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搅动百亿饮水市场 “材质保卫战”引领行业健康规范

icon 2016-09-27 11:48:19
icon 0

  水是生命之源,饮水机作为消费者喝水的重要媒介,越来越融入到千家万户的日常生活当中。在饮水机行业蓬勃发展的今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关注水质健康问题,而长期以来,饮水机行业的发展还存在诸多不足。

  进入2016年,家电领跑品牌美的在饮水机领域动作频频,正掀起一轮旨在提高饮水机行业准入门槛的“材质保卫战”,同时为消费者带来更加值得信赖的健康饮水产品。

 饮水行业乱象丛生,引发消费者信任危机

  目前中国拥有百亿规模的饮水市场潜力,饮水机在中国家庭乃至不少工作场所已经获得了深度的普及。然而饮水机整体市场良莠不齐,价格混战不断,整个行业发展的大环境并不乐观,杂牌劣质饮水机在整个行业中所占比重之大,依旧是无法回避的现实。根据国家质检总局每年对饮水机的抽查情况看,市场上大量劣质饮水机存在的问题情况非常严重,比如饮水机内胆铬、镍等重金属超标,或者容易造成触电事故。

  这些劣质饮水机使用的大量不卫生回收材料和不达标钢材,非但不能达到国家安全标准,还会析出重金属等有害物质,长期使用对消费者的身体会有极大的伤害。而这些劣质饮水机仍在利用不明真相的消费者贪图便宜的心态,活跃在终端市场,使整个饮水行业陷入严重的消费者信任危机。业内专家指出,导致这种行业乱象的最根本原因是市场监管不力,企业自身自律性不强,相关标准制定也相对滞后,行业缺乏规范性引导。

  健康标准亟需规范,美的掀起“材质保卫战”

  为了肃清杂牌,建设良性发展的市场秩序,2016年8月,美的饮水率先掀起了一轮“材质保卫战”,凭借多年专注于饮水行业的丰富经验以及坚持采用高标准的安全放心材质,带动饮水机产品全面升级,致力为消费者带来更加放心的健康产品。

美的搅动百亿饮水市场 “材质保卫战”引领行业健康规范

  此次美的对旗下饮水机材质进行全新升级,坚持采用符合国家规定标准的食品接触级安全健康材料,金属类材料选用优质的304不锈钢,主要零部件达到“中国RoHS”标准,10年环保期限承诺。同时,核心涉水部位采用食品接触级材料,内部管路采用与婴儿奶嘴同等级的食品接触级硅胶,主要塑料部件使用类似微波炉加热器皿的耐高温PP材料,对人体安全无害。美的饮水机核心涉水零部件获得《CQC(食品接触安全)认证》,保障消费者日常饮水安全。

  作为中国家电市场的中坚力量,美的代表的,是一个品牌的社会责任、更是一个行业的良心发展。打击杂牌劣质产品,整顿饮水行业秩序,净化饮水市场环境,还消费者一个更干净的饮水市场!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