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是立业之基,口碑是发展之道

icon 2016-09-21 17:47:51
icon 0

摘要:红星美凯龙,中国家居流通业卓越品牌,成立30年来以提升国人居家生活品味为使命,始终着眼于消费者所需,努力为顾客创造一个诚信、有序的家居市场环境。

  红星美凯龙,中国家居流通业卓越品牌,成立30年来以提升国人居家生活品味为使命,始终着眼于消费者所需,努力为顾客创造一个诚信、有序的家居市场环境。自2000年上海红星美凯龙第一家商场成立以来,至今在上海已拥有7家超大规模家居购物中心。2015年6月26日,红星美凯龙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挂牌上市。

  作为全国数万个家居品牌的重要流通平台,红星美凯龙一直支持和协助各类优秀品牌在各类专业、高端、时尚的业内展会进行新品、概念和市场的展现。2016年9月8日-11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4天的展会,聚集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家具品牌专家、家居设计师、时尚前端的消费者。红星美凯龙除在现场设展外,还以分展区的形式(软体/实木/儿童展区)扩展到浦东的3家红星美凯龙商场。

诚信是立业之基,口碑是发展之道

诚信是立业之基,口碑是发展之道上海红星美凯龙浦东沪南商场

诚信是立业之基,口碑是发展之道上海红星美凯龙金桥商场

诚信是立业之基,口碑是发展之道上海红星美凯龙浦江商场

诚信是立业之基,口碑是发展之道“国际家具展”现场

诚信是立业之基,口碑是发展之道“国际家具展”现场

  有意思的是,这一次红星美凯龙带到展会会场的不仅仅是品牌家居,设计概念,时尚元素,还包括红星美凯龙联合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建设的“中国家居正品查询品台”,以及在全国红星美凯龙范围内推行的“商户信用分类”体系。可见,红星美凯龙通过“国际家居展”的平台,不只局限于协助家居品牌产品的展示和推广,更想广而告之的是作为全国拥有180多家商场,经营面积近1200万方的家居流通经营管理企业,在家居行业市场规范管理,品牌渠道正品监督,代理经销商诚信经营,以及维护消费在合法权益上的社会责任、行业责任和实际措施及管理工具。

诚信是立业之基,口碑是发展之道员工在“国际家具展“现场为顾客讲解“中国家居正品查询品台”&“商户信用分类”

  为了让更多的消费者知晓“商户信用分类”体系,红星美凯龙又利用中秋小长假开展“星信用,新启程“的促销活动。通过活动的引导,完成星级品牌的寻找、分享和购买,填写需求调研问卷,及奖品的分发,旨在让消费者了解”商户信用分类“的维度评定,了解”商户信用分类“的数据来源,了解”商户信用分类“的来龙去脉。

诚信是立业之基,口碑是发展之道

      疑问:那么,究竟红星美凯龙的“商户信用分类“体系是个什么东西呢?

 什么是红星美凯龙”商户信用分类“体系?

  自2012年起,红星美凯龙正式启动商户信用分类项目。此项目一出,即刻得到了公司内部上下的一致认可;同时,商务诚信建设的成果也获得了国家商务部、上海商务委领导的高度评价与认可。

  最早推出的《红星美凯龙商户信用分类管理办法》,从绿色环保、伪劣侵权、质量、价格、服务、送货安装六个关键指标对商户进行立体式信用评定,将商户由优至劣划分为绿标、蓝标、黄标、红标四个信用等级。这是商户信用分类体系的1.0版本.

  2013年,依托企业ERP系统建设,红星美凯龙对商户信用分类体系进行升级,对关键维度做了整合,并增加了履约行为维度。最大变化在于将所有信用评价数据通过ERP系统自动采集分析,按季度合成;将商户按照信用表现由好至差,分为五星、四星、三星、二星、一星五个等级,引导商户由被动管理,走向自主管理。这是商户信用分类体系的2.0版本。

  2016年4月21日,国家商务部副部长房爱卿莅临红星美凯龙真北商场,对商务诚信工作进行调研指导。调研期间,房部长对红星美凯龙商务诚信工作作出指示:一、商户信用评价,要更多采集来自第三方的客观数据。二、要更广泛的将商户信用评价运用于商场的日常经营管理,真正营造“守信得益,失信惩戒”的营商环境。

  根据房部长的指示,并结合商户信用分类体系2.0的运行总结,在市商务委领导和专家的深入指导下,红星美凯龙正式启动商户信用分类体系3.0的试点工作。更多的将顾客的反馈和第三方客观数据收集到商户信用评定中,并直观体现到商户公示的质量、价格、送货、服务的四个维度上。且执行动态数据管理,一旦有新的顾客反馈,会更直接的体现在商户公示上。

诚信是立业之基,口碑是发展之道

  疑问:这样的“商户信用分类“体系,顾客可以通过哪些渠道了解呢?

  红星美凯龙”商户信用分类“体系在哪里?

  为了方便顾客在商场内选购产品时能方便的查阅了解到”商户信用分类“,红星美凯龙根据顾客进场的动线,设置了许多“信用“点位导视。

  1. 在商场入门的大厅就树立着“商户信用分类“体系的介绍立牌,简洁明了的告诉顾客什么是商户信用分类,对顾客采购家居产品有什么参考价值。

  2. 一楼总服务台,或者导视大屏会清晰的对商场所有四星五星商户进行公示,在服务台也有商户信用分类的自助查询系统,输入要查询的品牌,系统会跳出查询的”信用“结果。

  3. 几万方,甚至十几万方的家居商场,家居品牌数量繁多,楼层也不少,因此就像楼层导视一样,在每个楼层都会对本楼层的四星五星商户进行立牌公示。

  4. 除此以外,为方便顾客随时查阅,在导购手册上也会把“商户信用分类“四星、五星商户进行标注,让顾客通过地图就能找到明确的星级商户位置。

  疑问:家居产品不是低值易耗品,大部分人家都要5~8年才会装修一次,这样反馈的数据是不是会不够多,以后”商户信用分类“又会怎么样呢?

  “商户信用分类“将来规划是怎么样的?

  红星美凯龙在30周年庆典上公布了现时企业战略,1001!

  即1000家线下门店加1家线上互联网商场,顾客可以通过线上线下一体化的虚拟和实体店进行综合信息了解,查询,沟通,线下体验,直至下单。对于顾客来说面对的店面越来越多,面对的品牌也越来越多,产品差异化不大的情况下就需要一个基本评判工具来协助顾客选购,”商户信用分类“就是一个很好的工具。

  另外,顾客在选购商品以后,也可以将对这个品牌和产品的反馈,通过线上线下的渠道,对质量、送货、价格、服务等模块进行评价。这样很好的解决了反馈数据不够多的情况,反作用于”商户信用分类“体系的客观数据收集,让越来越多的家居品牌的”信用“更客观,更可靠,更有价值。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