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倒闭潮不可怕 请找准合作伙伴

icon 2016-09-22 13:34:14
icon 0

摘要: 近几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传统动能减弱,在国家着力推动结构性改革尤其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同时,地板市场主体也调动起积极性,思考着如何化危为机?在这样的宏观形势下,地板行业也受到了异常强大的波及,尤其是品牌招商更加困难!

  ——WDB涂料为地板招商打造优势条件

  近几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传统动能减弱,在国家着力推动结构性改革尤其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同时,地板市场主体也调动起积极性,思考着如何化危为机?在这样的宏观形势下,地板行业也受到了异常强大的波及,尤其是品牌招商更加困难!

 地板“倒闭潮”?激发企业增值!

  2015年,倒闭潮充斥着整个地板行业,不仅中小地板企业频频倒下,甚至连知名地板品牌也未能幸免。去年5月,永信地板公司经营遇到困难,传出倒闭消息。不久后的8月中旬,裕森木业因资金链断裂而被传关门大吉、老板跑路等消息。值得庆幸的是裕森获得了当地市政府一项帮扶贷款指标以及一些金融公司的贷款,暂时得到了喘息机会。但幸运者毕竟少,有多少中小型企业直接关门倒闭,甚至连“豆腐块”的版面都没有。

  作为中国木地板产业资深的合作伙伴之一,WDB涂料并不认可“倒闭潮”的危言耸听。事实上,也不是因为倒闭潮来了,才会有众多地板企业倒闭,而是由于不断有地板企业决策经营失误致使企业倒闭。地板“倒闭潮”言过其实,地板品牌增强自身的发展实力,应对市场形势作出正确的经营管理决策,才是破局的正解!

  避免决策失误,最主要的还是依靠管理层丰富的商业经验与经营智慧,而这一点并不能一蹴即就,通过必要的培训或点拨就能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但通过实力提升,从而在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的地板企业并不在少数,“大家居·大格局”也是一种方法,“专注实木地热地板”也是一种途径,转变品牌营销网络的构建模式或增加产品价值也是一种方式……

  地板“招商难”?打造优质条件!

  本文将从品牌招商着手,毕竟招到有实力、有理念的忠诚代理商,也是地板企业生存发展的一大倚仗。从大量的市场考证得知,大多数代理商会从企业实力、产品结构、品牌推广、招商扶持等多方面对某一家地板品牌进行考察,但将品牌招商五彩斑斓的外衣抽丝剥茧,去掉那些个五花八门的条条框框,最根本的比较还是在产品。毕竟,好的产品是成功的一半!

  他们会首先关注产品质量。凡是有心做品牌的地板企业,其质量意识普遍很高,大多数企业在一层面的比拼不相伯仲。其次是比较产品的差异化。在同质化竞争愈演愈烈的地板市场中,差异化就如一面鲜明旗帜,让代理商快速在市场上寻到一方自留地。当然他们还会关心产品的丰富度、更新频率等等,这些后期都可以改进,并不十分打紧。

  据WDB涂料公司对地板市场的常年观察,二三线地板品牌在招商条件方面都十分相似。那么试问,一个专注净醛或静音的地板品牌,和常规地板的品牌相比,结果可想而知。前者的市场的辨识度高,且在情感诉求上更容易获得共鸣。一个容易被记住、被传播的品牌就是代理商眼中“对”的选择。

地板倒闭潮不可怕 请找准合作伙伴

  WDB涂料总经理淳华向地板企业现场介绍产品性能

  也许您会反驳,前者在进入市场的初级阶段确有帮助,但最终能不能在市场上成功还是取决于代理商的发展理念。针对这一点WDB自然十分认可,但是如果你的品牌连让人一眼相中的机会都没有,还谈什么后续发展、后续帮扶?

  WDB涂料凭借着对地板行业的独到见解,准确把握客户的切身需求,发挥公司高新研发、专业制造的优势,为每一家企业提供地板涂料的私人化定制服务,从而凸显产品的差异性。为此,WDB涂料于2015年先后推出的除醛抗菌净化涂料与负离子制氧涂料,不仅实现了自身产品的升级,还为地板产品注入了除醛、抗菌、产生负离子的特殊功能。让除醛抗菌地板、负离子地板成为地板企业的一大竞争优势,特别是在环保型绿色建材呼声正高的当下。

地板倒闭潮不可怕 请找准合作伙伴

  由此可见,企业找对合作伙伴,也能让平淡无奇的地板品牌有亮点。WDB涂料希望通过自我的不断增值,为地板行业配套开发更多的不同功能、不同特色的涂料产品,带给地板企业更具差异化竞争的优势,从而帮助他们创造更具说服力、更诱人的招商条件。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