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如何实现浴室干湿分离吗?

icon 2016-09-26 11:12:27
icon 0

摘要:在买房过程中,我们看样板间时会听到置业顾问介绍户型,有一个概念叫:干湿分离。那么什么是干湿分离呢?它和传统卫生间又有什么区别呢?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干湿分离的知识,装修必看。

  在买房过程中,我们看样板间时会听到置业顾问介绍户型,有一个概念叫:干湿分离。那么什么是干湿分离呢?它和传统卫生间又有什么区别呢?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干湿分离的知识,装修必看。

  大家用过传统卫生间的肯定会有这样的经验,洗澡前,要记得把马桶盖盖上、把卷纸收好,洗完澡后地面湿滑等问题。随着时代发展,干湿分离概念应运而生。

  所谓干湿分离,“干”是指洗手盆和马桶这部分,“湿”则是指淋浴区,顾名思义,干湿分离则是指将淋浴区与传统卫生间其他部分分割开来,将卫生间功能彻底分区,克服过去由于干湿混乱造成的使用缺陷。

你知道如何实现浴室干湿分离吗?

  具体来说,首先,干湿分离的设计可以避免洗澡之后卫生间到处充满水气致使的空气污浊。其次,不会因为水花四溅,地板积水而滑倒,同时避免了因马桶淋湿而沾湿大腿和臀部的尴尬。

  分离的方式有很多种,采用淋浴房把洗浴单独分开是最简单的方法,且淋浴房的价格可选择的余地大,占用的空间也较小,这是一般干湿分离采用较多的一种方 法,但对于安装浴缸的卫生间,可采取玻璃隔断或者玻璃推拉门来分离,将浴缸置于其中,马桶和洗手池安放在外,则实现了干湿分离。

你知道如何实现浴室干湿分离吗?

  如果卫生间面积很小,可以考虑使用浴帘。即在卫生间加一道浴帘,地面设置一定坡度,使水迅速流向地漏。还可以在浴帘下放一个专用的底座,其上带有排水孔,洗澡的废水落入这里再流进地漏,这样其他位置地面就可以避免潮湿。半分离,适合卫生间较小的情况。简易浴房由铝合金边框、钢化玻璃拉门及底盆或石基地台组成。按卫生间具体尺寸在厂家定做后,待瓷砖地砖铺完后再进行安装。简易浴房上面没有封闭,还是有一定的水汽外泄。

你知道如何实现浴室干湿分离吗?

  所谓的干湿分离也只是相对的,所以干区也必须注意防潮和防滑处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