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论剑:九大巨头论呼吸安全困境

icon 2016-09-06 18:43:46
icon 0

摘要: 2016呼吸健康与安全论坛,于9月5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此次论坛邀请国内最顶尖专家、学者、行业知名企业家一起探讨当前中国面临的呼吸安全困境,什么原因让些来自学界和业界的重量级嘉宾,坚持要在这个时间聚在一起,举办这样一场论坛?

   2016呼吸健康与安全论坛,于9月5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此次论坛邀请国内最顶尖专家、学者、行业知名企业家一起探讨当前中国面临的呼吸安全困境,演讲嘉宾包括财政部原部长项怀诚、卫生部原副部长殷大奎、中国工程院院士侯立安、解放军总医院南楼呼吸科主任教授刘长庭、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中心教授田德祥、清华大学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研究所教授张寅平、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创会会长顾士明、深圳市康风环境科技首席科学家李国培等。什么原因让这些来自学界和业界的重量级嘉宾,坚持要在这个时间聚在一起,举办这样一场论坛?

京城论剑:九大巨头论呼吸安全困境康风环境科技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李国培

  “每个人都要呼吸空气,北京的PM2.5值这么高,穷人和富人都逃不过。”卫生部原副部长殷大奎,曾在SARS期间被任命为国务院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督查组成员。在他看来,公共卫生是政府卫生工作的重中之重,而呼吸安全更是一个不可忽略的环节。

  “我们能驾驭现代化的武器,为什么不能创造更好的生存、防御环境和空间?”火箭军工程设计研究院的侯立安院士,早在多年前就提出了这样的问题。

  解放军总医院南楼呼吸科主任刘长庭教授指出,随着全球社会和经济的发展,许多呼吸系统疾病不仅没有减少,反而呈逐年上升趋势。预计到2020年,在全球死亡率最高的10种疾病中就包括慢性阻塞性肺疾病、下呼吸道感染、肺癌、肺结核等。

  清华大学建筑环境检测中心主任张寅平教授指出,人们在室内环境的时间超过80%,室内空气环境质量对人的健康、舒适和工作效率影响很大。

  确保呼吸安全,刻不容缓。这已是学界和业界的共识。

京城论剑:九大巨头论呼吸安全困境论坛现场

  当前,我国室内环境与健康领域的研究已进入高速发展期,各种新材料、新技术、新设备,在室内环境空气污染治理中不断得到推广应用,为保障呼吸健康发挥了重要作用。

  传统的空净技术虽然较为成熟,却存在不同程度的缺陷,而新技术的发展则还不成熟,成本较高,且可能存在副作用和二次污染。在侯立安院士看来,“对先进的单一或组合技术进行创新研究,探索联合净化方法,扬长避短,提高净化效率,是当前空气净化技术研究的热点。”

  这正是本届论坛的举办初衷。论坛以“携手产学研 通力合作共促呼吸健康与安全”为主题,交流和展示空气净化领域学术成果和科研成果,推动室内环境与健康研究进程。

  康风环境科技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李国培将展示全球领先的最新科研成果:用新型空气净化材料AOP-KF固体碱®与低温等离子体协同作用,治理室内空气三大污染物(致病微生物,细颗粒与超细颗粒物,甲醛甲苯等气态污染物)。遥遥领先于国际上现有技术,成功解决了常温条件下,去除游离态低浓度甲醛这个世界性的难题,并且一次性去除空气中污染物的效果相当显著,除菌率5分钟达到99.63%;颗粒物去除率10分钟达到99.99%。颗粒物CADR洁净空气量1998.7m³³/h,甲醛洁净空气量431.1 m³³/h,在控制医院细菌病毒交叉感染、呼吸安全保障上具有革命性的效果,在技术上已一举超越了Airinspace——拥有国际空间站技术的国际领先品牌。

  不仅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中需要空气净化,在专业医疗领域更是如此。医院细菌病毒交叉感染的重要性已被日渐重视,但在重大传染性疾病(如SARS)和医疗紧 急 救 援方面(如战时、地震后的即时手术和化工厂爆炸事故后的呼吸安全)的重要性少有人关注,更不要说其应用价值。康风的创新性技术为呼吸问题打开了一个入口。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