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娜丽莎瓷砖:把工匠精神融入到生产工作当中去

icon 2016-09-09 14:49:39
icon 0

摘要:工匠精神是指对自已生产的产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并不断改善产品工艺和对细节的品质把控,追求完美和极致的一种精神。

  工匠精神是指对自已生产的产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并不断改善产品工艺和对细节的品质把控,追求完美和极致的一种精神。

蒙娜丽莎瓷砖:把工匠精神融入到生产工作当中去

  为稳定和提升蒙娜丽莎瓷砖产品的质量,我们必须把工匠精神融入到生产各环节当中去。2016年5月26日下午,一场由清远蒙娜丽莎厂部领导文卫国、烧成车间主任许国飞、副主任马永品、机械设备主管刘大军等主要领导参加的一次沟通协调动员会在清蒙烧成车间办公室举行,会议议题是同心同德、万众一心为本月27日在2号线试产800×800印花砖进行的人力资源配置和产品质量把控等。会上,厂领导与各班组长及部分一线员工协调沟通,明确了年初已安排到各岗位并有多年工作经验的印花员工,投入到本次陶瓷产品印花工艺的工作上来。会上,同事们对转产新产品充满信心,纷纷表示将全力以赴。而维修班全体员工在车间安排和邓燕辉班长的带领下,24小时轮班对印花设备正常运行进行跟进。

  27日中午11时左右,随着压机设备升降的动作,一片片已成形的砖坯从压机平台滑行而出,拉开了本次印花砖转产的序幕。现场每班3人为一个小组,并配维护印花设备机修一名,管控8台全自动流水线印花设备的生产运作,添花油、擦网、测温、淋水柜、洒水量电子磅平台检测等,同事们忙个不停,各当班副班长也在百忙中抽时间前来帮忙。

  为保障本次印花工艺的质量,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对在生产中可能出现的蒙花、缺花、砖面清晰度等缺陷进行了细致、周到的准备,定时采用红外线检测设备对进入花机的砖坯进行的温度检测,淋水柜的洒水分量是否合理、印花设备运行中的花刀前后动作是否平稳以及员工擦网的质量等等,谨慎地对每个工序的环节进行现场检查并作技术指导和跟进。车间主任许国飞更是从27日晚至次日清晨6时30分一直坚守忙碌在2号线印花现场,对压机间断停压,疏砖、窑温波动、砖形的变化以及可能由此而产生裂砖等实时调控跟进。

  尽管在生产印花砖过程中产生裂砖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压机定形的质量,疏砖并加带温砖入窑后温度的变化以及机械裂等等,然而生产印花砖中的淋水柜洒水分量极其重要,也许不合理的洒水分量可能影响到印花砖的质量,同时有可能也会产生炸砖情况的出现。所以对生产印花砖的各工序要勤检查多分析,力求把工匠精神融入到生产当中去。经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以及同事们的共同努力,终于在31日晚上23时50分胜利完成本次印花任务的工作。

  通过本次印花工艺工作的回顾,我们不但体会到增强团队协作精神的重要性,而且对生产印花砖工艺更须不断总结和积累丰富的生产经验,为即将在某窑炉生产仿古砖系列和续印花砖工艺而奠定更坚实的基础。同时我们也必须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把工匠精神融入到生产各环节当中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