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酒店设计之旅印尼站-田丽莲个人随笔

icon 2016-09-12 16:38:39
icon 0

环球酒店设计之旅印尼站-田丽莲个人随笔

2015年,新浪家居与简一大理石瓷砖联合推出“环球酒店设计之旅”年度策划,致力于为中外顶级酒店设计师打造最有效的交流平台。2016第九站全新开启海外专场,8月24日-31日前往印度尼西亚(Indonesia),与著名设计师伍仲匡同行,跟随最专业的高端设计定制路线,从建筑,室内,景观,美食,文化,工艺等全方位体验顶级印尼设计风情。


Lilian Tian -设计师旅途随笔

环球酒店设计之旅印尼站-田丽莲个人随笔


关于这次设计之旅


遇见了优秀的人,自己也想变得更优秀,这是人世间最好的可以长久的关系!无论是家人还是朋友!无论是哪种可以称之为“情”的那种非常值得珍惜的东西。
非常荣幸的参加了由二十几位有颜,有品,有才的由设计师&新浪&简一组成的环球酒店设计之旅。非常难忘的经历与体验。十几年来一边恶狠狠的工作一边恶狠狠得骂街“为什么别的女生都好好的,不用穿工地服,吸尘土,熬夜…偶尔还会遇见一个半个“万恶的”客户,为什么是我?就是因为这个“为什么”让我遇见了伍仲匡大师和20 几位优秀的你们,原来我并不孤独,昨晚在悬崖餐厅晚餐,同桌做豪宅设计的女生们是从来没有周末的女生,她们的日历一直是周一到周七,她说:“我总觉得如果我这个周末不去见这个客户,就要拖到下周末,这样整整耽误了客户一周的时间,所以就先牺牲自己的时间吧!”这样的女生们,因为我们下得了工地,我们今天也游得了无边泳池…


新浪美女主编戴蓓几句话深深的感动了我。她说:“我们经常组织各种论坛,台上坐着功成名就有着代表品的大师们,台下坐着无数设计从业者,然而代表中国设计师整体水平的不是坐在台上的大师们,而是无数坐在台下的设计师们…给大家提供平台,提升整体设计师团队的水平才是作为媒体人要做的事情…顿时心里汪汪,眼里汪汪…更加坚定了我们WTLDesign人要在金尚空间办设计课堂的决心。没人疼少人爱的一直甘于做乙方的设计师们,让我们自己爱自己,自己疼自己吧,让我们团结起来,提高设计费!!!
那收学费吗?“爱”是唯一的通行证,你全心全意爱设计吗?一生一世爱设计吗?
最后还是感谢【新浪家居】,感谢【简一大理石瓷砖】!


关于酒店设计之旅-(中印)高峰论坛


环球酒店设计之旅-诗意的栖居高峰论坛在Jakarta举行。非常荣幸倾听了一场足够过瘾的,时长达一个多小时的关于酒店设计的演讲。演讲人非常特别,他就说W酒店等众多知名酒店的主案设计师伍仲匡。伍老师就是感觉淡淡的在分享他的设计,在舞台上从左踱到右,又从右踱到左,没有任何惊人的词语或语气,点到为止,但会听的我真的是取到了“真经”!

演讲最后,提问环节,有人问伍老师:“您那么多作品,为什么每一个项目细细看来都能发现震撼的细节处理和原创精神,还有对新材料的大胆运用?” 做设计师的都知道每一次给人惊喜何其难!他笑了,还是淡淡的,说:“很简单,你不要睡觉睡那么多就可以了。”其实他是想说“勤奋使然”。接着他说他就是很爱学习加上个人喜好!是啊,哪个成名成家的人无论在哪个领域不是从热恋开始的!原创从何而来?他说:“看案例就是看一个感觉,记下来这个感觉,感受,然后再想哪个细节帮我达到那个氛围,那个感觉…


关于BVLGARI Resort Bali 



好的作品,历久弥新,或者说根本就不能用“新”或者“旧”去定义它。它就是它,充满性格,充满个性,充满性情,唯一,不可替代,不可复制,无龄!说它无龄因为它既有5 岁的童真,性情,想象力…又有百岁哲人的智慧,超然,了悟,又有30-40 岁的性感,魅惑,撩人。那位设计师一定有他非凡的人生故事,同时也一定无龄,无龄的设计师才能让作品无龄,永恒!尤其还有伍仲匡老师同行,和大师一起体验评说另外一个大师作品,这种经历着实鲜有!


【Lilian Tian-设计师档案】


环球酒店设计之旅印尼站-田丽莲个人随笔

Lilian Tian                 

丽莲 田

WTL Design&Solutions Co,Ltd  

Founder & DesignDirector  

创始人,设计总监

 

在她不满24岁的时候,创建了自己的WTL(Way to Life )Design建筑设计公司,已经15年了。多年来她崇尚简单,实用,谦虚 less is more(少即是多)的设计理念。

她坚信,好的设计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削弱其功能性,个性及气质,好的设计一定是经典的,可以挨得过时间的。多年来她行万里路,读万卷书,给世界各地的企业做设计,她的项目多为世界级企业比如:奔驰,宝马,大众汽车,马来西亚使馆,德国使馆,以色列使馆,Viessmann,GIC,Gazprom,Sprint,Mcafee,软通动力,京东….

她的作品曾多次在多家杂志上出版。

Founder & Design Director of  WTL Design

Lilian Tian has been involved with theinterior design industry in China since the 1990’s. Pioneering the market ofproviding multinationals with turnkey solutions directly out of China, shefounded Way to Life Design in 1999 at the age of 24. Up to today, WTL Designserved over 500 clients, including over 20 fortune 500 companies - with majorclients including iSoftStone, BMW, Benz, Volkswagen,Viessmann,GIC,Gazprom,Sprint, JD.com(360Buy), McAfee,German Embassy...

Lilian represents a new generation ofChinese enterepreneurs who embrace both the dialogue with and the influence offoreign partners. She is continuously inspired by foreign culture, mindset andpractices - growing WTL Design with a unique mix of international best-practiceand Chinese spirit. Furthermore, the company is a platform for her mission topromote quality and sustainibility in interior design and construction inChina.

Varied publications and awards, along witha strong long-term client base, prove Lilian’s single minded dedication toservice and a deep passion for design.


环球酒店设计之旅印尼站-田丽莲个人随笔环球酒店设计之旅印尼站-田丽莲个人随笔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