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壁纸或取代瓷砖成新宠

icon 2016-09-01 08:57:00
icon 0

摘要:众所周知,纸是怕水的,当然壁纸也不例外。可是,现在,壁纸多了一项神奇的功能,那就是防水功能。不少人表示,防水壁纸可能会在未来与瓷砖争宠于市场。

  众所周知,纸是怕水的,当然壁纸也不例外。可是,现在,壁纸多了一项神奇的功能,那就是防水功能。不少人表示,防水壁纸可能会在未来与瓷砖争宠于市场。

  近日,记者走访了多家壁纸专营店,发现昔日怕水怕油怕污的壁纸在新科技应用下,采取PVC材料或丝绒纤维、添加耐污涂层、注重画面,越来越贴合现代的主导消费人群80后和90后的追求格调、张扬个性的品味。

防水壁纸或取代瓷砖成新宠

  同样,在传统概念中,壁纸与浴室似乎是水火不容的,但是,随着浴室干湿分区的概念越发明显和实用,随着壁纸防水特性的开发,壁纸进浴室也成为一种全新的、时尚的设计手法。温暖、柔软一下子被带进了原本冷冰冰的浴室,不再单调、不再冰冷,壁纸与浴室的亲密接触一改往日冷酷面貌,备受人们的“宠爱”。

  据某经销壁纸的工作人员介绍,防水壁纸的出现,为卫浴空间的“改头换面”提供了全新机会,同时也填补了卫浴间墙面装修多元化的空白。防水壁纸采用的是高分子微孔发泡等特殊的防水透气分子,使得水分子无法渗透其中,确保了墙体的呼吸功能和弹性功能。

  防水壁纸施工方便、效果独特、好清理,还能防止发霉。而且相对瓷砖,防水壁纸色泽更加明快、通透,图案也要相对精致。可以满足人们对个性化居室的需求。而如若溅上水珠,轻轻擦拭即可清理,反复遭水浸泡也不会像普通壁纸出现掉色、脱落等问题。另外,这种壁纸还具有隔音、节能等特点,在日常生活中也可大大减少卫浴间淋浴的流水声,保证客厅及卧室环境的安静。

  同时记者还注意到该壁纸系列均为暖色,这点与多为冷色调的瓷砖形成鲜明对比,让浴者感到更加温暖、舒适和温馨。但笔者同时也要提醒广大消费者,目前市面上所销售的防水壁纸良莠不齐,在选购此类壁纸时一定要尽可能选择品牌度高、售后服务质量好的商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