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贤耿:公装延伸至家装,实现产业链条共赢

icon 2016-08-31 01:26:50
icon 0

摘要:2016年11月25日-27日,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主办的2016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建筑装饰及设计艺术博览会将隆重举行。届时将会评选2015-2016年度中国建筑装饰行业十大杰出贡献奖获得者,作为参选人之一的陈贤耿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思利及人,思...

  编者按:2016年11月25日-27日,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主办的2016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建筑装饰及设计艺术博览会(简称设博会 www.idchina360.com)将隆重举行。届时将会评选2015-2016年度中国建筑装饰行业十大杰出贡献奖获得者,作为参选人之一的陈贤耿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思利及人,思过及己,发扬设计的工匠精神,应用规范化管理模式,以质量、技术和品牌将景龙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一步步发展成为公装行业的一流企业。

  采访日期:2016年8月

  采访嘉宾:广东景龙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贤耿先生

 

  新浪家居:您好,作为贵公司的创始人,您能否简单的谈一下自己从事装饰行业的初衷和体会?

  陈贤耿:感谢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以及新浪家居,正是协会与媒体共同的努力与付出,才能使得中国的建筑装饰行业得到发展。作为景龙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对装修行业的贡献,更多的是对社会责任认识更深刻,而中国部分建筑装饰企业为寻求利益可能使用各种手段,却没有承担起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做装修,我们除了带领一班优秀的员工共同发展、共同富裕之外,还希望能为广东省乃至全国的装修带来正能量。装修是一门艺术,需要艺术修养,不能单单看成是赚钱的行业。景龙做这一行,就以这一行为终生的事业,一直以诚信、质量为最重要的价值观,承担社会责任。思利及人,思过及己,承担社会责任,保证质量,发扬工匠精神。如果我们努力去践行,社会就会给予我们肯定、赞美乃至荣誉,这就是这些年来我们最深刻的体会。

陈贤耿:公装延伸至家装,实现产业链条共赢

  新浪家居:目前公司业务包括哪些方面?

  陈贤耿:景龙是材料、设计、装修施工一体化的方案解决专家,一直以来主要在公装领域发展。业务类型包括高档写字楼、大型商场,楼盘、高级酒店、度假村、豪华别墅、高端会所,也为地产客户提供售楼处、样板房与公共空间的设计装修服务。由于市场需求的变化,我们还计划在家装领域有所建树。

  新浪家居:2016中国建筑装饰企业年会暨设计与管理创新研讨会,以围绕“设计”与“管理创新”两大板块展开,您是如何理解它们的呢?

  陈贤耿:就“设计”而言,我认为最需要重视的是设计理念,设计师虽然不属于传统工匠,但同样需要讲究工匠精神,尤其是设计的工匠精神。在科技的发展和对生态的同步追求中,“绿色与环保”是必须认同的理念,因此,朴素而精致的设计风格慢慢在形成,设计师带着对自然与空间灵性的谦卑与敬畏,一方面追求阳光雨露和谐运用,一方面追求大胆的整体效果,平静中产生惊喜,这就是景龙推崇的设计的工匠精神。在“以人为本”的基础上,融入“以自然为本”理念,相信这会是行业下一步的设计趋势。另一方面,是设计人才队伍建设,由于设计软件的发展,未来对于概念输出型人才的需求会进一步增加,BIM(建筑信息建模)会越来越普及,BIM软件会成为除Auto CAD之外另一个设计利器。

  针对管理创新,我认为重要的是把握好主业并基于业务创新,不为创新而创新。装修企业需要在管理上有所改变,努力成为服务商,提供整个装修链条的一体化服务。为此,景龙内部实施“客户经理责任制”与“项目经理责任制”分流,保证项目经理做好项目、客户经理做好服务。内部设立升级与淘汰机制,以客户满意度作为评价核心,提高客户体验。

  新浪家居:贵公司为何会想到参与“十大杰出贡献奖”的申报?可以分享下贵公司在这一年中取得的成绩吗?

  陈贤耿:参与这一奖项的申报,是对自己的认可,也可以为社会承担更大的责任,当然也希望获得社会更高的评价。自2014年下半年以来,装饰行业的总体业绩在走低;尽管如此,景龙的服务面积却在以每年20%-30%的增长量不断扩大,发展态势良好,在政府项目上也有所突破,如乌鲁木齐的高铁站配套项目;甚至在境外也有大的进展,如吉尔吉斯斯坦的总统宴会厅。另外景龙一直致力于行业研究,我们自己的研究中心专门研究装配式施工标准化,绿色装修指标化,整体服务标准化,也研究一些常用工具的改进和高端材料。比如说火山灰,为了满足高端用户对于室内的生态需求,景龙从日本引进了一款火山灰壁材“希拉斯”,它是取自日本当地火山岩洞中的自然材料。可以说,景龙在坚持自我发展的同时也在致力于行业的发展。

  新浪家居:在行业竞争日益加剧的今天,贵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是什么?

  陈贤耿:今年6月份,景龙针对内部员工做了一项“景龙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的非强制性调研,超过62%的员工提交,回答频率最高的是技术、质量与品牌。其实不管是技术、质量还是品牌,都离不开公司的制度与文化,离不开管理理念与服务意识,其背后也正是景龙的工匠精神作支撑。

  景龙之所以具有良好的口碑以及与日俱增的业绩,最重要的原因是我们十分重视社会责任并坚持利他精神。景龙以诚信为本,预算报价与工程造价基本一致,景龙从不利用低价中标来恶意竞争项目,然后通过偷工减料或现场耍赖等方式要求追加工程款,我们以质量为生命,为客户想得更多。

  新浪家居:你对装饰建筑行业的未来前景有何看法?

  陈贤耿:在“衣食住行”中,装修与“住”密不可分。因此,装修行业是“日不落帝国”,是永远的朝阳产业;虽然装修行业没有生命周期,但是装修产品迭代,有其生命周期,所以需要创新推动。为了把握时代发展的脉搏,景龙在设计理念上不断强调“人本主义”融合“自然主义”,回归人性本身,提出“健康-生态-环保”三结合;在管理上强化服务意识,派遣专门的客户经理为业主提供服务;在工法工艺上走向装配式施工,从劳动密集型走向工厂化与标准化,努力缩短施工时间,节省施工成本;信息化应用上,大力研究BIM和VR的应用,由于景龙目前是政府指导的工业化与信息化“两化融合”试点单位之一,因此将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入装饰领域、使得公司朝“科技密集型”和“智力密集型”方向发展,也是我们的一大愿景。

  新浪家居:那么贵公司未来有哪些发展规划?

  陈贤耿:与国家十三五同步,景龙也有自己的五年计划。在这一个五年周期内,在国内市场尽可能接近排名靠前的几家上市公司,在国外市场也获得更大的认可、占有更大的市场份额。加强自己在传统公装领域的拳头产品,突出自身优势,弥补业务结构的不均衡,延伸至家装与家居领域;在供应商上,设置规则,通过自己最善长的投资合作模式,实现产业链条的共赢。充分利用这一个五年周期,通过对绿色装修、装配式施工、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的研究,创立相关的行业标准,增加自身在行业、市场与社会的影响力。借力景龙原有的私属定制业务,布局全国市场,为新业务“景龙家装”提供帮助,使其快速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