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米阳台梁时东:定制同时满足“标准”和“非标”

icon 2016-09-09 19:04:45
icon 0

摘要:在都市快节奏的生活之余,很多消费者开始追求更舒心的慢节奏生活状态,而阳台,则是最容易放松身心的一隅。随着国内消费者对阳台装饰的需要越来越高,也有品牌开始布局到阳台领域,如一米阳台。作为新生的品类,一米阳台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而在上海虹桥...

  在都市快节奏的生活之余,很多消费者开始追求更舒心的慢节奏生活状态,而阳台,则是最容易放松身心的一隅。随着国内消费者对阳台装饰的需要越来越高,也有品牌开始布局到阳台领域,如一米阳台。

  作为新生的品类,一米阳台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而在上海虹桥家博会的开幕当天,新浪家居采访了一米阳台总经理梁时东,探讨阳台未来的市场空间。

一米阳台梁时东:定制同时满足“标准”和“非标”

  一米阳台总经理梁时东

  新浪家居:这次展会上曼好家推出了一米阳台这个新品牌,您能简单介绍一下一米阳台的特色和亮点吗?

 梁时东:浙江永强集团是全球最大的户外家具的生产和研发企业,2011年全资收购了德国强势品牌曼好家MWH,这个有着105年历史底蕴的户外休闲家具品牌,从2014年引进将这个品牌引入中国,并根据中国家居环境的特点,有别于欧美定位于花园、露台空间,重新定位于阳台空间家居,经过2年的运营后,取得不错的市场反映,但与最初定位的阳台空间家居专家还是有着一些差距,因为曼好家的产品更偏向于休闲家具、绿植等个性化装饰,而中国消费者对阳台空间的需求,是先满足收纳、洗晒等之后,再考虑到休闲装饰的作用,所以我们在曼好家的品牌基础上延伸了一个子品牌,就是一米阳台的诞生背景。

  一米阳台初期的构思是满足消费者、业主在装修的时候对阳台空间的收纳、洗晒以及装饰、休闲、绿植等等方面的需求。我们从今年7月正式把一米阳台作为一个事业部来做。目前,一米阳台很多的产品不仅来自曼好家,我们还和很多的企业合作。一米阳台中,洗晒、收纳这类的产品,本身不是曼好家的,但是我们会和其他的优秀品牌联合合作打造一米阳台。为消费者解决阳台设计,整体搭配,最后安装、施工以及最后的售后体系。

 新浪家居:目前国内市场竞争日趋激烈,那么曼好家做一米阳台的主要优势体现在哪呢?

  梁时东:曼好家的产品在于它有非常多的阳台装饰产品,这是的一个核心。因为我们做阳台都比较追求美,美的东西。所以我们会用更多的曼好家产品作为一米阳台的核心产品。打个比喻,曼好家可能是卖产品,是一把休闲椅或者是休闲桌,但是一米阳台做的是整体性,包含功能性和装饰性,并且我们一米阳台是做设计与服务的。

  新浪家居:今年一米阳台会在什么时候正式上市呢?

  梁时东:一米阳台是从7月正式开始启动,预计会在10月份左右推出,10月份也是装修旺季。我们会先以上海地区作为首批城市来作为试点,会在上海的部分区域,结合线上电商与线下拓展,与许多互联网家装品牌、小区物业等合作,并且会打造一个O2O线下体验馆,让消费者从线上获取信息,并引导到线下做场景的体验,然后专业的设计师一对一的服务。

  新浪家居:一米阳台也做定制,但目前行业内定制还有比较多的弊端,比如设计雷同、质量不达标等,那么贵公司是如何解决这些难题的呢?

  梁时东:大家提到定制,最初是从衣柜的定制,到现在全屋木制品的定制,包括还有厨房橱柜的定制。这可能是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习惯所引导的,但也是产业升级的表现。我们提到阳台空间的定制,我们基本上会做一个更倾向于标准化的产品。第一个,标准化就是指对于很多的功能性需求来说,它的消费者对它的认同是比较统一的,譬如说收纳、阳台柜或者是洗晒的晾衣架等等,这些功能需求大家是统一的。但是非标准的就是个性化的装饰性,譬如说绿植、桌椅,这些是非标的。我们是尽量能做到标准和非标的两者结合,这就是我们定制的一个特点,可以去满足最基础的定制需求,也可以根据需求有专业的设计师做个性化的定制。

  新浪家居:目前,您看到的家具行业的市场情况是怎样的呢?

  梁时东:因为我之前是做传统家居建材行业,前两年深入互联网家装,今年我又转回到传统家居的行业。其实目前来说,国内的整体家居行业4万亿的大市场这个数据,一直说了十年,这个市场没有变化,说明市场总体的产值还在,产量还在,消费需求还在,特别是目前消费者的消费升级这部分。

  相对来说市场肯定目前没有到顶端的阶段,还是往上升。但是企业竞争会越来越激烈,这就考验企业是否具备竞争性。现在要求企业要有核心的强大供应链的整合能力、研发能力以及市场的营销能力。我觉得最后的竞争会趋于可能相对来说是巨头型,因为对企业来说,它的成本越低,它的市场力会越强,最终可能核心在于研发和供应链,而不是纯粹只是一个做市场营销主导的企业。

  新浪家居:感谢您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