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城市质感丨赵军:设计终究是为人服务的

icon 2016-08-31 11:26:30
icon 0

摘要:赵军:室内设计的目的是通过创造室内空间环境为人服务,所以必须有自己的理念与原则。毕竟现代室内设计需要满足人们的生理、心理等要求而且设计中还会涉及材料、设备、定额法规以及多方面的施工及管理。

“享·城市质感”2016新浪家居&KITO人居空间设计大赛,是由新浪家居联合金意陶瓷砖发起的全国性住宅空间设计比赛,并在全国12城进行人居空间文化宣讲,聚焦生活方式,倡导为质感生活而设计,为真实的生活而设计。 

享·城市质感丨赵军:设计终究是为人服务的

  在长沙站,大赛有幸邀请到天坊室内计划创始人兼总设计师张清平作为主讲嘉宾,为我们阐述他别样的人居空间设计理念,不想再错过张清平老师的精彩演讲,快扫以下二维码进入报名通道。

 

享·城市质感丨赵军:设计终究是为人服务的

除了有张清平老师演讲外,长沙本地还有许多优秀的设计师,让我们先通过新浪家居的采访,领略他们的风采吧!

设计师介绍

享·城市质感丨赵军:设计终究是为人服务的

赵军

现任:点石首席设计师

个人资历:

中国建筑协会注册室内设计师

国际建筑装饰室内设计协会会员

国际建筑风水文化促进会会员

国际建筑风水注册专业级风水师

法国FOURNIER集团法式家具中国区设计师

设计理念:

以构造一个更适合你的“家”

代表作品:

迪亚溪谷、保利麓谷、山水世纪。

访谈


Q:有没有一些理念或者原则贯穿于您的设计中?

A:室内设计的目的是通过创造室内空间环境为人服务,所以必须有自己的理念与原则。毕竟现代室内设计需要满足人们的生理、心理等要求而且设计中还会涉及材料、设备、定额法规以及多方面的施工及管理。并且还要重视环境心理学、人体工程学、审美心理学等方面的研究,在室内空间的组织、色彩和照明的选用方面,一方面要考虑整体风格另外一方面也要考虑业主的经济承受能力。所以针对不同的人,不同的对象来相应的考虑不同的要求。作为当代的一名室内设计师必须从立意、构思,室内设计风格和环境氛围的创造。我们要通过自己的理念与业主的生活需求来把业主的空间合理化,并给业主以美的感受。通常业主知道知己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但不知道怎么把自己的需求更精准的诠释在自己的新家里面。所以业主在寻求设计公司或设计师的时候都会很积极的尽可能的来表达自己内心的想法,因此做为一名合格的室内设计师,除了鲜明的阐述自己的设计理念外还必须把客户对色彩的要求、光影的要求、陈设的要素以及绿化的要素结合起来。在室内设计中首先要考虑的业主的功能行原则;必须要满足保证使用的要求,不能盲目的对房子进行改造。要根据建筑的实际性质不同和其用途来确定设计标准,不要盲目的提高标准单纯的追求艺术效果,造成资金的浪费,也不要片面降低标准而影响效果,重要的是在同样的造价下,通过巧妙的构造设计达到较好的艺术效果与使用价值。

 

Q:您设计住宅空间时最注重什么?

A:我想应该是住宅的功能划分与实用价值,毕竟住宅空间最终是要为人的生活提供的一个环境,所以其结构必须满足业主基本需求,并且能够提供更优质、更方便的人居环境。毕竟住宅的设计是源于生活,而且又服务生活的。


Q:您认为好的住宅设计要具备什么要素?

A:好的住宅必须要具备空间的舒适度,把每一个空间创造出更大的空间价值。这样使用的时候就会比较顺畅。其次的色彩要素,色彩能给人在不同程度的视觉冲击,而且色彩会根据季节变化而变化,心情也会受到色彩的影响因此必须把握好色彩。光影要素也是不可以忽略的,人局对采光是有很强的要求的,不能生活在太暗或光线太强的环境的里。必须要根据特定的情况在住宅设计的时候可以进行变化与调整。通风与绿化在现代的快节奏的生活里,必须要体现在住宅的设计里面。住宅设计的陈设装饰、私密、智能家居也应该根据特定的情况来作为其中不可或缺的要素。

 

Q:在您看来当下中国住宅空间设计普遍存在什么问题?

A:个人观点,目前中国住宅空间设计上主要的设计与施工材料不匹配,如果采用定制那成本就太高。住宅设计的原创作品太少,配套的产品太过于繁琐,应该像金意陶这样与公司确定为固定选择的产品,这样在设计就不会有太大的争议,厂家也可以根据设计的趋势来不断的更新产品,这样住宅设计的配套才能完善。也能促进中国住宅空间设计的良性发展。由于住宅空间设计慢慢商业化,过多的追求利润与成单势必会影响住宅空间的更好的设计。

 

Q:您在关注或思考住宅空间设计的什么方向?

A:我近几年一直在思考,住宅空间设计的确应该要改变1+N的服务方式,作为一名住宅空间设计师处理硬装部分的设计,未来主要是包括园林、智能、软装、灯饰、家具、配饰等在家居空间内体现的所有跟设计有关的设计产品。适当的别墅大宅都要考虑的建筑设计及改造结构的合理性能,简而言之就是要成为一名能与建筑、环艺、家居等一体化的家居空间设计师傅。

 

Q:好的设计要为生活服务,您怎么理解“质感生活”?

A:其实在现代化日益激励的社会,都在追求生活的“质感”,到底什么是“质感生活”我个人理解应该是对生活的精神寄予和对生活的一种态度,而好的设计仅仅只是提供 一个“质感生活”的场所,设计要为生活服务是一种固态。而质感的生活除了有好的居住空间还要从生活得本质着手包括饮食、工作时间、娱乐时间的合理安排旅游度假等等。

 

个人作品

享·城市质感丨赵军:设计终究是为人服务的

享·城市质感丨赵军:设计终究是为人服务的

享·城市质感丨赵军:设计终究是为人服务的

享·城市质感丨赵军:设计终究是为人服务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