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3免1还是买4免1?国美在线京东争夺9月家装市场

icon 2016-09-05 15:23:49
icon 0

摘要:互联网时代,提到电商大战,就不得不提京东与国美在线这对“冤家”。国美在线家电3C“比价京东贵就赔300”的承诺,一度成为网络热议话题。

  互联网时代,提到电商大战,就不得不提京东与国美在线这对“冤家”。国美在线家电3C“比价京东贵就赔300”的承诺,一度成为网络热议话题。9月初,京东宣布启动“家装节”,主打力度为“跨店买4免1”。国美在线的家装节与京东“神同步”,主打“家居建材买3免1”,力度更为惊人。双方价格战从家电扩展到家装领域,依然难解难分,这一次,似乎国美在线又占了上风。

买3免1还是买4免1?国美在线京东争夺9月家装市场

买3免1还是买4免1?国美在线京东争夺9月家装市场

  买4免1不敌买3免1  京东价格战有心无力?

  今年7月接受央视《对话》栏目采访时,第二季度亏损大幅收窄的财报让京东掌门人刘强东志得意满,放出豪言“随时准备大规模投入价格战”,随后拿出10亿支持1号店对天猫超市开战,一度让天猫阵脚大乱。商超之外,家装也是京东重点发力领域之一。此次家装节京东全场“买4免1”相当于75折,虽然难比618、双11,但让利幅度也不算小,显然有备而来。同一时间,相同品类,都是开放平台店铺参与,国美在线的“买3免1”却让京东的“买4免1”大为失色。是京东对市场估计不足,还是国美在线早有预谋呢?

  国美在线家装品类负责人表示,“买3免1”是国美在线与数千家装平台商家提前几个月共同商定的力度,并非特意针对其他电商。但国美在线开放平台对入驻商家有一系列优惠政策,使用费、保证金等都低于行业水平,商家在给消费者让利的同时,自己也能保持盈利,所以参与活动积极性比较高。

  记者查询国美在线与京东网站发现,国美在线家装、建材、家纺等品类商家平台使用费为每年6000元,保证金为10000;京东家装品类商家平台使用费每年为12000元,是国美在线的2倍,保证金为30000至100000不等,也远高于国美在线。京东自营物流成本居高不下,长期亏损,开放平台承担着帮助京东盈利的重任,但高昂的费用显然抑制了商家降价的动力,让京东家装价格战有心无力。

  家装市场争夺战 用户体验决定电商成败

  众所周知,家电与家装用户群体高度重合,家电作为标准化商品,是最早电商化的品类,网上买家电已经成为常态,大众接受度高,京东也因此崛起。相反,家装建材由于涉及细分品类众多,质量价格千差万别,难以标准化,装修更是需要现场量房、设计、施工,用户更信赖有线下实体店的商家。国美在家电领域深耕多年,作为联系紧密的上下游产业,与华帝、TOTO、雷士、品拓、曲尚、思巧、凯莎豪庭、富安娜等家居建材厂商,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等家居卖场,以及知名装修公司均有深度合作。国美在线在整合家装产业链,线上线下联动体验方面,显然要比京东占据优势。

  同时,作为场景电商探索方向之一,国美在线也在试水VR家装设计。传统家装行业多采用平面设计图,往往会出现最终装修效果与设计图差距过大的情况,成为用户投诉的重灾区。为解决家装用户痛点,国美在线引入国际领先的VR虚拟现实引擎,拥有百万户型图、百万真实商品模型,一键提取匹配,在线云设计,10秒极速渲染,35秒出具全屋方案。3D样板间照片级渲染效果,720度全景漫游图,用户戴上VR眼镜,仿佛置身于真实家居环境,可以在任意角度观看,不同房间之间穿越,所见即所得。通过国美在线“魔鬼工艺”施工和第三方监督,最终装修效果与VR设计将高度吻合。

  根据财报数据,国美在线上半年GMV同比增长高达101.2%,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京东GMV同比增长仅为47%。国美在线CEO李俊涛提出“家庭消费生态链”计划,除继续深耕家电领域外,下半年也将重点发力百货和家装两大品类。在百货商超领域,国美在线与大润发飞牛网达成战略合作,与天猫苏宁、京东1号店三足鼎立。家居家装领域,国美在线通过整合线下产业链,引入平台商家,尝试VR体验,为消费者提供家装设计、施工、家电家居购买、售后监理与维修等一站式服务。“买3免1”还是“买4免1”,或许只是国美在线与京东争夺家装市场的开端,未来谁能真正满足家装用户的强体验需求,谁就能成为新的互联网家装巨头。‍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