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维智能化战略雄心:从进军智慧社区到布局智慧城市

icon 2016-09-12 10:36:16
icon 0

摘要:作为第一家以电视大屏为中心开发智慧家庭的企业,创维被业界冠以“电视大屏智慧家庭领航者”的美名。自2015年宣布成立智慧家庭发展部以来,创维集团仅用一年多时间就搭建完成了以“智能电视为中心,智能手机和机器人为辅中心”的整套智慧家庭解决方案。近...

  作为第一家以电视大屏为中心开发智慧家庭的企业,创维被业界冠以“电视大屏智慧家庭领航者”的美名。自2015年宣布成立智慧家庭发展部以来,创维集团仅用一年多时间就搭建完成了以“智能电视为中心,智能手机和机器人为辅中心”的整套智慧家庭解决方案。近日,在备受瞩目的2016德国柏林IFA展上,创维向世界展现了全套的智能家居解决方案,并现场发布创维“智慧未来腾飞战略计划”,智能化战略升级。创维集团总裁杨东文先生表示,创维将积极拥抱行业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的契机,以技术创新与模式创新并举的方式,未来三年实现多项智能产业如智能洗衣、智能冰箱、智能水系统、智能生活服务的破茧腾飞,围绕智能化、国际化、多元化战略来推进集团业务发展,进军智慧社区、智慧城市等领域。

创维智能化战略雄心:从进军智慧社区到布局智慧城市

  整套智慧家庭解决方案,智能生活触手可及

  我国有13亿人口,拥有4.3亿户家庭,这个群体相当于大半个欧洲,已经构成了一个巨大的市场。据Juniper Research最新研究,到2018年,智能家居市场总规模将达到710亿美元;2018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达到1396亿元,市场规模约占全球总规模的32%,在“互联网+”时代,智能家居俨然成了一个重要风口。然而来自腾讯家电的一组调研数据显示,用户对智慧家庭感兴趣的占比高达95.2%,但用户对目前智能家居现状表示不满的比例也高达87.5%,因为国内智能家居发展较晚,市场仍需培育,此外,厂商与产品零散不成体系,用户无法感知智能家居大概念的全貌。

  “单独的智慧屏幕势必无力承载全球智慧家庭之梦,它需建立平台、活跃软硬件开发者生态,才能提供家庭环境所必需的丰富服务。”早在智慧家庭战略落地之时,杨东文就表示,创维智能电视将作为开放的系统,接纳上下游硬件厂商的接入,共同打造和建立基于电视入口的智能家居生态。这一次,创维展出的整套智慧家庭解决方案,向全球消费者展现出“智能家庭生活”触手可及的直观感受。

创维智能化战略雄心:从进军智慧社区到布局智慧城市

  在科技感十足的IFA展上,创维向全球展出了全套智能家居设备,从智能化的冰箱、洗衣机、空调,到安防产品、扫地机器人、智能床垫、智能窗帘、健康检验设备、智能花瓶、智能控制门锁、关爱老年机等,操作简单、高智能化的产品覆盖了生活的方方面面。目前,创维智慧家庭平台已经完成了模块、云端、移动终端、智能电视终端的自主开发,并对外开放合作。创维用一年多时间搭建的智慧家庭解决方案,通过遍布家庭各个角落的40余款大小智能家电,实现了家庭安防、健康医疗、环境控制、照明系统、体感互动娱乐等子系统的全方位保障,其多元化家电的全面智能化和全套解决方案将满足家庭成员个性化、多样化的智慧生活体验。

 从智慧家庭到智慧社区、智慧城市,还差什么?

  在2015年之前,家电行业中大多智能产品的卖点仍停留在联网+APP控制,而到了2016年,应用、内容和O2O服务成为了智能硬件的核心价值,例如美的智慧厨房将围绕智能厨电产品建立美食生态圈,包括食材管理、在线生鲜O2O、菜谱推送等功能;创维智慧社区则将为业主、物业和周边商户打造便利、实用、安全的软硬件全套解决方案,打通社区周边商圈、O2O、B2C的社区住户一公里消费,便捷生活无处不在。

  在IFA展中,创维首次展示智慧社区整体方案的设计和规划,满足小区住户从入户门禁开始,享受到智能化门禁控制、可视对讲、智能无卡停车、物业一键缴费报修、物管信息实时查询、公共区域监控等便利服务,并在酒店、商圈、社区医疗、学校、幼儿园、小区周边安防等领域提供全套解决方案。由此可见,创维对智慧家庭产业的理解已经有了进一步的延伸,智慧家庭逐渐向智慧社区、智慧城市发展,以社区的模式来运作智慧家庭更容易形成产业化模式。

创维智能化战略雄心:从进军智慧社区到布局智慧城市

  进军智慧社区,创维具备明显优势。创维借助灵活的TV酷开系统打造智慧社区服务第一屏幕,将TV智慧屏幕提升为第一入口(手机APP为辅助入口),承载物业管理、社区生活消费展示、公共区域视频监控等服务。相比起手机APP,TV大屏在展示图片细节、视频播控画面、信息承载数量等方面优势尽显。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8月31日止,创维彩电事业部于中国市场的智能电视机累计激活用户数已达约1448.14万户,庞大的用户量基础将为创维的智能化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创维的智能化战略正沿着“智慧家庭-智慧社区-智慧城市”的发展路径快速向前推进,近年来,创维已经做好相关产业布局,南京创维电器、创维群欣安防、智慧家庭等产业均取得了迅猛发展。“智慧未来腾飞战略计划”的发布,又是另一个开始,期待未来创维在更高领域的破茧腾飞。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