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眼看财报|德尔未来上半年收入4.86亿,定制衣柜贡献1.32亿

icon 2016-08-29 18:04:18
icon 0

摘要: 8月29日,上半年收购动作频频的德尔未来提交了上半年成绩单。数据显示,德尔未来营业总收入4.86亿元,同比增长7.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358万元,同比增长15.23%。


浪眼看财报|德尔未来上半年收入4.86亿,定制衣柜贡献1.32亿


  8月29日,上半年收购动作频频的德尔未来提交了上半年成绩单。数据显示,德尔未来营业总收入4.86亿元,同比增长7.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358万元,同比增长15.23%。

浪眼看财报|德尔未来上半年收入4.86亿,定制衣柜贡献1.32亿

  2016上半年德尔未来主要财务数据

  作为一家传统主营业务是地板的公司,德尔未来从2015年就向“智能互联家居产业+石墨烯新材料新能源产业”双主业转型,2016上半年在这两大领域进行了系列产业布局。


 定制衣柜贡献1.32亿,得益于收购百得胜

  

浪眼看财报|德尔未来上半年收入4.86亿,定制衣柜贡献1.32亿

2016上半年德尔未来营收构成

  从德尔未来收入构成来看,主要由地板、密度板、定制衣柜构成。其中定制衣柜营收1.32亿元,占总营收的27%。这部分收入,主要得益于2016年收购了定制衣柜企业百得胜。

浪眼看财报|德尔未来上半年收入4.86亿,定制衣柜贡献1.32亿百得胜2016年经销商大会,德尔汝继勇和百得胜张健拥抱

  2016年上半年,德尔未来以支付现金总对价近3.65 亿,收购了百得胜100%股权。这是德尔未来的“智能互联家居产业”布局重要举措,同时将打开德尔在家居产业的成长空间。

  参考定制家居上市企业索菲亚和好莱客的发展轨迹,当它们跨过3.5 亿营收门槛,就将进入爆发成长期。2015 年百得胜的营收规模已达到3.5 亿,2016年与德尔进行资本对接、完成间接上市,从产能、渠道和营销资源三个维度获得支撑,业绩将开始爆发成长。从财报来看,上半年德尔未来的定制衣柜营收同比增长47.29%。

  据悉,德尔未来收购百得胜只是起点,它以苏州德尔智能互联家居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投资平台,继续寻找智能互联家居领域的优质项目资源进行投资、并购。


 砸钱投资+内部科研发力,转型石墨烯并非概念炒作

  在“石墨烯新材料新能源产业”领域,德尔未来也动作频频。

  2016年1月,德尔未来以1.9亿元,参股锂离子电池隔膜材料供应商义腾新能源,占股权14.62%。参股后,德尔还计划投资15 亿在吴江高新区和义腾、烯成共同投资建设2.4 亿平方米锂电池基膜、陶瓷涂层线项目,同时为义腾的扩产进行资金担保。

  3月,德尔公告拟拟全资控股博昊科技、烯成石墨烯。不过8月11日德尔最新公告显示,弃购博昊科技,拟仅购烯成石墨烯79.66%股权。其中,博昊科技主业做合成石墨高导膜,烯成石墨烯主业做石墨烯制备设备,并逐步进入下游石墨烯产品应用领域。

  6月,德尔未来参股子公司烯成科技获得两项发明专利证书,表明德尔在石墨烯应用领域有新技术储备,这也有力说明德尔转型石墨烯新能源并不是概念炒作。据悉,烯成科技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在石墨烯产业实现盈利的公司,并垄断了CVD制备石墨烯装备市场60%的份额。

  在此之前,德尔未来已通过系列投资布局,完成了石墨烯产业原料-研发-实用产业链闭环。2016 年是国内石墨烯产业的政策大年,也是行业快速产业化的大年。德尔作为国内石墨烯行业的龙头企业,上半年通过资本并购和内部科研成果产业化的双轮驱动方式,未来进一步贡献业绩。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