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索不止创新不竭 土木大讲堂西北讲堂第一期在西安开讲

icon 2016-09-21 11:07:12
icon 0

摘要:由陕西省土木建筑学会主办的“土木大讲堂西部讲堂第一期”在土木大讲堂发起人原住建部总工程师、瑞典皇家科学院外籍院士许溶烈老先生和筑龙慧教育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于 2016 年 9 月 11日在古城西安正式开讲了。

  由陕西省土木建筑学会主办的“土木大讲堂西部讲堂第一期”在土木大讲堂发起人原住建部总工程师、瑞典皇家科学院外籍院士许溶烈老先生和筑龙慧教育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于 2016 年 9 月 11日在古城西安正式开讲了。

求索不止创新不竭  土木大讲堂西北讲堂第一期在西安开讲活动现场照片

  “土木大讲堂” (下称大讲堂)是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总工程师工作委员会和筑龙慧教育共同主办的以“传播知识 承启思想”为使命,以“凝聚创新智慧,助推产业发展”为目标,促进土木工程知识传播的公益讲座平台,充分发挥平台的影响力和号召力,组织行业专家及专业人士展开交流,凝聚土木行业智慧,为行业产业发展提供助推力。

  西部讲堂第一期活动由陕西省土木建筑学会薛永武理事长主持,特别邀请许老前来致辞,同时邀请“土木大讲堂”第一期首讲人、建设部原总工程师、中国建筑业协会王铁宏会长和中交集团原副总裁、中国建筑业协会主任顾问侯金龙先生前来做学术报告,激起了与会业内外人士的热烈反响。

求索不止创新不竭  土木大讲堂西北讲堂第一期在西安开讲薛永武理事长主持照片

  许老对西部讲堂的顺利开讲发表了题为“求索不止,创新不竭”的致辞,致辞中许老见到介绍了“土木大讲堂”从 4 月 17 日开办已经举办了四期,得到业内一直的好评和热烈的支持。通过列举国内曾举办的知名讲堂以及《中关村论坛》的介绍,阐述了许老当初触景

  生情创办“土木大讲堂”,为的是先辈和长者们身体力行的引领与教育鼓励我们尽可能地多学一点科学知识和人生感悟,也更鼓励我们联络志同道合的同志创办类似的大讲堂,为我们中国土木建筑行业的更好、更大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对我们提出要求“这项工作我们必须认真以对,持之以恒,以有益于大家,有利于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意在表示对“土木大讲堂西部讲堂”和我国西部建设者们的殷切期望和最良好的祝愿。

求索不止创新不竭  土木大讲堂西北讲堂第一期在西安开讲许老致辞照片

  王铁宏会长与大家共同就《引领城市规划建设发展方向的价值观取向与建筑产业发展》的话题展开了研讨,报告明确指出“当前城市规划建设中“浮躁”之风盛行”,城市决策者出现“判断力不强,缺乏自信”等问题,直接导致“我们引领城市规划建设发展方向的价

  值观上出了问题”。在报告中,王铁宏会长从“牢牢抓住低碳经济实质、正确把握城市规划建设发展方向、要有引领世界城市规划建设发展方向的信心”三个方面与参会的专业人士进行了充分的探讨,指出 EPC与 PPP 结合是促进我国公共投资项目实现“更好更快更省”的伟大目标。

求索不止创新不竭  土木大讲堂西北讲堂第一期在西安开讲王铁宏会长做报告照片

  侯金龙先生与大家分享题为《长大桥梁建设技术系统集成研究》,报告在全面总结我国公路长大桥梁建设技术发展历程的基础上,首次系统梳理形成了 30 年来我国公路长大桥

  梁勘察设计、施工及装备、安全保障、建设管理等技术的发展脉络,系统分析总结出了过去 30 年我国公路长大桥梁建设技术发展的基本经验和现阶段的基本特点和我国公路长大桥梁存在的问题及不足,结合行业未来发展需求,提出了我国公路长大桥梁建设技术的未来发展趋势。

求索不止创新不竭  土木大讲堂西北讲堂第一期在西安开讲侯金龙先生做报告照片

  参加此次学术活动的有来自各大央企住陕企业、建筑行业科研、设计、施工等各个单位的总工程师、科技人员 230 多人,得到各位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给西北讲堂开讲搏得头彩。

  感谢王铁宏会长和侯金龙先生为我们带来的一场饕餮盛宴,专家们的讲座凝聚了行业几十年来的宝贵经验,精彩纷呈,他们无私的奉献和分享为我们西部讲堂第一期带来了热烈的反响。非常感谢领导们的鼎力支持和与会嘉宾的热情参与,期待下一期大家能再次聚首,再次聆听专家的讲座!

求索不止创新不竭  土木大讲堂西北讲堂第一期在西安开讲活动现场照片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