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可馨胡卫东:与时代结合的创新制造是我理解的工匠精神

icon 2016-09-10 14:45:45
icon 0

摘要:应该说换LOGO,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斯可馨在未来怎么走,怎么发展。标志是一个引领我们标识的方向,斯可馨的未来是我们要着重考虑的。

  在家具行业有一种灵魂,叫“匠心精神”,匠心精神是坚持、是精益求精,是指工匠对自己的产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更完美的精神理念。无论是设计师还是企业,无不追求“匠心精神”,然而在大家都以“匠心精神”为企业宣传造势的利器时,“匠心精神”的真谛究竟是什么,到底怎样的产品才堪称匠品成为业内一直在思考的问题。时值2016上海家具展之际,新浪家居以“匠心赢心”为主题展开大型系列主题报道。

斯可馨胡卫东:与时代结合的创新制造是我理解的工匠精神

  斯可馨董事长胡卫东

  新浪家居:首先祝贺斯可馨新品牌形象华丽绽放,胡总能否为我们介绍下我们此次LOGO更新的初衷,以及接下去我们会有哪些围绕开展的战略?

  胡卫东:斯可馨对品牌LOGO的战略升级,其实已经经历了十多年的筹备,我们做了大量的分析和整合,我们首次用英文首字母做我们的LOGO,因为我们的市场逐步向海外拓展,融入英文元素也有利于世界认识斯可馨。你也可以发现,我们的LOGO还是遵循斯可馨的绿色,只是现在我们把绿色更加深化,所以我们这次的背景板有白色、绿色、粉色,很自然的感觉。

  但应该说换LOGO,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斯可馨在未来怎么走,怎么发展。标志是一个引领我们标识的方向,斯可馨的未来是我们要着重考虑的。借此机会我们向大家汇报一下,斯可馨将要开展的沙发2.0计划,即在沙发基础上做一个延伸。我们不仅仅做沙发,我们要做的是整体性的方案。所以我们将成为斯可馨大家居的概念,用这样一个全新的定位。9月20日斯可馨工厂会上全新的德国最先进的生产线,关于全屋定制的产品生产也将步入正轨。可能原来斯可馨一直讲我们属于传统制造行业,到今年我们给它再斯可馨原有基础上变成制造加贸易。未来我们着重打造品牌,并在制造加贸易方面着力突破。

  新浪家居:中国家具企业中,目前尚未出现年产值100亿以上的企业,您觉得原因是什么?斯可馨有这方面的计划吗?

  胡卫东:我是这样想的,斯可馨是一个稳步发展的企业,当然百亿肯定可以做到。但是我觉得百亿不是我们最终的目标,我希望斯可馨成为消费者心中可靠的,值得信赖的,舒适的家居品牌的代表。

  新浪家居:工匠精神是品牌的重要因素,对于家居品牌来讲您认为工匠精神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斯可馨在工匠精神方面有哪些经验?

  胡卫东:关于这个问题,这几年我一直在想,你做家具就是做木匠,但如果你做家具没有匠的思想,你是做不好的,可以这样说。所以我对工匠精神的理解,它一定是在这个领域当中,不仅仅是把产品做出来,而且是要有创新。我们怎么样来与时代结合,怎么利用新技术新材料与时俱进,这些结合才是工匠精神。

  新浪家居:未来斯可馨是否更倾向于制造,扩大我们的生产规模吗?

  胡卫东:规模我们会适度的扩大,但是我们的目的在于强化商品,也就是强化我们的市场。从我们的产品开发到运营的模式,再加上我们的产品数据管理,我们用一套系统来支撑以后的制造+贸易。

  新浪家居:未来几年预计要开多少家店?

  胡卫东:五年之内,我们计划在国外有30家店,在国内大家居综合店达到200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