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窗保修有猫腻?行业失信乱象何时止

icon 2016-09-05 10:05:30
icon 0

摘要:近日,家住广州的刘女士遇到了一件烦心事。她和丈夫积攒了多年积蓄,终于在去年11月买了一套毛胚房,今年1月份开始装修,3月份入住。

  近日,家住广州的刘女士遇到了一件烦心事。她和丈夫积攒了多年积蓄,终于在去年11月买了一套毛胚房,今年1月份开始装修,3月份入住。

  然而,令让刘女士没想到的是,今年7月份初,她家的门窗开始出现问题:铝合金平开窗开启不灵,容易被卡住,每次开启或关闭总要使很大劲;木门表面有轻微开裂,部分地方还出现腐蚀情况……刘女士想起当时在购买门窗时,店家曾经承诺一年之内产品出现问题可免费保修。可是当刘女士拿着保修单去专卖店时,门窗老板却以门窗出现问题是人为造成的说法,拒绝提供免费保修,如需维修,需支付一定的维修费,且所换配件也需另外付费。

  刘女士格外气愤:“明明说好的不管什么问题,一年内免费维修,现在这门窗用了不到半年就出现问题,而且这问题也不是我们造成的,说明门窗质量本来就不好,如今又不提供维修,这店家的服务太让人失望了!”眼看门窗出现问题给自己生活造成诸多不便,刘女士无奈之下只好找了其他维修人员,宁愿付其他人维修费,也不想和之前的店家纠缠。

  其实,像刘女士这种遭遇的消费者还真不少,据一份门窗行业调查数据显示,关于门窗保修等售后服务的投诉率达到15%。据了解,如今门窗企业的保修期限一般为一年,稍长一些的也是两年左右,然而即使有保修承诺,仍有不良商家会钻空子、打擦边球,然后想法子赚消费者的钱。

门窗保修有猫腻?行业失信乱象何时止

  有业内人士表示,不良商家的做法不仅不利于企业自身发展,而且还消耗了消费者对门窗行业的信任,无疑给门窗行业造成了极恶劣的影响,希望一些良心企业能以此为鉴,做好自己,切不可丢了“服务”。而在这方面,整体门窗第一品牌圣堡罗整体门窗(也名圣堡罗门业)则做了不错示范。

  “门窗企业做好产品是一方面,但不是产品卖出去了就和自己无关,对产品后续的一些维护、对消费者的售后服务同样也要做到位。”对于售后服务,圣堡罗整体门窗吴董颇有自己的一番见解。据了解,相比行业内一年、两年的保修期限,圣堡罗整体门窗做出了5年免费保修的承诺,在行业极为少见,同时企业承诺所有铝质门窗、木质门等产品,均保证终身维修。另外,对于进口原木门产品,圣堡罗更是做出大胆承诺,假一赔十,给消费者服下了一颗定心丸。

门窗保修有猫腻?行业失信乱象何时止

  据消费者罗先生反映:“我曾在圣堡罗整体门窗购买了三套卧室门,一开始有专人免费测量、送货上门、安装,之后一直有后续服务,圣堡罗那边有专人打电话来询问产品使用情况,还给一些维护建议,我家圣堡罗门窗都用了七、八年,也没什么问题。”

  另一名消费者表示,他家圣堡罗的阳台门已经用了四年多,一直没出现问题,直到有一次小孩子在玩玩具时,把一些小配件掉进了阳台门的凹槽里,导致推拉有点使用不畅。原本他也没打算维修,但是圣堡罗在跟进服务时知道了这个情况,当天就派人过去帮他解决了问题,反应很迅速,而且态度也相当好。

  如今,圣堡罗整体门窗在全国380个大中城市拥有近1000家销售、售后服务网点,并开通了全国免费热线,随时可为客户提供最便捷的真诚服务,做到快速响应,迅速解决消费者疑虑。正是凭借始终坚持“周到及时,顾客至尊”的服务理念,圣堡罗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进而获得较好的市场口碑,赢得门窗行业的认可,被评为“售后服务标杆企业”“产品质量、售后服务双承诺活动单位”等。

门窗保修有猫腻?行业失信乱象何时止

  在现今“顾客至尊”的时代,门窗企业除了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还应提高服务质量,特别是做好保修等售后服务,才有望塑造企业的良好形象。圣堡罗整体门窗正是深谙其道,承诺5年免费保修,深得消费者喜爱,因而在行业中脱颖而出。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