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万没想到:水性漆被除名了!

icon 2016-09-21 11:28:05
icon 0

摘要:2016年6月14日,环境保护部联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安部修订发布《国家危险废物名录》(下文简称《名录》),并确定于2016年8月1 日正式施行。新版名录修订坚持问题导向,遵循连续性、实用性、动态性等原则,不仅调整了危险废物名录,还增...

  2016年6月14日,环境保护部联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安部修订发布《国家危险废物名录》(下文简称《名录》),并确定于2016年8月1 日正式施行。新版名录修订坚持问题导向,遵循连续性、实用性、动态性等原则,不仅调整了危险废物名录,还增加了《危险废物豁免管理清单》。

万万没想到:水性漆被除名了!

  据了解,2016年新版《国家危险废物名录》增加了部分危险废物,也删除了部分危险废物。本次修订将危险废物调整为46大类别479种,其中362种来自原名录,新增117种。而水性涂料从《国家危险废物名录》中“除名”,表明水性涂料在生产和使用的过程中所产生的废物将不被列入危险废物名单中。(详情见下表)

万万没想到:水性漆被除名了!

  水性涂料被“除名”的演化史

  据悉,2016年新版《名录》是在2008年的版本上修订的。自2008年8月1日实施以来,《国家危险废物名录》对加强我国危险废物管理起到了重要的基础支撑作用。但随着我国危险废物管理的深入,《名录》中的部分内容限制已经不能满足我国危险废物管理的需要,水性涂料便是其中之一。

  一直以来,水性涂料生产和使用过程中产生的废物被列为危险废物,影响了我国水性涂料的推广与运用。意识到问题的所在,中国涂料工业协会多次与环保部等相关国家部委反应情况,并得到回应。

  当下,水性漆的发展已经成为不可阻挡的潮流趋势,相较于传统涂料,水漆对技术、生产工艺的要求更严,没有政策的支持很难实施起来,而《国家危险废物名录》的重新修订实施,将推动危险废物科学化和精细化管理,对防范危险废物环境风险、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将起到重要作用,同时可以加快水性涂料的推广速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