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荆花家具漆 推动油改水的时代巨轮

icon 2016-09-12 10:46:58
icon 0

摘要:2016年9月7日至10日,紫荆花涂料集团打着「环保专业家具涂装全方案」的旗号,肩负「推动油改水的时代巨轮」的历史使命,带同水性、UV、净味家具漆产品粉墨登场第38届中国(上海)国际家具博览会。是次紫荆花的展馆设计非常突出吸引,以独特、动感...

  2016年9月7日至10日,紫荆花涂料集团打着「环保专业家具涂装全方案」的旗号,肩负「推动油改水的时代巨轮」的历史使命,带同水性、UV、净味家具漆产品粉墨登场第38届中国(上海)国际家具博览会。是次紫荆花的展馆设计非常突出吸引,以独特、动感的水波纹外观充分演绎水性木器漆的主题,以一座巨型的齿轮展示水性漆效果样板,象征「油改水的时代巨轮」。

紫荆花家具漆  推动油改水的时代巨轮

  创新的水波纹展馆设计充分演绎水性木器漆的主题,让人耳目一新。

紫荆花家具漆  推动油改水的时代巨轮

  象征油改水的时代巨轮,上面挂满了精美的水性木器漆样板。

  整个紫荆花展馆的内容也相当丰富,从标竿客户的家具成品、完整的水性漆施工工艺视频、互动创新的油漆性能体验工具、多种多样的颜色效果样板,以及动员完整技术中心代表团队到场亲自向客户介绍产品和解答任何有关产品技术的问题,让观察设身处地感受紫荆花水性漆、UV漆、净味漆的产品优势和特式,整个「体验营销」的概念贯彻始终,让人印象难忘。

紫荆花家具漆  推动油改水的时代巨轮

  透过展示标竿客户的家具成品,展示水性漆、UV漆的成功应用案例。

紫荆花家具漆  推动油改水的时代巨轮紫荆花家具漆  推动油改水的时代巨轮

  利用气味密封罐,让客户亲自感受净味和普通油漆产品的分别。

紫荆花家具漆  推动油改水的时代巨轮紫荆花家具漆  推动油改水的时代巨轮

  多种体验工具让客户现场验证紫荆花水性漆的产品性能如何优越,包括耐水性、耐化学性、打磨性、颜色稳定性等等,很有说服力的证明为何家具厂应该选用紫荆花水性漆。

  开展首天,紫荆花涂料集团更特意邀请家具、化工行业的众多媒体采访展会现场,并且安排紫荆花总裁叶钧先生、技术中心经理杨晓萍女士接受媒体专访。

  记者:此次参展紫荆花的亮点在哪里?

  叶总裁:最主要是我们环保涂装全方案—水性、UV、净味漆的推广,也是紫荆花在家具漆领域未来2至3年聚焦的地方。这些产品各有特点:水性家具漆的VOC含量很低,对环境空气质素有明显的帮助;UV家具漆的优势是施工比较高效,而由于应用了光固化的技术,VOC的排放也是相对比较低的;净味家具漆是从家具气味残留的角度来考虑环保性。这三个产品在不同的层面体现了紫荆花对国家环保发展趋向的响应。

紫荆花家具漆  推动油改水的时代巨轮

  记者:很多人说水性涂料的发展还处在市场的一个蛰伏期,但真正的上量的话还是有一定的难度,水性漆真正成为市场的一个亮点还是有很长的一段路,你是怎么看法的?

  叶总裁:这个比较难以判断,因为水性漆在行业内已经酝酿了多年,但很清楚的是最近这两年水性漆发展得特别快,国家非常积极推广水性漆产品,消费者的需求也是一个很大的推动力,不论真正爆发期是明年、三年或是五年后,现在水性漆的高速发展已经成为定论,以现在300亿木器漆市场只有5%水性漆的情况来说,水性漆的发展空间还是非常大的。

 记者:家具漆区别于民用漆,家具漆是一个2B的市场,客户是家具厂而不是终端用户,你们是怎么去做的?

  叶总裁:我们更多是与客户去合作一些共同的宣传,因为我们的客户是家具厂家,对于他们来说如果能够宣传家具应用了环保水性漆,也有利于品牌增值,所以在这方面我们很愿意配合客户向下游去做这方面的推广。

  记者:紫荆花在水性漆市场有甚么优势?

  叶总裁:紫荆花在家具市场发展以经有几十年了,全国各地的客户建立起来的合作伙伴也比较多。随着油改水的发展,我们要看每一个客户实际使用油漆的情况、操作遇到的难题、生产设备能不能达标、生产车间的条件是否合适等。这么多年来累积的经验,我们能够为客户提供一套整体的方案,能帮忙家具企业升级发展,这就是紫荆花的一大优势。

  第二个就是要油改水的试验也需要找到合适的市场去试,而我们有这个资源,有这个经验,有这个技术。所有「油改水」项目要去生产线上实地试验过才知道是否达到要求、是否可支持批量生产,另外还要技术服务跟得上才有可能做得到好的水性漆产品。

  第三个是研发的投入,毕竟水性家具漆也相对是一个比较新的技术,还是有很多痛点需要去解决的,如果没有一定的资金实力、研发团队,例如规模较小的涂料企业也很难在水性漆市场继续走下去,而我们的研发实力也算是我们的一个竞争优势。

  记者:今年的市场状况怎样? 是否能够达到目标?

  叶总裁:9月-11月是传统旺季,应该有一个不错的增长,整年来看的话,涂料市场还是比较有压力的,现在是竞争比较激烈的时候,强者会越强,弱者会越弱,所以现在我们也是要加快发展速度的原因,而我们做的还不是很满意,应该还可以更快。

  记者:此次参展的有什么新品,和以往的产品有什么区别?

  叶总裁:三个类别的环保产品,展馆上大家也看到了,我们除了放效果样板外,还展示了紫荆花和合作客户的项目,透过客户的成品家具来代表应用案例。另外,现场还有播放施工视频来介绍整个工艺,这都是我们成熟产品的体现。紫荆花的水性漆的性能稳定之后,我们利用甚么工艺、应用在成品家具的效果,正好是我们利用此次展会来突出的卖点。

  技术杨经理:紫荆花的水性漆耐水性非常好,很多市面上的水性木器漆完成施工后,测试耐水性过了1-2小时就会开始发白,而我们能够做到24小时做到都不白,就是一个明显的优势。因为水性木器漆配方很多助剂、乳液都是亲水性较高,因此要让干膜泡水后完全不发白是很困难的,但我们确实是做到了。

  紫荆花的水性单组份亦能做到取代硝基漆,应用于流水线美式涂装的生产。家具厂在替换传统NC、PU油漆时也会很多顾虑,水性漆会否干得很慢? 施工比较困难? 我们的产品可解决这些烦恼,做到快干、施工容易,满足连续化的快速生产。当然,水性漆的施工环境也需要有一定的条件,尤其是湿度的控制,但要求不算是很高,简单的烘烤、除湿设备都可以达到。

紫荆花家具漆  推动油改水的时代巨轮

  记者:展位看到紫荆花的展示比较专业,透过各种工具去让观察了解涂料的效果、性能,但同行也有做水性木器漆,与紫荆花比较有甚么区别?

  叶总裁:关键是产品在实验室小面积测试很多时都能达到要求,但去到客户端应用时,有很多条件包括生产设备、温度和湿度、工人的使用习惯,各样都会影响油漆最后能否成功上线。很多涂料企业都在这方面累积多年的经验,各有优势。第二点是我们的技术服务,我们很多时候也是派出紫荆花自己的技术、技服团队去家具厂现场帮助解决问题,而不是合作伙伴的服务团队,所以在信息反馈、信息收集,让我们在开发新产品时更贴近客户的要求,是我们的另一优势。

  记者:你刚才说紫荆花在研发上的投入也很大,那么有什么成果?

  叶总裁:除了现有的涂料产品的研发,我们一直也在做树脂的研发。树脂是涂料的原材料,涂料的性能很大程度受树脂的性能影响。由于我们的目标是发展水性涂料,因此同时积极发展水性树脂,虽然现时还未有很大的突破,但将会是我们研发中心更集中去做的事情。

  记者:你们对于经销商的选择是怎么考虑的?

  叶总裁:第一是经销商的资金实力,第二就是对于家具行业的了解,达到这两个条件的将会是我们的首选经销商,但我们也不会排除其他的经销商加盟,因为行业会有更替,持续都要有新的经销商加入市场,而不可能所有的经销商都是一开始就对家具行业那么深入的认识。只要我们认为是有潜力、有激情的经销商,我们也会用心培养、支持。

  记者:你们这次参展最重要达到甚么目的?

  叶总裁:我们过往有行业里发展得有点低调,我们在家具行业是做B2B,在直销这一块做得比较好,但这些年来在行业累积了一定的影响力以后,我们也想更多人了解紫荆花家具漆的情况。透过展会宣传我们想达到两个目的:一个是传达我们跟下游品牌的合作项目,例如我们展位上与富德宝家具共同宣传水性漆,对于富德宝品牌和紫荆花品牌也是一个互相拉动。另一方面,在这种曝光率比较高展位的平台上,向潜在的客户展示紫荆花有甚么优质的产品和优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