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战略五年奔千亿 居然之家下了一盘什么棋?

icon 2016-09-27 09:38:28
icon 0

摘要:“5年内市场销售额超过1000亿元,利润50亿元;10年内市场销售额超过2000亿元,利润100亿元。”2016年9月26日,在居然之家“设计家”平台上线暨商业模式转型升级战略发布会上,汪林朋在2000多名嘉宾的见证下发出了这样的豪言壮语。

   文\新浪家居 陈洁 陈田玉

    “5年内市场销售额超过1000亿元,利润50亿元;10年内市场销售额超过2000亿元,利润100亿元。”2016年9月26日,在居然之家“设计家”平台上线暨商业模式转型升级战略发布会上,汪林朋在2000多名嘉宾的见证下发出了这样的豪言壮语。


  有着如此的气魄,汪林朋一如十多年前的他。2001年居然之家刚刚改制时,汪林朋曾立下一个小目标:十年之后,销售收入达到300亿。“当时大家都认为我是疯子!但去年居然之家实现360亿的收入,今年预计总额达到450亿!”这样的成绩让他骄傲,但他仍然清醒的认识到,目前居然之家同时也是整个行业依旧面临着三大问题。在发布会上,汪林朋也为在场的所有嘉宾出谋划策,给出了六招棋路应对挑战,为企业发展圆梦助力。


六大战略五年奔千亿 居然之家下了一盘什么棋?

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 汪林朋

六大战略五年奔千亿 居然之家下了一盘什么棋?


  新常态下家居业面临三大拦路虎


  目前中国经济已经整体进入到转型升级中,汪林朋明白过去所有的成功都面临着挑战。市场方方面面的变化都在倒逼企业的创新。汪林朋总结了目前家居行业面临的三大挑战。


  首先,宏观经济步入新常态,市场竞争变得更加成你死我活。新常态下经济增长速度下降,大部分企业将会逐渐面临销售疲软、利润下降,甚至倒闭的问题,市场竞争更加残酷。


  其次,互联网对传统商业形成巨大冲击。电商的去中间化和跨界的便利抢占了传统商业的市场,商业模式的转型已迫在眉睫。


  同时,消费结构从“吃穿住行”到“娱教医养”的转型升级。消费需求的变化决定了企业转型升级的必要性。汪林朋说这是目前所有企业都面临的问题也是居然之家迫切转型升级的压力。


六大战略五年奔千亿 居然之家下了一盘什么棋?


  六大战略助力居然之家转型升级


  那么面对目前的形势,居然之家如何转型升级呢?汪林朋介绍了居然之家的六大发展战略。


  第一,将家居行业做强做透,树立行业绝对领先地位。家居是居然之家的主战场,不仅在各地成立家装公司,设计中心;明年还要全面普及自营建材超市。汪林朋认为在市场困难时更要不忘初心,坚持主业,才能形成强大的商业品牌的价值。


  第二,将“设计家”打造成设计行业类似“滴滴”、“Uber”的第一O2O服务平台,实现传统企业“+互联网”的华丽转身。从找设计师到选材料、买家具,最后到施工,最后到物流配送的一站式解决,居然之家想要借“设计家”开创家装行业电商的新模式。


  第三,向“大消费”迈进,打造中高端家庭消费生态圈。消费从衣食住行转向娱教医养转变,居然之家也在向消费综合体转型。在家居之外,建材超市,影院,儿童娱乐,健身中心,养老用品中心等等都在彰显居然之家的“大消费”趋势。


六大战略五年奔千亿 居然之家下了一盘什么棋?

  第四,打造全国性物流服务平台,提升行业效率。居然之家去年开始在进行全国物流的布局。汪林朋规划在北京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建四个物流中心,他说建好了物流中心以后就有一个梦想,以后房子只送两次货,第一次送货,第二次补货。


  第五,产融结合,打造金融服务平台。企业与金融的隔阂已经成为中国市场经济发展的巨大的制度障碍。居然之家正在将产业与金融结合,计划明年就能够围绕居然之家的产业链金融,为经销商、顾客、业主,提供金融服务。


  第六,落实“走出去”的国家发展战略,推动品牌国际化。一方面收购欧美国家的品牌和工厂,一方面把中国的产品、中国的产能推出去,这也是响应国家的“一带一路”战略。


  “设计家”要做设计行业的滴滴、Uber


  “解放设计师,让设计透明化,让家装变得简单、快乐。”这是汪林朋打造“设计家”平台的初衷。


  以线下实体店和品牌资源作为依托,居然之家把“设计家”打造成了一个向全社会免费开放的全家装O2O服务平台。“设计家”包含设计平台、家具材料采购平台、施工平台和物流配送平台四大部分,在将线上线下家装服务完全融为一体的同时,也为消费者提供从设计到选材、施工、物流配送的一站式服务。


六大战略五年奔千亿 居然之家下了一盘什么棋?

“设计家”平台负责人胡浩松


六大战略五年奔千亿 居然之家下了一盘什么棋?

Autodesk全球副总裁Samir


  3D云服务系统为引擎,设计家平台与全球最大的软件设计公司Autodesk公司合作。Autodesk全球副总裁Samir介绍,作为已经有32年历史,7亿用户的公司,过去19年,获得奥斯卡特效奖的所有电影,都是用Autodesk相关软件进行特效的设计和后期的制作。但进军家装业,居然之家在中国乃至全球都是第一个吃螃蟹的。把最好的技术能够最大的程度的应用于设计师和消费者的设计之中,这不仅需要勇气,更是源于做更好家装,呈现更好生活的愿景。


  “设计家”的上线发布,只是居然之家实现的一个小目标,汪林朋还有关于“设计家”的一三五规划。第一年,从北京地区开始,免费开放为十万设计师提供服务,并实现高端别墅设计在设计家的应用。 三年内,“设计家”平台计划推广到全国,服务百万设计师。五年内,完成全国范围内第三方现代化网络的布局工作,同时将“设计家”打造成为居然之家家庭消费生态圈的重要引擎。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