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神集团马建强:价格竞争已不是床垫行业的市场局面

icon 2016-09-09 22:47:09
icon 0

摘要:2016年9月8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如期举行。新浪家居上海家具展特别策划“匠心赢心”大型系列主题报道。“匠心精神”的真谛究竟是什么,到底怎样的产品才堪称匠品?对此,新浪家居采访了梦神集团副总裁马建强。

  2016年9月8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如期举行。新浪家居上海家具展特别策划“匠心赢心”大型系列主题报道。“匠心精神”的真谛究竟是什么,到底怎样的产品才堪称匠品?对此,新浪家居采访了梦神集团副总裁马建强。

  采访嘉宾:梦神集团副总裁马建强

  采访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采访时间:2016年9月8日

梦神集团马建强:价格竞争已不是床垫行业的市场局面

梦神集团副总裁马建强

  新浪家居:此次参加家具展,梦神带来了哪些新品呢?可以分享一下新品的亮点吗?

  马建强:梦神这次的产品以及工艺体现了目前整个世界范围内最高的工艺,现在欧洲,或者说美国,整个床垫发展已经比较成熟,我们在经过多年研究和创新后,目前还是走在市场前端的。

  新浪家居:此次家具展新浪家居的报道主题是“匠心赢心”,您怎么看匠心精神?匠心又是如何体现在梦神的产品当中的呢?

  马建强:关于匠心,因为梦神已经有33年的历史了,它的产品成立发起的时候,是以做床垫的弹簧,以及做床垫的机械为主的,所以作为床垫工艺上面一直走在市场前端,包括到目前为止始终以床垫为主,也没有去做其他的配套产品,或者说其他的行业都没有去涉及,包括发展到现在,已经第二代了,整个的发展也是每年30%以上的速度在增长,所以梦神还是比较专注的。

  新浪家居:目前很多家具企业在做大家居,但是也有企业像梦神一样专注于一个品类,对此您怎么看?

  马建强:我觉得是这样的,只要是成功的模式都是对的,因为梦神第二代始终都是认为只有做专才是梦神的出路,所以也没有去考虑其他的说做大家居或跨界。

  新浪家居:匠心的代表的是品质,但是市场需要的是速度,这两者的关系怎么去平衡呢?

  马建强:我觉得没有什么太大的关系,比如我梦神第一次给宜家在做贴牌加工,当然有的人可能会觉得贴牌加工这个不稳定,但是反过来觉得国际企业还是比较规矩的,对于质量管控都是比较严格的,甚至在最标准、最技术上面都是走得比较前列。包括我们现在跟小米的合作,这个速度也提上了,也是很快的,对于质量没有什么多大矛盾的影响。

  新浪家居:您怎么看待床垫行业的市场现状,或者说是整个家具行业的现状?

  马建强:我只能说床垫行业,中国因为床垫的起点比较低,所以会有很多的品牌在做,但是我们也可以逐步的发现,中国的床垫已经从以前的拼价格的方向逐渐在走向设计,今年展馆里的品牌可以发现单一的价格竞争已经不是中国的床垫市场的局面了,慢慢的会以新产品、新技术、新的设计理念来占领市场。

  新浪家居:面对当下的市场,您能给行业人一点建议吗?

  马建强:我觉得还是稳扎稳打,梦神的特点就是稳扎稳打,它没有大跨步的发展,比较脚踏实地的把产品质量抓好,把服务也做好,这样企业才能走得稳。

  新浪家居:感谢您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