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效果做良心,创导新风净化发展——格润爱

icon 2016-09-23 11:41:25
icon 0

  治中国霾:需要中国”土方”

  中国室内空气污染的组分、来源远比欧美国家复杂和严重。除了我们熟悉的生物性污染、如花粉、病菌等,中国还有严重的物理颗粒物污染(PM10、PM2.5、PM0.3),以及各种气态化学污染,例如甲醛、苯系、臭氧、硫化物、二氧化碳等。这些污染物既来自室外,又来自室内。

用效果做良心,创导新风净化发展——格润爱

  中国的建筑特点和欧美也有明显的差异。在欧美,新风系统是建筑的标配,室内外空气可以充分交换以保证新鲜度,室内空气还能舒缓循环流动非常舒适。而在中国,建筑主要依靠开窗和门窗渗透通风。

  在欧美,室外空气非常干净,只需要通过新风系统进行充分地通风换气,就可以有效稀释室内空气污染,达到室内空气净化的目的。这就像在清澈的溪流中投洗抹布,抹布那得净如许,为有源头洁水来。

  在欧美,净化器的主要目的是更加快速地净化室内的过敏源、病菌等污染物,所以净化器通常作为哮喘和呼吸过敏人群的辅助治疗设备。医学观察也证明,净化器对这类病患的治疗效果要远好于药物治疗。

  但是在中国,问题就复杂了。如果开窗通风,室外污染会蜂涌入室。而如果不开窗通风,只依靠净化器净化室内空气,净化器只能净化局部空气不说,室内二氧化碳浓度会很快超标,氧含量会逐渐稀少;可即便如此,当打开抽烟机、排风扇,或者在迎风面的门窗,同样会通过门窗缝隙涌入大量的室外污染空气。这就好比在脏水池里投抹布,抹布很难会投干净,源头的水是脏的。

  空气污染和建筑特点的差异性决定了,中国的室内空气污染和欧美国家病症、病灶、病因都根本不一样,室内空气治理的目标也完全不同,所以治理的技术路线、思路、方案也应该完全不同!

  总之,治理中国室内污染,必须用中国“土方”另辟蹊径,简单地走欧美技术路线,舶来欧美产品,无异于“感冒药”治“胃病”。

用效果做良心,创导新风净化发展——格润爱

  新风净化:中国净化的必然之选

  中国室内空气污染的治理,必须同时满足几个条件:

  能有效净化各类污染物,包括物理性、化学性和生物性污染;

  不会产生各种次生污染,例如静电除尘时的臭氧、高压电磁辐射等次生污染,离子技术的有害离子污染等次生污染;关闭门窗净化导致的二氧化碳污染等;

  有效隔绝门窗泄露导致室外脏空气对室内的二次污染;

  尽可能改善气流组织设计,提高循环净化的效能,降低噪音,降低能耗和能量损失,舒缓气流速度,提高空气均匀度;

  最好能和温湿度等空气调节系统一体化集成,避免多系统之间的干涉和重复工程浪费。

  研究和实践都表明,室内空气净化必须和新风技术相结合,新风净化才能有效解决中国室内空气治理的诸多难题。

  所谓新风净化,就是要在净化室内空气的同时,要不断补充室外洁净的新鲜空气,充分满足人体氧气的需要,避免二氧化碳浓度超标污染。

用效果做良心,创导新风净化发展——格润爱

  新风净化,不同于净化新风。市场上出现的净化新风系统,只是在原来新风系统的基础上,增加了净化段,将送入室内的空气进行了简单的净化处理。净化新风系统不以净化为主要目的,主要关注新风量。一方面,受限于传统新风机风量和风压的配置,新风净化的效率通常不高,不超过95%;所以当室外重污染时,根本无法保证送入室内的是洁净空气;另一方面,净化新风系统主要依靠空气流通来稀释室内空气污染,而缺乏有效的室内空气自净化功能。因此传统的净

  化新风机只是新风系统的简单加强,达不到室内空气净化的目的。

用效果做良心,创导新风净化发展——格润爱

  新风净化则同时兼顾了新风和净化的双重要求,不仅要配置高效率的、安全无二次污染的净化系统,以保证送入室内的新鲜空气绝对洁净;而且要具有自循环净化的功能,能有效循环净化来自室内的污染物,从而彻底解决传统新风机和净化器各自无法兼容调和的矛盾。

  毫无疑问,在中国的污染和建筑特点下,新风净化是能够有效解决中国室内污染的必然、而且是唯一的选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