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毁房重装引关注 有多少家庭正遭装修污染侵害

icon 2016-09-22 10:54:06
icon 0

摘要:如果房子甲醛污染超标,你该怎么办?

  如果房子甲醛污染超标,你该怎么办?

  日前,某地一位业主给出了明确答案,聘请专业机构检测后,毅然毁掉原来的墙面装修,委托知名环保涂料品牌荷仕达全部重装。此事在网上曝光后,迅速引发大量关注。

  

业主毁房重装引关注 有多少家庭正遭装修污染侵害

(业主网上曝光毁房重装图片)

  据了解,这名业主发布的一篇《一位业主的自述:我为什么要将房子砸掉重新装修》网帖中,详细说明了自己毁房重装的原因:由于连续看到多起揭露装修污染的新闻,于是他也请了一家公司检测住了几年的房子,结果发现甲醛、VOC等多种有害物超标,一怒之下聘请工人铲掉原来的墙面装修,委托荷仕达翻新涂刷,日前已经进入施工阶段。

  他的遭遇并非个案,最近几年里,因装修污染致病致死的案例屡有发生,医学证实,甲醛、氡、苯、甲苯、二甲苯、氨、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铅汞重金属等室内污染物,可导致呼吸道、气管炎、支气管炎及肺癌等多种疾病。

  前几年,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环境检测中心有一项数据显示,全国每年因室内空气污染引起的死亡人数高达11.1万,每天约为304人,相当于全国每天因车祸死亡的人数。

业主毁房重装引关注 有多少家庭正遭装修污染侵害

  另外,世界卫生组织有一组数据流传甚广,核心说法是:每年全球共有700多万人因暴露于室内或室外的空气污染而死亡。其中,每年因室内污染而致命者,就有430万人左右。在这些受害者中,约34%死于中风、26%死于缺血性心脏病、22%死于慢性阻塞性肺病、12%死于儿童期肺炎,还有6%死于肺癌。据查证,这组数据来源于2014年发布的《世卫组织室内空气质量指南:家用燃料燃烧》。

  事实上,装修污染的科普信息与新闻报道量已经相当大,在百度搜索“装修污染”,显示有711万条网页,另有1.55万篇新闻报道。最新一起报道是《重庆每年约2000人患上淋巴瘤 熬夜装修污染均是诱因》,而90后女演员徐婷之死,多名网友质疑装修污染可能诱发或加剧了病情。

  既然装修污染如此凶猛,并且已经有大量的科普,那么,作为业主方,到底掌握了多少这方面的知识?

  真实情况如何,我们看一项调研,2015年初,搜 狐 焦 点家居与北京零点指标曾发起《中国城市居民装修消费调查-环保篇》,结果显示,在室内装修环保材料相关知识方面,仅26.1%的受访者表示非常了解。近五成的受访者认为,家装材料中的污染物经过3-12个月就可以释放。

  信息如此发达的今天,为什么仍然有如此高比例的家庭,未能掌握室内装修污染的真相,甚至持有错误的观念?荷仕达干粉涂料一位资深技术主管认为,装修虽然是家庭非常重要的事情,但平时关注度都很低,并没有进行详细了解,装修材料更是如此,自然也就谈不上不专业,据我们的调研发现,很多业主都会买到品质不好,但价格便宜的材料,这就埋下了装修污染的隐患。

  在如何杜绝装修污染的问题上,这名荷仕达的技术主管认为,从材料、施工与空气检测三个环节入手,就能做到,包括采用环保超过国标的装修材料,施工中少用辅料或者用环保辅料,并且在施工之后,一定要做室内空气检测,达标后才能入住。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