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换新&天猫战略合作换新 家装后市场再升级

icon 2016-09-19 15:05:08
icon 0

摘要:2015年6月,天猫联合商家、菜鸟网络共同打造一站式家装平台,正式布局互联网家装领域。同步的,京东、苏宁、国美、万科、链家等也在进行家装领域的探索。

  2015年6月,天猫联合商家、菜鸟网络共同打造一站式家装平台,正式布局互联网家装领域。同步的,京东、苏宁、国美、万科、链家等也在进行家装领域的探索。

  然而,风风火火的进入景象并没有持续太久,家装行业快速进入二次整合。今年年初搜 房网黯然离场,新美大联合入局……昭示着整个互联网泛家装开始走向融合、升级的下半场。9月22日,多彩换新即将与天猫家装签订战略合作,新频道【居家换新】届时上线开启,强渠道与强供给的结合,这也正是下半场催生的产物。

  互联网家装业务需整合

  《2016家装消费趋势报告》显示,作为互联网家装领域最大的业务集合平台,2015年天猫家装类业务规模约为2011年的1619倍。目前,天猫已经吸引了1.5万家装行业商家入驻,完成第一阶段粗放式整合家装行业供应链,并颇具规模。

多彩换新&天猫战略合作换新 家装后市场再升级

  但来自前瞻网的数据同时可以看出,中国互联网家装市场即便今年可突破2000亿市场规模,这也只占国内家装4万亿装修规模的5%左右,渗透率超低。庞大的市场、狭小的满足,直接反映出的问题:一是前期的用户教育不足(平台、渠道未倾力),二是未形成明显的线上线下服务区别(服务未标准),三是接单能力、品质与用户预期价格间的平衡(服务供给能力和产业生产力)……在这些问题的作用之下,绝大部分潜在用户根本不会形成线上装修习惯,且参差不齐的服务结果、服务过程导致行业口碑混乱。因此,产业链整合优化成为互联网家装的必须方向。

  顺应这一趋势,多彩换新与天猫家装的战略合作及独立换新频道上线,真正实现优质渠道的流量倾斜,能有口碑式的业务承接。不至于因接单能力或服务质量不足,破坏平台口碑;也不至于阻断线上家装作为生活类产品,本应具备的口口相传效应。同时净化线上家装环境,增强话语权和2C端的传达性,实现更好的标准化业务等级制定和执行,从而突破前期的行业枷锁。

  家装后市场再升级

  多彩换新(duocai.cn)自2013年上线以来,就一直与天猫保持密切合作,其提供的居家换新服务是家装后市场的重要分支之一,目前可提供墙面、地面、厨卫、快换、单品五大品类的换新,只与一线品牌合作,即换新即入住,完全不影响用户生活。在天猫家装类商家中业务量稳居前10,且店铺始终保持产品、服务、物流三项4.9的用户评分,远高于同行业商家水平。

多彩换新&天猫战略合作换新 家装后市场再升级

  多彩换新作为家装后市场的突出平台,与天猫合作开启居家换新频道后,将在三个维度上实现升级:

  1. 频道上线后,天猫将给予多彩换新将更高的流量倾斜,借助高用户满意率,多彩反馈给天猫平台更高的用户满足和口碑推介,在家装后市场潜在需求发现、潜在用户拓展、行业口碑、个性化业务拓展等多维度实现突破,实现从业务规模与口碑的双升级;

  2. 作为独立频道,居家换新将有更高的展现机会,充分表现出与传统家装业务的不尽相同,明确换新其实可以作为一种日常需求而存在,降低大众对居家换新日常使用门槛的误解,从而形成认知升级,更好的协作用户教育,让用户发现自身需求;

  3. 以业务量倒推服务规模及能力,骤增的业务量对于大部分平台来说几乎是无解的难题,然而多彩换新整合上下游产业链的过程中,加入技工培训环节,目前在河北等地设有专门培训学校,年技工产出可达万人,在实现标准化服务的同时,多彩同步的云技工ERP布局,体系化的满足换新领域供与需的信息对称问题,而且是订单越多、人员越多、服务满足越佳,从而实现服务升级。

多彩换新&天猫战略合作换新 家装后市场再升级

  互联网服务讲究的是口碑、是长量,家装行业更是有钱也烧不出来的行业。分别实现初步用户积累和技术壁垒的天猫家装及多彩换新,分别在各自领域做到了短时极致,因此业务整合之后将带来更加稳固的业务能力。互联网家装把握住供应链就相当于把握住了天下,优质供应商的地位更是无可估量,把多彩换新这一在服务领域及业务拓展能力上具备极大想象力空间的平台绑在自己战车之上,在近一阶段竞争中为天猫带来的核心竞争能力,确是不可估量。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