榬木堂:传承古韵话新篇

icon 2016-09-20 18:26:05
icon 0

  2016年9月10日,在2016中国红木家具大会暨第八届全国红木家具经销商大会上来自苏 州的红木家具品牌榬木堂作为众多苏作代表品牌之一,以精湛的工艺,优美的器型,雅致的作品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市的行业领导、专家学者、协会组织、品牌企业 代表、经销商代表、新闻媒体的关注,成为此次展会最大的亮点之一。

榬木堂:传承古韵话新篇

  中家协领导莅临榬木堂展厅

  一枝独秀不如百花齐放

  苏作家具历史悠久,文化传统丰厚,在家具的造型、装饰、工艺等诸方面都有与众不同的独到之处。

  由于地理条件决定,苏南地区的硬质木材来源在明代时与广州、北京相比,远不及它们充实,主要是靠海上通道运来,这些材料来之不易,因此苏州工匠们在家具制作上,用材精打细算,苏作家具可以说做到了“惜木如金”的境界。

  苏作家具既要造型优美,又要省料的作法从而使家具产生了俊秀的风格。江南的小桥流水等人文风光,造成了文化艺术上的清雅、委婉之风,也必然反映在家具审美和家具风格上。

  此 次于东阳参展,榬木堂的设计师李鹤先生倒是直言,这样办展的形式是值得肯定的。“行业之间互相交流互相学习是必要的,美中不足的是来参展的企业还是有点 少。”李鹤肯定了苏州家协的参展形式,并且很赞成与其他流派协同学习,共同成长,毕竟,一枝独秀的时代是沉闷乏味的,越来越多新元素的碰撞才能激发行业灵 感,创造更多苏作价值。

榬木堂:传承古韵话新篇

  榬木堂现场藤编工艺吸引了众多参展观众

  传承古典更要另辟蹊径

  现在谈到古典红木家具,一般大众往往会跟奢侈品挂钩,精致的做工与高昂的价格让普通人可望而不可及。北欧风渐盛,对于青年人而言,更加具有设计感的新中式家具——既保留了传统红木家具的榫卯特色,又融入了北欧简约的设计思潮,这使得新中式成了年轻人的心头好。

  “年轻人喜欢新中式是一个好现象。”在李鹤眼中,新中式是是古典家具的入门级产品,喜欢新中式,其实是另一种对中国传统红木家具的致敬,而喜欢新中式的人,在李鹤看来,迟早会喜欢上古典家具。

  “其实市面上,包括展会中有一些家具,器型的尺寸比例比较特别,就好比小肘要比大膀纤细一样,比例或是尺寸如果不按照合理的审美规制,器型就会不美。”现在很多评选比赛中,器型的美观程度是摆在第一位的,这也是榬木堂一直很重视的地方。

  对榬木堂而言,不论是新中式的冲击,还是对传统中式红木家具的坚持,首先要做到的就是“从零开始”。而这画“零”的笔触,首先是伸向器型,其次是做工。

  榬木堂一直在坚持着精工细作,而在传承古典技法的同时,榬木堂更希望开辟一条新路——制作新中式家具。不单单将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使榬木堂呈现出更为多元的美。

榬木堂:传承古韵话新篇

  榬木堂产品

  “互联网+”催生新走向

  网络大潮浩浩汤汤,顺势者昌,逆势者亡。在“互联网+”的洪流中,苏作红木的企业发展还是相对滞后的,不难看出传统手工业暂缓入时势的格局。

  通 俗的说,“互联网+”就是“互联网+各个传统行业”,但这并不是简单的两者相加,而是利用信息通信技术以及互联网平台,让互联网与传统行业进行深度融合, 创造新的发展生态。它代表一种新的社会形态,即充分发挥互联网在社会资源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将互联网的创新成果深度融合于经济、社会各领域之中,提 升全社会的创新力和生产力,形成更广泛的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和实现工具的经济发展新形态。

  榬木堂并不是简单的亦步亦趋的挤入互联网的洪流之中,而是在前行中不断思考。路漫漫其修远兮,而这正是榬木堂下一步着力规划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