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装修后水电工程验收

icon 2016-09-02 15:04:07
icon 0

摘要:水电问题十分重大,电路出现问题不仅对生活影响严重,更会威胁到生命安全;而水路出现问题则更为麻烦,如水管不同,污水无法排除,用水困难等等,足以让人发疯。因此,装修时水电工程要慎重,在工程验收时更要小心从事,避免功败垂成。

       水电问题十分重大,电路出现问题不仅对生活影响严重,更会威胁到生命安全;而水路出现问题则更为麻烦,如水管不同,污水无法排除,用水困难等等,足以让人发疯。因此,装修时水电工程要慎重,在工程验收时更要小心从事,避免功败垂成。

家庭装修后水电工程验收  

       1、防水工程验收

      此道工程验收应该注意的当然是防水工程不能出现渗漏现象。

      第一步,验收人员在准备验收的房间门口做起15厘米高的挡水墙;

      第二步,我们在房间里放进10厘米深的水,同时要做好水面的高度标记;

      第三步,24小时以后验收人员来观察水面高度是否发生了变化,同时还要检查楼下相同位置房间的天花板是否出现渗水现象。

      第四步,如果没有出现上述现象,验收人员即可认为防水工程施工验收合格;反之,如经检查发现上述现象,即可认为防水工程施工不合格。如验收不合格,防水工程 必须整体重做后,重新进行验收;对于轻质墙体防水施工的验收,应采取淋水试验,即使用水管在做好防水涂料的墙面上自上而下不间断喷淋3分钟,4小时以后观 察墙体的另一侧是否会出现渗透现象,如果无渗透现象出现即可认为墙面防水施工验收合格。

  2、配电工程验收

  防水工程的验收,是为了不让水渗漏出去,而配电的验收是为了让线路畅通无阻,不出现短路以及断路的现象。验收人员按照先后次序,应该对下面的项目进行检查:

      A、所用各种材料是否符合设计要求;

      B、线管是否固定;

      C、线管联结是否牢固;

      D、电线是否有接头,接头是否牢固;

      E、电视电缆是否存在接头,如有接头必须更换,或在接头处使用分置器;

      F、电话线是否存在接头,如有接头必须更换;

      G、暗盒是否安装方正,是否在要求的高度;

      H、施工队是否在敷设线管的部位做出标记;

       I、暗盒位置是否合理,线管走向是否合理,以及线接头位置是否合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