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后市场现峥嵘,多彩换新如何解决市场痼疾?

icon 2016-09-14 09:23:58
icon 0

  经过20年的大规模城市建设,家装业务已不再是新房装修一家独大,旧房改造型装修工程量也在持续增长。据估,中国装饰建材服务行业的80%市场机会,即将像欧美发达地区一样开始进入存量房领域,家居换新这个长期被大家忽略的市场,将迎来万亿级的市场机会。

  需求提升频次 后家装现峥嵘

  一直以来,家装作为超低频的需求为从业者所诟病,国内业主平均10年才会装修一次,很多人甚至一辈子只装修一次,然而实际情况却是国内住房每经过3~5年即会出现不同程度损耗,每年有不低于800万套房屋需要进行换新服务。这在传统装修产业极度信息不对称,及原50后、60后、70后人群主导的节约型生活状态来说,是明明摆在那里、却根本无法完成的“水中之月”。

  然而,当互联网时代技术、人群、信息传递方式等一切发生因时而异的变化后,以居家换新为代表的后家装服务不再仅是选择性需求,在刚需层面的突破也愈发凸显,家装后市场逐渐实体化、可落地,已有不少参与者切入这块儿大蛋糕之中,2013年7月上线的多彩换新(多彩饰家旗下 www. duocai.cn)就是其中的突出代表。

  多彩换新以小到开关面板的局部换新,大到全屋的整家换新全面切入,服务范围包含涂料、壁纸、木地板、集成吊顶、瓷砖等20项品类,还有花洒、开关、水龙头等多项快换单品,形成墙面换新体系、地面换新体系、厨卫换新体系、快换产品体系、单品换新体系五大类别,承诺即换新即入住、一年质保等,极大的获得了用户欢迎。

 家装四大现状 困境阻碍需求

  家装市场面一直存在着诸多来自消费者端的装修效果争议,很多问题是不规范的行业现状所导致的,而这些痼疾在互联网家装之下必须被发现和解决。居家换新作为全新的系列需求而存在,面对新人群、新需求,多彩换新等居家换新平台需要极高程度上的用户满足,才能实现需求落地和方向延伸,因此行业需要剔除弊病、革新现状。从而满足市场需求、教育市场扩展、形成固定市场需求与可二次口碑传播的需求沉淀。此前,某平台CEO在采访中表示“家装O2O没有20亿烧不出什么东西”。实际上,不只是钱,也不只是需求,互联网家装产业要想实现换新需求的落地,至少要在现状层面解决四大困境:

  1. 专业困境,因专业化而导致的产品和服务的非标准化程度非常高,信息严重不对称,用户对这些信息难辨真假;

  2. 中间困境,家装过程中服务环节和链条过多,很多利益链条中都容易产生灰色环节,回扣等问题明显;

  3. 体验困境,传统线下家装体验中设计师为利推销、建材物流延迟、装修偷工减料、装修工期延期等事件比比皆是;

  4. 性价困境,家装往往伴随个性化需求,这与传统传统产业输送链条中标准化的供应链水平不符,实际上目前行业所说的个性化需求也是“伪个性”,但是从用户满足角度来说差别却很大,这种普遍所需的个性化需求在规模经济条件下是可以降低成本实现的,然而对传统家装产业来说却很难完成,也因此在性价比方便偏颇甚远。

  多彩四项突破 构建标准体系

家装后市场现峥嵘,多彩换新如何解决市场痼疾?

  多彩换新颠覆传统装修问题,上线三年来0纠纷,成功布局国内多省市,在居家换新领域与多家大平台、机构等实现战略合作,凭借的也是四个点的突破:

  1. 透明,多彩换新与国内外高知名度一线品牌达成战略联盟,对产品质量的选择严格把控,如多乐士、东方雨虹、马可波罗、西蒙电气等,产品价格透明化、性能透明化、选择透明化,同时全换新流程LBS管理、视频监控、实时进度、客户调查等多维度把控流程透明,用户实时可查看,透明化装修流程;

  2. 标准,多彩换新自有技术团队,体系化管制工作进度和流程,同时多彩在河北等地设有专业培训基地,年可输出产业工人达10000人以上,专业化培训装修流程,变非标为标准化服务;

  3. 体验,多彩换新全部装修物料官方统一采购,最大程度缩减中间流程,全程交互式沟通,以用户需求为产品诉求,同时严格管控流程,严令禁止工作人员私下推销,杜绝小利益链条的存在,工作人员上门施工前实况测量交底,避免后续增减,以及交付工作的三方审核机制等,最大程度保障用户体验;

  4. 性价比,多彩换新的大品牌联合战略,以及标准化施工、一体化服务等,使得家装最终“性能”更加有保障,同时由于极大程度的缩短中间流程,和透明化战略,使得多彩换新的定价水平在行业中整体处于中等水平,性价比极高,同时,多彩换新满足的局部换新服务,在性价比层面上以“零”换“整”,避免过度换新,从而实现更高程度的性价结合。

  作为当前市场中极少的唯一方向主打居家换新的参与者,多彩换新已取得了不错的市场业绩,完成45个城市的布局工作,同时已展开的“小区管家”制(分地域建立工作点,区域性辐射周边小区,以宽维度的管家方式进驻服务),获得极高的赞誉和用户反馈,为进一步深度的换新需求普及,和更高程度的市场挖掘奠定了基础。

  另外,9月22日,多彩换新即将与天猫展开深度战略合作,在天猫平台内开启换新频道,且作为首家居家换新服务提供商进驻,届时天猫平台业将给予更高的流量倾斜及市场教育,双方共同开发万亿换新服务市场,开启居家换新新篇章。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