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IR:永远保留一颗洁净的“芯”

icon 2016-09-23 11:54:00
icon 0

摘要:近年来,大多数中国人推开窗户,更多时候看到的已不是蓝天白云,而是雾霾。空气污染已成为城市居民生活中一个无法逃避的现实,而根据《中国低碳经济发展报告(2014)》显示,中国治理雾霾污染需要20-30年。在这期间,我们无处可逃。

  在2001年,创业进入空气净化行业,当时中国在这一领域的研究几乎是一片空白。

  在2003年,青岛农业部动物检疫所建设禽 流感疫苗研发生产基地,需要配置最严格的空气系统,把这个项目接下来后,得到了从国外回来的专家学者的支持,由于联合国OIE组织指定时间到中国考察,项目组齐心协力,把需要用一年时间完成的项目,只用三个月就完美呈现并通过检查,成为抗击禽 流感的贡献者之一。

  十年来,先后参与建设3个P3实验室,以及数十个疫苗GMP车间和医院手术室的净化系统。

  在2012年,深感中国雾霾之痛,把十年工业尖端领域空气净化的专业知识引入家用空气净化领域,首次成功研制出专门针对我国室内外复杂污染情况的新风超净化机……

  以上这些事迹的主角,就是北京格润爱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牛京伟。作为中国空气净化领域的知名专家,牛京伟非常低调,很少在公众场合看到他的身影。为了更深入的了解格润爱,探讨中国家用空气净化行业的现状和未来,《中国境界》全媒体记者对牛京伟进行了专访。

GRAIR:永远保留一颗洁净的“芯”

     我们要做家庭的肺

  近年来,大多数中国人推开窗户,更多时候看到的已不是蓝天白云,而是雾霾。空气污染已成为城市居民生活中一个无法逃避的现实,而根据《中国低碳经济发展报告(2014)》显示,中国治理雾霾污染需要20-30年。在这期间,我们无处可逃。

  “空气净化从家开始”,这是牛京伟决定进入家用空气净化行业的初衷。2012年,牛京伟本已决定移民美国,但是在新闻中看到中国雾霾大范围爆发的消息后,他感到十分痛心,想凭借自己十年工业尖端领域空气净化的专业知识,为中国老百姓摆脱雾霾困扰尽一份力量。当年12月份,牛京伟回到中国,迈出了在家用空气净化领域的第一步。

  牛京伟把格润爱的产品命名为“新风超净化机”。因为,要么不做,要做就做最好的。GRAIR新风超净化机采用的是医药级的H14级滤芯,“这是国内最高级别的实验室——P3实验室用的滤芯,可以把病毒、细菌过滤掉,”牛京伟介绍到,“我们既然要做净化器,那么就要彻底解决净化问题,而选用医药级H14级HEPA滤芯,可以把对人体危害更大的PM0.3也过滤掉,这就是“超净化”的由来。”

  除了HEPA滤芯,GRAIR新风超净化机还配备了椰壳蜂窝触媒活性炭专效除甲醛、除TVOC模块,可以为客户定制适合家庭环境的净化机;采用德国EMB离心风机,可以保证机器满负荷连续运行67500小时无故障。此外,GRAIR在降低噪音,减小功率等方面也下足了功夫,致力于把产品的每一个细节做到极致。

  并且提供全程量身定制的全空间专业解决方案,赠送第三方检测仪,由客户自主长期实时监测全空间每个角落的空气质量。

  “我们要做家庭的肺,把有害物质过滤掉,为用户提供新鲜健康的空气”,牛京伟说。在格润爱香山别墅区体验馆,展示着一套使用一年后拆除的滤芯,紧挨进风口的一面已经完全变成了黑色,容尘袋里充满了过滤后留下杂质和灰尘,然而挨近出风口一面却保留了滤芯的底色,证明经过过滤以供呼吸的空气是干净的。“等国家把大气治理好了,大家还是健健康康的”,这是牛京伟最美好的愿望,也是对格润爱最大的期许。

GRAIR:永远保留一颗洁净的“芯”

     岂止净化 引领新风

  目前,中国市面上的空气净化器大都源于欧美技术,但欧美的空气质量与中国有很大的不同。欧美国家室外空气相对干净,中国恰好相反,室外空气经常处于重度污染的状态,室内外空气流通时,污染物会源源不断地流入室内,所以国内市场对于空气净化器的净化能力提出了和国外不一样的要求。

  针对中国特殊的空气情况,牛京伟认为,要实现室内空气净化,第一步要做的就是阻断污染源。

  GRAIR新风超净化机的工作原理是把新风与超净化融为一体,新风经过过滤补充到室内,补充的新风会对室内产生微正压,室内空气就会沿着窗缝持续不断的向室外排出。室外的污染源在空气气流的作用下,不能轻易的进入室内,这样就把室外的污染源阻断了。

  阻断污染源之后,只要把室内有限量的污染物过滤掉,就能达到洁净空气的效果。净化机通过与室外和隔壁房间的连接,除了能够补充新风,还可以让所有房间的空气进行大循环,达到全空间的净化,并且保持室内空气的清洁度。

  “新风+净化必然是未来空气净化的趋势”,牛京伟认为,新风净化机才是真正能够解决中国室内空气污染的产品。“近几年雾霾爆发,人们受到了很大的冲击,但是国内空净市场刚刚起步,所以消费者更倾向于选择品质有保障的外资品牌。随着健康的意识和对空气污染认识的提高,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会趋向理性,最终选择适合中国空气污染的产品”,牛京伟表示,中国的空气污染还要中国人自己来解决。

  “我们不怕比较,现在的当务之急不是卖产品,而是帮助老百姓选择正确的产品。”这也许是很多专注于技术研发企业的心声,但我们已经看到,市场正在一步一步地走向正轨。而格润爱的新风超净化机也得到了联想的青睐,目前格润爱已经与联想达成了战略合作关系,其合作的新品也会在不久的将来正式推向市场。

GRAIR:永远保留一颗洁净的“芯”

  决不能把健康交给时间来检验

  “空气净化器是一个良心产品”,牛京伟说。格润爱产品配置的都是一流的配件,选择的供应商是十多年来为净化厂房供应滤芯的厂商,并严格把控产品质量,为消费者负责。

  “不求数量,只求效果”是格润爱的理念。为了让消费者更直观的了解室内空气净化情况,格润爱卖出产品时会赠送PM2.5检测仪器,可以随时检测房间每个角落的空气质量。此外,格润爱还为每一个客户建立客户档案,每隔半年上门帮客户检查滤芯使用状况,一年后会主动联系客户上门更换滤芯。

  格润爱不允许客户个人更换滤材。牛京伟强调:“H14级的滤芯能过滤细菌、病毒,用过一年后的滤材会吸附大量的有害物质,为保证安全,必须由专业人员上门更换。”据了解,格润爱更换的都会密封回收,做无害化处理,这也是格润爱对客户、对环境负责的体现。

  “决不能把健康交给时间来检验”,这是牛京伟最常说的一句话,格润爱对生产、销售、售后的每一个细节都有严格的要求,因为影响到身体健康的每一件事都不是小事,要“步步留心,时时在意”。比如,有的企业把高压静电除尘这样本应用在工业领域的技术用到家用净化器中,牛京伟认为这是不可取的,高压静电除尘在吸附灰尘杂质的同时,会产生另一种对人体有害的物质——臭氧,而且是否会产生其他的有害物质,现在还无法检测。

  “永远保留一颗洁净的‘芯’”是格润爱永恒的承诺。未来,格润爱研究院的核心工作是尽可能降低产品噪音、降低滤芯阻力,在降低成本的同时保证产品质量。“无论产品怎么改进,我们的“芯”(滤芯)不会变”,牛京伟说,“我相信,真正解决室内污染的新风净化机将来一定会有爆发性的增长。随着老百姓对污染和健康的意识越来越高,新风空气净化机会像空调一样进入到千家万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