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易日盛设计师苏勇:有限空间,无限可能

icon 2016-09-08 14:44:01
icon 0

摘要:苏勇给人的感觉:一看就是个好人。有点低调,有点内敛,不太喜欢接受访问,但访问时又十分配合,有问必答,这就是他。 一气呵成看完他的作品设计,给人的感觉就是:去掉了繁琐零碎的装饰,舍弃了重复堆砌的色彩,正所谓“越简单,越极致”。

苏勇给人的感觉:一看就是个好人。有点低调,有点内敛,不太喜欢接受访问,但访问时又十分配合,有问必答,这就是他。

一气呵成看完他的作品设计,给人的感觉就是:去掉了繁琐零碎的装饰,舍弃了重复堆砌的色彩,正所谓“越简单,越极致”。

东易日盛设计师苏勇:有限空间,无限可能


去探索设计的各种可能性

当问及他:如何看待空间与人之间的关系?

他的回答深入浅出:空间与人之间是一种微妙的关系,不同的人对空间有不同的心灵追求,不同的空间根据不同主人的习性展示出来的也是不同的个性,而设计师的工作就是想业主所想,将这种个性展示出来。

在笔者看来,这种微妙关系在作品上的理解就是:设计不仅功能上给予客户使用价值,更重要的是能给予心灵享受。所以做设计不是单一的,不同角度看,便有不同的风景,设计就是去寻找、探索各种可能性。

  东易日盛设计师苏勇:有限空间,无限可能

东易日盛设计师苏勇作品

把保持激情当做终身必修课

很多人在工作中都会坚持自我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苏勇也不例外。在笔者跟他聊到业余爱好对设计有什么影响时,又发现他其实是一个动感十足的人。

喜欢骑行,通过在运动的过程中去感受拼搏的激情;喜欢看书,通过书籍去对话世界、接纳世界、包容世界;喜欢旅游,通过自然敞开心扉,来提醒自己“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只有不断演绎自己生活的激情,才能成就商业艺术设计和原生态生活习俗相兼容的“生活典范”。他说,这一切爱好都能让他保持对生活和工作的激情。

东易日盛设计师苏勇:有限空间,无限可能 

东易日盛设计师苏勇作品

暖男设计师,拒绝玩概念

在常人眼里,设计师是一个高大上的职业,在专家学者眼里,设计师是集美学、鉴赏力、想象力、创造力、执行力于一体的综合型人才。

“暖男设计师”,这是同事们对苏勇的昵称。无论是外界的评价还是自我的标榜,在与他的对话中都可以清晰的感知得到他拒绝“玩概念”。他认为概念越高大上实施的过程中反而显得越空,这样很容易给客户一落千丈的体验感。如何诠释眼前这位设计师的低调呢?用他自己的话说:艺术功底是资本、大型项目工作是资历,专业度是职能,用心服务是立足之本。

访问结尾,问及他对“有限空间,无限可能”怎样理解。相视一笑,他轻描淡写的说了一句:有点像人生。

如此默契的问答,心灵的共鸣自然不言而喻。对于这样一位理性与感性兼具的设计师,你永远猜不到下一秒他会有什么样的灵感。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