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不良装修“污染”你的家 甲醛超标早知道

icon 2016-09-20 10:08:32
icon 0

  秋来夏往,天气渐渐凉爽,家庭装修却开始“热”了起来。有经验的人都知道,秋季家装有诸多好处,比如因为气候干燥,木质板材不易返潮,涂料、油漆容易干等,但同时也会存在着一些特有的家装后遗症。季节性气候对家装的影响是多种多样的,严重时会造成诸多浪费、返工,甚至还会导致家装失败。

  秋季装修旺季,喜迁新居的欢喜同时也别忽略了健康问题。对于大多数家庭来说,室内污染的最主要物质就是———甲醛甲醛是胶黏剂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凡是涉及到胶黏剂的,包括人造板、涂料、地毯、家具都会含有甲醛,如果单项超标必然会引起空气质量的不达标。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即使每项产品都在范围之内,如果房间中这些含有甲醛的建材太多,累加起来也容易引起空气质量不合格,所以业主在确定装修方案的时候,就应该有所把握,尽量不要过于复杂。

  木工板

  木材来自天然本身无毒,而是其加工时使用尿醛胶粘接,而形成甲醛的污染源;尤其棕纤板、密度板、刨花板胶水含量较大含有大量甲醛。(成品板式家具、橱柜使用此板较多)建议:装修中现场制作家具采用实木指接板或绿蛙无毒大芯板,可以大幅减少或杜绝。

  胶水

  家庭装修中使用胶水的主要成分为甲醛,使用胶水的的地方如墙面乳胶漆基层的腻子胶,粘贴木工板使用的白乳胶,粘贴墙纸中的墙纸胶。100平米的居室使用的胶水在100kg以上,国家标准胶水含量为1g/kg,那么装修完后居室基本有100g甲醛,按照标准换算前三年可能超标3倍以上,几乎笼罩整个房间使新房成为毒气室。胶水的污染才是装修中占有污染源最大的比例。

  油漆

  因为其含有大量刺鼻的苯,因此人们对油漆感知最为强烈;家庭装修中油漆只是局部使用,加上油漆的挥发相当快,三天可以挥发有害物质70%以上。因此其不是最大的污染源。建议使用水性油漆替代(加水即可稀释,油性油漆加天那水或香蕉水稀释)即可避免。

  乳胶漆

  因为乳胶漆是使用面积很宽,客户通常认为乳胶漆污染很重;水性乳胶漆主要差别是其它的物理品质性能了,涂刷后1天内可以挥发其中的有害物质90%以上,因此通常可以将其环保性能指标忽略不计。

别让不良装修“污染”你的家   甲醛超标早知道

  甲醛危害的表现:

  1.每天清晨起床时,感到憋闷、恶心、甚至头晕目眩。

  2.家里人容易感冒,常有皮肤过敏等毛病,而且是群发性的。

  3.经常感觉嗓子不舒服,有异物,呼吸不畅的。

  4.新婚夫妇长时间不怀孕,查不出原因。

  5.孩子经常咳嗽,打喷嚏,免疫力下降。

  6.孕妇长期吸入可能导致胎儿畸形,甚至死亡,男子长期吸入可导致男子精子畸形。

  7.新搬家或装修后,室内植物不易活,叶子容易发黄、枯萎。

  8.室内有刺鼻、刺眼等刺激性异味。

  甲醛对孕妇的危害

  孕妇长期呆在有甲醛的室内,会加重妊娠反应,恶心、呕吐会变得更严重。引起妊娠期中毒、贫血和先兆流产的发病率增加,同时还会导致基因突变,最终造成胎儿发育畸形、流产、胎儿脑部发育受损,先天性心脏病等先天缺陷。所以孕妇不宜呆在新装的房内。

  对婴儿的危害

  婴幼儿及儿童在发育期,各器官发育还不完善,抵抗力弱,吸收能力强,排除能力强,长期吸入甲醛,可诱发儿童的血液性疾病,记忆力下降,还会增加哮喘病的发病率。中毒的小孩出现皮肤红肿国民、呼吸困难、流鼻血,中毒深了更是出现了败血病。

别让不良装修“污染”你的家   甲醛超标早知道

  热线:400-0516-800 锦程仪器

  秋季装修是旺季,很多业主在房子装修好之后,就迫不及待的入住了。殊不知,这样是严重危害身体健康的,我们有了新房自然是高兴,但是也要更全面的考虑家人的身体健康。根据调查我们发现,白血病,肺癌等等都是甲醛引起的,那么究竟是如何引起的呢?让我们来看几个案例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2004年8月,林先生夫妇和4岁女儿搬进新房,本来是挺高兴的一件事。但是,不到十个月,孩子就被诊断出患上白血病,引发的原因就是甲醛严重超标。2个月后,不治而亡。这是我国首例因甲醛超标造成死亡的案例!  如果说甲醛只是严重危害儿童,那就大错特错了,对于大多数人就是因为疏忽而丢掉了生命。2007年6月,刘女士准备改装新房,考虑的是搬来搬去的麻烦,就一边改装一边入住。装修一个月,她也就呼吸了一个月的有害气体。然而、后来不到10个月,刘女士就频频高烧。呼吸困难,最后离开了人世,太令人触目惊心了!  由此可见,装修后甲醛带来的危害太巨大了,令人发指,新房装修好后,一定要注意开窗通风,最好3-6月入住,入住前一定要进行室内检测,如果有小孩或者是孕妇,更得严格检测才能入住。  室内最好放些吸甲醛的植物;如;常青藤、绿萝、吊兰等植物。熟话说搬新家是件高兴的事,但是也要安全入住,给我们的新居一个好环境!

  秋季是一年中的家装旺季。锦程仪器专家提醒市民,装修新房,不可一味追求美观时尚,确保室内空气质量达标才是最重要的。

  在一年的四个季度中,第三季度(7-9月)居室空气有害物质超标率最高,第一季度最低(1-3月)。专家介绍,温度每升高10℃,甲醛释放量几乎成倍增加,由此加剧了空气质量的下降,这也是不少市民感觉到的“夏天家中刺激性气味较明显”的原因。

  https://shop128737708.taobao.com

  锦程提示您:

  一、家装风格色调要四季适宜

  气候转凉,人们会在不知不觉中喜欢一些偏暖的色调,对视觉感官造成错觉与误导,因此要客观地审视自己在选购建材时的倾向,发挥空间想像力,打造一个各个季节气候都适合自己的家居环境。

  二、木料封油以保湿

  在家装过程中有不少消费者在夏季装修时,由于空气中的含水量较大,通常将木料放在通风处,风干水分,但是在秋季家装要尽量避免这样的做法,因为秋季气候干燥,这时木料放在通风处风干,木材内的水分会迅速丢失,表面干裂,出现细小裂纹。所以对于高档饰面板榉木、用做收边的木线要做封油处理,锁住木材内水分不致丢失。木材在加工完后,也要尽快将表面封油,如果木线内的水分丢失,木线会出现收缩,还可能影响到饰面板外观。

  三、忌讳风干造成涂料失水

  秋季,对于墙壁表面的处理也是和夏季有很大的区别。现在家庭装修墙壁,大多是刷涂料。在夏季因为空气潮湿,为了让墙面尽快干透而大开门窗通风透气。而秋季气候干燥,如果这时大开门窗,让刚刷好的壁面被自然风干,涂料或者壁纸会因为迅速失水,从而发生收缩变形的现象。所以最好让墙面自然阴干,在干燥过程中室内只留少量的风进行空气流通。如果天气非常干燥,那么在铺贴厨卫墙砖的过程中,还应加入一道为墙面撩水增湿的程序,这样可以减少瓷砖空臌现象的出现。

  四、秋季返修不要急

  木地板收缩、板缝加大、不同材质接口处开缝……不急!专家指出,春夏季已装修好的房间进入秋季后,可能由于干燥并且气温变化频繁,水分挥发与材料收缩会造成不同程度的开裂与缝隙,这些都属正常情况,可以修补,但最好不要马上修补。因为此时的开裂是由于墙体内的水分正在逐渐挥发造成的,如果这时修补好水分挥发的“通道”后,水分其实还在继续挥发,所以,它还会找新的“通道”———墙体仍有可能再次开裂。所以,在秋季返修时应该注意不要着急,应等到来年春季,经四季冷暖温差明显变化、干裂和变形问题不再发展以后再进行一次性修补,再让装修公司进行修补,效果才好。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