富与否,在于你是否仔细,是否用心。

  如果你也喜欢忆考工,可以加他们的公众号:忆考工,微信: 139 0655 5255。也可以去他们的展厅逛逛,展厅在留下东信和创园内64幢。停车场走到底那条道儿上第三幢便是啦。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