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店一城,一城百店”塞纳春天2016互联网建材战略发布

icon 2016-09-06 14:54:14
icon 0

摘要:2016年9月5日,继7月份发布“海陆空生态体统”互联家装战略后,互联网家装黑马、电商建材领军者塞纳春天,又发布了名为“一店一城,一城百店”的2016互联网建材战略,以创新的商业模式,开启了建材渠道运营的新可能。

  2016年9月5日,继7月份发布“海陆空生态体统”互联家装战略后,互联网家装黑马、电商建材领军者塞纳春天,又发布了名为“一店一城,一城百店”的2016互联网建材战略,以创新的商业模式,开启了建材渠道运营的新可能。建材新战略的发布,将于互联网家装战略一起,构成塞纳春天以家装为“主动脉”,线上、线下建材渠道为“毛细血管”的全渠道商业模式架构,其商业蓝图的宏伟脉络逐渐清晰。

“一店一城,一城百店”塞纳春天2016互联网建材战略发布

  塞纳春天互联网建材战略开启

  作为互联网家装领域的黑马,从2015年至今,塞纳春天以每个月超10个店的速度增长,已经在全国范围内拥有100多家店面,彰显出过人的实力。而在电商建材领域,塞纳春天同样是佼佼者,从2011年到2016年,塞纳春天的建材品类已经达到了11个品类的全覆盖,2015年业绩超过2亿元,业绩令人瞩目。

“一店一城,一城百店”塞纳春天2016互联网建材战略发布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装饰装修委员会秘书长张仁

“一店一城,一城百店”塞纳春天2016互联网建材战略发布

集美集团执行总裁刘志萍

“一店一城,一城百店”塞纳春天2016互联网建材战略发布

新浪家居华北主编 王晶 担任主持人

  9月5日下午,在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装饰装修委员会秘书长张仁、集美集团执行总裁刘志萍、思和咨询董事长唐磊、中国家居联盟创始人许瑞等行业嘉宾及塞纳春天全国各地的经销商们的共同见证下,塞纳春天在北京集美大红门店,开启“一店一城,一城百店”2016互联网建材新战略,进入建材发展的新征程。

“一店一城,一城百店”塞纳春天2016互联网建材战略发布

塞纳春天CEO刘荣

  发布会上,花名为“刘姥姥”的塞纳春天CEO刘荣宣告,将全面开启塞纳春天建材线下实体店加盟的“一店一城,一城百店”计划。何为“一店一城,一城百店”?刘姥姥解释说,“一店一城”是指塞纳春天的一个店,所汇聚的建材品类相当于一个建材城,而“一城百店”则是指塞纳春天将尽可能多地开出建材线下实体店,“把店面开到距离消费者的最后100米。”

  新战略开启后,将首先在北京、郑州、新乡等直营城市试行,预计2016年底将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进60家左右,更大的目标是2018年店面达到500家。

  让加盟商“坐着把钱赚了”

  随着行业竞争日益激烈,传统建材渠道越来越困难,但是OTO模式的优势日益彰显,建材行业的领军品牌如TATA木门、圣劳伦斯、圣象地板等,都在OTO模式上取得了令人艳羡的成绩。在新的市场形势下,建材OTO是大势所趋。而在电商建材领域拥有强大实力和丰富经验的塞纳春天,在创新OTO模式上,拥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2011年开始做电商建材以来,塞纳春天的核心业务已经覆盖吊顶浴霸、厨房卫浴、灯饰照明、暖气新风、橱柜、地板、木门、壁纸、瓷砖、电工等11个品类,2015年每天20万流量,电商销售额达2亿,2016年有望增至于4亿。刘姥姥表示,依托这样的资源优势,塞纳春天的“一店一城,一城百店”的目标是,让加盟商“坐着把钱赚了”。 

  刘姥姥表示,针对线下实体建材店的加盟商,塞纳春天线上订单将与线下共享,线上客户资源给予线下,线上店铺为线下宣传。塞纳春天已有的流量入口,将为线下实体店提供团购、小区、电商、水电工、工长、家装公司等七大盈利渠道。并以三大盈利模式给予支撑:第一销售建材,11类精品建材产品全面覆盖装修需求。第二,销售建材包,299/499主材包专供。这也是塞纳春天互联网建材战略的创新之处,在整装大趋势下,以主材包的形式提供产品,更能迎合消费者的需求。第三,电商订单服务。因为线上线下流量共享,消费者如果线上下订单,线下实体店可提供服务,塞纳春天将提供25%的服务费给实体店,为服务价值买单。

  值得一提的是,独特的模式使塞纳春天建材实体店面对的消费群,不仅是终端消费者,还有中小型家装公司。刘姥姥也明确表示了这一点:“互联网建材战略的目标之一,就是要让塞纳春天成为中小型家装公司的军火商。”

  开启建材渠道创新新局面

  “上次塞纳春天发布,‘海陆空生态系统’互联网家装战略,恰逢庆祝建党95周年大日子,这次塞纳春天发布2016互联网建材战略,又赶上G20这样的大日子。塞纳春天此次发布的建材战略对于行业来说,也确实是重大之举,将为建材渠道创新带来新局面。”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装饰装修委员会秘书长张仁如是评价塞纳春天建材新战略的发布。集美集团执行总裁刘志萍也很看好新模式的潜力,她表示,集美也始终在探索创新,希望能有像塞纳春天建材这样新模式的店进驻,共同融合,加速产业升级。

“一店一城,一城百店”塞纳春天2016互联网建材战略发布

建材渠道创新论坛

  在发布会上举行的“建材渠道创新论坛”上,思和咨询董事长唐磊、中国家居联盟创始人许瑞等嘉宾也从行业大趋势上分析了塞纳春天建材新战略的可行性。唐磊评价称,未来趋势一定是传统渠道与OTO的融合,塞纳春天的新模式为行业开启了一种新可能。

  塞纳春天对新战略的推进也是自信满满,“塞纳春天实现从0到1花了5年时间,互联网建材从0到1,我们预计将用半年的时间来实现。”刘姥姥表示,到2018年,500个店的目标实现的同时,塞纳春天互联网家装店的数量也将同时达到500家。“家装是主动脉,线上、线下建材店是毛细血管,随着双500计划的落地,塞纳春天将覆盖家装消费全渠道。”宏大的布局已经展开,这个互联网家装的飞鸟已展开“双翼”,带领行业迈向新的未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