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门地徐天佩:美学地板引领建材行业新潮流

icon 2016-09-12 10:12:23
icon 0

摘要:2016年9月8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如期举行。新浪家居上海家具展特别策划“匠心赢心”大型系列主题报道。“匠心精神”的真谛究竟是什么,到底怎样的产品才堪称匠品?对此,新浪家居采访了书香门地市场部副总监徐天佩。

  2016年9月8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如期举行。新浪家居上海家具展特别策划“匠心赢心”大型系列主题报道。“匠心精神”的真谛究竟是什么,到底怎样的产品才堪称匠品?对此,新浪家居采访了书香门地市场部副总监徐天佩。

  采访嘉宾:书香门地市场部副总监徐天佩

  采访地点:上海世博展览馆

  采访时间:2016年9月9日

书香门地徐天佩:美学地板引领建材行业新潮流

  书香门地市场部副总监徐天佩

  新浪家居:这次书香门地带来了很多款新品,能给我们介绍一下新品的特色和亮点吗?

  徐天佩:这次我们带来的产品,除了我们过往特别经典的作品-例如鲁昂印象、阡陌晨曦比较经典的作品之外,还带来了很多的新品。我们在选材上结合了像彩贝、玉石、铜艺以及施华洛世奇水晶的元素,完全是大胆的跨界设计。

  在所有的作品当中,可以看到很多,如用一款地板去呈现一幅名画的鲁昂印象、威尼斯光影等,还有用一款地板来呈现一首歌,用一款地板来呈现一个美学的哲思。

  本次展会上又带来了很多款新品,尤其是跟施华洛世奇合作的水晶元素地板以及水晶元素木艺产品。从2011年到现在差不多五年的时间,我们是施华洛世奇在全球地板行业的唯一合作品牌。在五年的合作期间,我们其实不仅在工艺上有几代的精进,在镶嵌作品的设计上,也呈现出了更广阔的深度,比如摩登之旅、伊甸园等作品。

  我相信我们的产品引领了整个建材行业的美学新潮流,在设计上也已经远远超出了家居建材行业对美的理解,甚至对潮流趋势的把握也是紧跟最前沿的时尚设计趋势。

书香门地徐天佩:美学地板引领建材行业新潮流

书香门地徐天佩:美学地板引领建材行业新潮流

  新浪家居:那么,书香门地创新的动力来源是什么呢?

  徐天佩:目前市场上大家都用大众化的产品打天下,然后用规模去做竞争,书香门地其实在企业成立之初就已经确定了书香门地是做美学地板。当然美学地板也是我们注册下来的商标,我们对美学地板的理解其实不仅仅限于外观漂亮,我们要呈现出来的是美的精神享受与精神价值。

  其实美学也是可以量化的,美学文本有四性:文本的稀缺性、文本的耐用性、文本的坚性和文本的可读性。稀缺性是指作品是原创的,是独一无二的。耐用性是原创的作品,经过十年二十年,甚至是一百年,仍然是原创的、经典的。可读性是指美是最能被感受的,通过视觉是美觉可以直接被呈现、被感知。这个是我们内部一直秉承的美学的文本四性。

  此外,每年新品发布基本上春夏、秋冬各会有,整个节奏已经是紧跟快消品时尚饰品和服装行业的流行趋势,我们基本上也是在家居建材行业里产品换新频率最快的。在十多年的时间里,我们推出的原创性新品多达千款。随着追求高品质生活的中高端收入人群,对美的理解和认同,我们也是紧跟潮流,不断推陈出新,这个是我们创新力的最大来源。

书香门地徐天佩:美学地板引领建材行业新潮流

书香门地徐天佩:美学地板引领建材行业新潮流

  新浪家居:在美学上,可以看出书香门地颇有匠心,目前很多企业通过规模化做大做强,但不注重设计,对这一现象,您怎么看?

  徐天佩:书香门地其实在十几年的市场竞争当中,一直跟做规模、做大众化产品的企业属于两条赛道在跑。当然,做规模也有其优势:例如在大众心目当中的品牌曝光率会比较高,家家户户都能用。但是书香门地没有办法这样,有些客户从消费层次上并不在适合书香门地。书香门地的消费群体是有知识、有品位,愿意去消费,更有个性,更有文化表征意义的作品,也更能够体现他们的生活。

  另外做规模竞争的企业也许它在红海里面去找市场份额,但是我们在蓝海里面找我们品牌的深度,去建立忠实的客户群体,因为我们有非常忠实的消费群体,也有一直青睐和钟爱我们的设计师群体,这就是我们要一直互动和满足的群体,也是我们企业做强的根本,特别是现在整个新中产阶级的的兴起,也给了书香门地一个很好的发展机遇。

书香门地徐天佩:美学地板引领建材行业新潮流

  新浪家居:感谢您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