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时代传统企业如何转型,路在何方?

icon 2016-09-12 10:17:30
icon 0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来临,智能家居行业正以惊人的速度开始了对传统商业模式的颠覆。市场研究公司statista发布调查报告,预测到2018年,我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达到1300亿元,是2015年的3.2倍,未来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48%左右。这是一个足以令所有行业从业者欢欣鼓舞的数字,吸引着越来越多企业开始面向“互联网+”的战略转型,不过在没有前人成功模式借鉴的前提下,物联网技术潜力没有有效释放,大数据平台和技术服务支撑体系不完善,不同产品的互联互通性比较弱,产品利用性和使用体验不佳等共性问题,因而始终没有诞生具有说服力的成功案例。行业迫切期待着,能够出现作为行业灵魂的领军企业,以统一标准实现万物互联,打造核心竞争力参与全球竞合。

互联网时代传统企业如何转型,路在何方?

 海尔U+ 互联网时代的商业模式探索

  究竟转型之路在何方?成功的商业模式究竟在哪?又该如何确切把握商机成功转型?与物联网、智慧家庭等新兴产业存在交集的企业都在思考着,如何将破碎的市场概念变为可利用的商业模式,实现资源的整合应用。现在,业界普遍认为,一个可靠的物联网商业模式,至少要拥有一个开放性平台,吸纳相关企业进行合作与分工推广,实现资源的快速整合。用八个字概括,就是”开放、共享、标准、共赢“。那么在与物联网密不可分的智慧生活舞台上,又该如何把握时代潮流做迎合时代的企业,打破行业藩篱,加速推动智慧家庭落地,促使智慧生活迅速走进亿万家庭呢?

  事实上,作为业内最早展开物联网技术应用研究的企业之一,早在多年前,海尔就开始了互联网+环境下商业模式的探索,通过深耕智能家居行业17年,海尔U+以用户需求为核心,凭借互联互通、云平台、大数据、人工智能、生态开放五大核心竞争力为基础;以开放、创新探索出“硬件+软件+服务资源”的跨领域合作新模式,成功搭建了厨房美食、起居、娱乐、卫浴洗护、安防五大智慧生态,汇集800余项目、120类生态资源、1.3亿用户数。

互联网时代传统企业如何转型,路在何方?

 海盟网蓄势待发 放大U+号召力

  在不断拓展U+开放平台边际的路上,海尔深信,智能家居应用软件的开发以及服务资源的应用决定了行业的发展,基于U+智慧生活平台,智能家居行业首个生态资源平台——U+海盟网将于9月13日正式发布,它由互联互通技术平台、生态服务万种API连接平台、统一交易技术平台构成,集结了智能家居行业服务资源,打造智能家居行业首个生态服务资源整合平台,通过对资源方与小微全面开放共享,并对资源服务进行标准输出,最终达成互利共赢的完整生态圈服务生态。

  对于加入U+生态圈的小微来说,海盟网能够对小微内容资源统一一次性引进,不重复谈判,资源接入快,接入成本低,接入资源全;对投资方来说,意味着高效率接入智能家居、加快品牌传播、提升资源收益;而通过海盟网一站式闭环的智能家居生态资源服务,用户也将获得最佳的智慧生活体验。

  随着海盟网的上线,海尔U+实现了更合理的资源利用模式,更有效率的生态服务平台,更丰富的智慧生活体验。想与行业嘉宾、企业代表、业内专家与媒体一起探讨传统企业转型之路吗?想知道成功的商业模式究竟在哪里吗? 2016年9月13日,北京华商会议中心3层宴会厅全球引领的智慧家庭生活生态服务平台,期待与您邂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